【楼诚】另一位明先生-63(现代AU,ABO预警)

本来想一鼓作气发完的,但是后面一般有敏感字眼,我先研究研究。

 

《欢乐22楼》(中)

这两人打起来,从小到大都没什么进步,大约就是你一拳我一腿,扭成一团,偶尔借助外力甩几把椅子,扔几个小物件,桌子挪不动,要是能挪动,明诚怀疑,他们俩大概要互相抛桌子玩。

明诚打开所有的灯,将一切会摔碎的玻璃瓶玻璃杯都收到高处,不知从哪里捡起一个苹果,用身上的衣服擦了擦,跳上吧台,翘起二郎腿,一边吧嗒吧嗒咬着苹果,一边慢条斯理地抽出手机开始拨号。

那两人滚到地上去了,从明诚的角度看下去,倒是相亲相爱,就差嘴贴嘴亲上了。

明诚很少翻白眼,现在却很想扔几个白眼球过去。

电话接通的时间有点儿长,明诚听见电话那头传过来微有些疲惫的声音,“喂,阿诚啊?”

“是,大姐,是我。”

地上还在翻滚的两人忽然如被谁点了穴,几乎是同时,两个宛如连体婴一般的人迅速分开,爬起,并肩站着,齐刷刷将目光投向大咧咧坐在吧台上笑着讲电话的人。

“没什么事儿,就是想着好久没跟您联系了……对,今天是夜戏。王导?”明诚将视线转到王天风脸上,后者立马仿若被电话那头的人以注目礼相待,不由自主便直了直背,又理了理被打散了的额发。

“王导在,他挺照顾我的,您放心。跟王导学了不少。“

王天风满意地翘了翘嘴角,身边的明楼则是一脸嫌弃。

“大哥?大哥也在。哦,他来探班。”

明楼正在拿鄙夷的目光无声对打王天风得意的神情,听闻这句立马挺胸收腹,以立正状态面向明诚,目光灼灼就像一个等待表扬的小学生。

“大哥也挺好的,没跟王导起冲突。恩,好,我转告他们。好的,我得空就去看您,大姐再见。”

明诚收了线也收了笑容,“打完了?”

另两人默默不语。

明诚跳下吧台,顺手扔了没吃完的半个苹果,拍了拍手,“打完了就把道具收一收。今天应该拍不了了,我让他们都回去了。”

明诚面无表情,也不会散发信息素,自然不会有如Alpha一般的威压感。

然越是这一份平淡,却越是有一胆战在明楼心底升起。明楼觉得,面对这样的明诚,竟是比直面震怒下的Alpha还要叫人心惊。

“难怪你搞不定他,比Alpha还厉害!”王天风摇头感慨。

明楼脸色一黑,又打算怼回去,哪知明诚忽然回头,“大姐要过来一起吃夜宵。大姐不知道你们打架,我觉得你们还有20分钟收拾战局。”

两人一惊,立马动了起来。

明诚好整以暇靠在门框上,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慢悠悠数着时间,“还有18分钟,慢慢来……15分钟……10分钟……1分钟。”

浑身是汗的两个人匆匆忙忙跑到跟前站定,明诚的电话准时响了起来。

“喂,好,这就出来了。”

明诚面无表情对王天风说,“王导,接您的车在外头。”

王天风愣了一下,“那阿镜……”

“时间太晚,我没让大姐来。”

“你小子……”

“怎么,王导希望我把大姐叫过来?”明诚似笑非笑,视线在王天风脸上巡视,落在了刚刚被明楼揍出乌青的鼻梁上。

王天风一愣,捂住脸,气恼地狠瞪了明诚一眼,转身就往外走。

明楼立即开口大笑,嘴一咧,又扯到被打伤的嘴角,“嗷”了一声,拿手捂住。

明诚拿眼睛瞪他,明楼立即装可怜地眨巴了下桃花眼,硬是在自己的眼睛里眨巴出盈盈含泪的错觉。

明诚无可奈何地捂住了眼睛,“大哥,你几岁了。”

“三岁。”明三岁抢答,“阿诚,真的疼。”

“走吧,我带你去处理。”

“去哪里处理?”明楼跟着明诚上车,见他熟练地挂档踩油门,“可不能去医院。万一明天见报。“

“你打架的时候就没想过吗?”明诚没好气说,“你想去哪里?“

“你家。”明楼脱口道。

明诚转过头瞪他。

“看前面看前面!”明楼急忙说,“我这就是小伤,也犯不着去医院。我记得你家就有急救包。阿诚,就去你家好了。”

“这么晚去我家,你怎么回去?”明诚边打方向盘边说。

没有回答,明诚瞥了身边装睡的人,哼了一声,“你故意的吧。”

明楼委屈道,“这可是之前你都答应的,把客房收拾出来给我住,我等了这么久……”

“我还没空收拾。”

“那我跟你睡!”明楼接道。

明诚的视线刺过来,明楼立即道,“看前面看前面。”见明诚转过头,才又说道,“睡一张床又没说要干什么?阿诚,我保证什么也不干!”明楼举起双手,郑重其事地就差发誓了。

明诚没再回答,专心致志盯着前头。

明楼委屈道,“阿诚,咱俩都多久没见面了。你每天跟小姑娘在戏里谈恋爱……”

明诚失笑,“明大总裁,那是戏!”

“可是你回复了别人的朋友圈,都没回我的微信。”

明诚一下子就听明白了,“所以,你今天是来看我有没有假戏真做的?”

“当然不是!”明楼不自觉挺直了背,“阿诚,我就是想见见你。”顿了顿,又说,“那个许栩,我看你跟她关系很不错,天天都合照,还发朋友圈?”

“我哪里发朋友圈了?”

“不是你,是许栩。”明楼赶忙说,小声又补了一句,“你回复她的朋友圈了。”

“我回复她的朋友圈却没有回复你?”明诚气笑了,“你也不看看我什么时候回的朋友圈,你什么时候给我发的微信?”

明楼不作声。

“人家许栩孩子都快打酱油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这吃的哪门子醋!”

明楼闷声道,“那咱俩也合照发个朋友圈。”

明诚转头瞪他。

明楼立马又叫,“看前面看前面。”

明诚想起了赵启平的台词,笑道,“行啊,发个朋友圈,我就是你男朋友。”

“好啊!”明楼立马回答,拿出手机对着自己和明诚的侧脸就是一张。

城市光怪陆离的光影下,明诚专心致志开车的侧脸旁是明楼夸张的笑脸。一切都很模糊,一切又很温馨。照片传上网的时候,明楼觉得自己浮荡不定的心忽然就落在了安处。于心安处,便是明诚。

他转过头,明诚也正在看他,车窗外落下的路灯的光,剪碎了缀在明诚的眼底,将他嘴角的笑衬得柔情默默。

“到了。”明诚的声音也是这样温和,轻轻拨动了他的心弦。

明楼望着他的眼,又望着他的唇,忽然倾身过去。

嘴角是甜的,明楼晕乎乎地想。

 

 

评论(13)
热度(121)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