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65(现代AU,ABO预警)

实在是,卡文呀!一直在过渡,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到想写的桥段。先发个上吧。。。看看下周能不能磨出下来。

伪水仙预警。


荣大老板的小情人(上)

这一天要拍赵启平的回忆。场景是大学校园。主角是赵启平和他的初恋夏汶。正是上课时期,围观大学生不多。明诚接到李熏然电话,画完妆从保姆车里匆匆出来。

李熏然早已凭借嘴甜混了进来,此刻被一堆工作人员围着被喂食。

李熏然吃完蛋糕吃面包,喝完酸奶喝牛奶,吃得不亦乐乎。

身边的场记大哥一号撞了一下明诚的胳膊肘,“小李警官有Alpha了吗?”

明诚低眼看着哈喇子快流到地上的场记大哥一号,后者不好意思地挠着鼻子偏过脸,“小李警官喜欢什么样的?”

明诚挑了一下眉,这位场记大哥一号,他记得是Alpha,单身。

一号大哥约莫是害羞,脸上飘过来可疑的红云,不自觉把鼻子闹成了红萝卜,“小李警官是不是更喜欢姑娘?呃,我妹年纪也差不多,但是个Omega。”言下之意,还是挑自己的好。

呵,李熏然这家伙还真是男女老少AO通杀呀,哦,B也杀。明诚眼瞅着围在李熏然身边殷勤递小蛋糕的Beta小助理,只想扶额。

明诚为场记一号大哥默哀一分钟,回答道,“据我所知,他已经有爱人了。”

场记一号大哥“啊”地叫了一声,失落地挪到一边继续手里的活。

那厢,李熏然见明诚过来了,欢快叫了一声,撇下身边眼巴巴望着绿光的男女老少ABO蹿过来,上下打量明诚半天,“噗”地笑了出来。

明诚穿着白衬衫,配一条蓝色七分紧身裤,不太长的头毛硬是用发胶打磨出冲天的效果,还真是一幅青春少年郎的模样。

李熏然笑够了,凑过去,说道,“他们一定没见过你大学时代什么样。”李熏然用手拨了拨他的红色头毛,“够硬的,还真染成红色了。我可记得你那时候留着中发。”李熏然比了比明诚的耳朵,“这长度,嘿,就那种文艺青年范儿。”

明诚拨开他的手,“你就是来感慨我的青春的?”

“探班,探班!”

“到底是探班我还是探班许一霖?”

夏汶由演技派Omega明星许一霖特别演出,李熏然得到消息时激动得要蹦起来。

李熏然压平额头上不安分翘起来的卷发,不自然地转眼珠子,“我答应简萱,要给她拿许一霖的签名照。”不怀好意地凑近明诚的耳边,“顺便给你带句话……”一脸的意味深长,“明影帝那地方有无菌性炎症,最近你们要切忌床上运动。”

明诚的脸一瞬间红了。

李熏然拍了拍他,“对我有什么好隐瞒的,不就是那点儿事儿嘛。嘿,没想到你能把明影帝给压……”

明诚忙捂住他的嘴,“少说句话憋不死你,待会儿可别让我给你要许一霖的签名照。”

“诶诶诶?还是不是铁哥们了!”

明诚瞪他。

“我是真佩服你。明影帝一看就是个上面的。哥们真为你高兴!”

“什么叫一看就是上面的!”明诚不满道。

“诶诶,你也是个上面的。”李熏然打哈哈,摸了一把明诚胳膊上的肌肉,“谁不知道你是散打冠军。我说,你是不是武力镇压了。这一开始确定上下关系实在太重要了!”

“你还有完没完。”明诚往外一拉李熏然的领口,果然寻到几处可疑草莓印子,“昨晚被压了几回?别说没有,今天你调休,凌哥昨晚能放过你。”

话音没落,明诚便好笑地看李熏然红成了番茄。

“一霖来了!”也不知是转移话题还是真的激动,李熏然忽然叫道,红着脸就窜过去了,一路蹿一路说,“一霖,我从小看着你的戏长大……”

这么说便有些尴尬了,好在许一霖温和宽容,友善地回应了李熏然伸过来的手,又越过李熏然的肩膀看赶过来解围的明诚。

明诚实在不想承认这个粗线条的小李警官竟然和自己做了多年的铁哥们儿,此刻也只好笑笑,说道,“这是我好友李熏然。他从小就爱看你演的《谁爱谁家》。”

许一霖微笑点头,“那时候路过剧组,被抓着拍了一场,没想到还有人记着。”

“嘿,我妈天天念叨想要路柯(许一霖角色)一样的儿子。”李熏然说道,“耳朵都快出茧子了。不过后来你就没演过了。”

“就那一场。”许一霖说道,“那时候小,家里不太愿意我过早进这圈子。”

“还有后来。一霖,嘿,你不介意我这么叫吧。要不是你演的那个Omega警察,就是那部《天黑请闭眼》,让人知道Omega也可以当刑警,我现在大概还只能调解民事纠纷!”李熏然抓住许一霖的手,用力地握了握,“所以,一霖,你的戏我每部必看。”

许一霖露出笑来,“你是刑警?”

李熏然点头,又狠狠摇了两把他的手,“所以,我必须要感谢你!”

许一霖由衷地感到开心,“没想到我的一部戏能有这么大的作用。熏然,我能叫你熏然吧。是我要感谢你!老实说,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要演戏,干脆直接退隐算了。但是……”许一霖露出好看的七颗牙,“你让我知道了,我的付出也是有作用的!”

“当然有作用!”李熏然瞪大了眼睛,“你演的每部戏,每个人我都看过去了,每一个角色都能演到人心里去。就那个《明天再见》。我有一段时间生病了,那段时间恨不能就这么睡过去得了,但是一想到游袭(许一霖角色),游袭那么艰苦都能坚持到最后,我就觉得我也不能放弃。你们在演别人的人生,也是在融入自己的人生,你们将希望传达出来了。一霖,你的演出绝对不是没有意义的。”

许一霖眼里泛出光来。

荣石向他求婚了。荣石的家庭是传统豪门,许一霖虽然身世不差,却还是因为娱乐圈的背景收到了荣家的挑战,或多或少受到了压力。

许一霖很困惑,困惑这一路走来是不是正确的,也困惑他的付出是否有意义。

原本他是要在一个月的生日会上宣布退出的,却借口要重新拍摄《欢乐22楼》而拖延。荣家家长对此并非没有意见。

明诚隐隐约约听人提起过荣家与许一霖的矛盾,此时拍了拍许一霖的肩,说道,“没有可以重来的选择,每一条路都有自己的风景。那么长的人生路,总是不要亏待自己才好。”

许一霖说道,“我知道了,谢谢!”

 

拍摄倒是顺利,有几场赵启平和夏汶的亲热戏。明诚把许一霖抵在校园林荫小道的树干上,将嘴唇贴在许一霖的脖颈处,轻哼,“要去美国?什么时候决定的?”

许一霖侧过脸,闭上眼,眼角处晶莹剔透,低喃道,“对不起。”

“对不起,你有什么对不起的!”明诚骤然提高了声音,“说好一起考A大,你考了C大,说好一起学医,你却偷偷报了金融。夏汶,你对我到底有几句是真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许一霖泪如雨下。

“嘭”地一声,明诚握紧的拳擦过许一霖的耳侧撞进树干,树枝微摇,落叶纷纷,随风飘落,明诚垂头埋进许一霖的肩窝,眼泪瞬间便将他的衬衫打湿了。

许一霖不是第一次演夏汶,他还记得上一回与南丰对戏时,南丰是将他抱着哭的,其实也没哭,只有嚎啕的声音,春末的绿荫,绵绵的细雨,从画面上看,后期效果绝佳。这一回与明诚对戏,在一次一次讨论和走位中,他和导演终于被明诚说服,用一种内敛的情绪来表达赵启平和夏汶压抑的离别。

走位时一切顺利,他也极好地配合着明诚将肩膀微微抖动。

真正实拍,他万万想不到,明诚真哭了,在镜头看不到的角度,他感受得到,肩头明显的潮湿。

那种潮湿瞬间感染了他,他的肩膀抖了起来,并非故意,却是自然而然地发抖,眼眶里的泪挡也挡不住,落下来挂在脸上,流成了两条涓涓溪流。

他压抑地咬着唇,绝望地想,事业和爱情之间,到底怎样选择才能真正得到幸福。那一瞬间,他想到了荣石,那个初见时只会结巴的荣石,那个永远第一时间赶到他身边的荣石,那个他以为永远也不会失去的荣石。假如有一天,必须在荣石和演戏中选择——他觉得万念俱灰……忽然间,他明白了明诚的用意——真正的悲痛不是哭出来的——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他一定躲在别人看不到的角落。

导演已经喊了“CUT”,许一霖仍旧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明诚递过去一张纸,拍了拍他的肩。

许一霖谢了一声,很快便被助理迎到一边休息。

李熏然走过来,担忧地望着许一霖的方向,问道,“他没事吧。”

明诚摇了下头,“让他自己平复。”

李熏然又问,“你们演员都这样?”

明诚抬头看他,眼睛分明还是红肿的。

李熏然组织了一下措辞,扒了扒自己的卷毛,“出戏困难?”

“还好吧。”

李熏然转头看了眼许一霖,跟着明诚去保姆车,下一场戏要转战室内,是床戏。

“许一霖不会出不了戏,爱上你吧。”

明诚“啪”地拍了一下李熏然的脑袋,“你以为看八卦呢!哪有那么多假戏真做的!”

“你和明影帝不就是假戏真做?”

明诚为之气结。

因为是床戏,场是必然要清的。李熏然在抗争无数次后,被明诚打电话喊来凌远领走了。李熏然临走前拉着许一霖又是拍照又是签名,竟然还加了微信约了饭局。

——————————————————

所以,你们对明诚和一霖的床戏有期待不?

 

评论(39)
热度(139)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