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包子跟我说尊重我不再写衍生的决定,但是她不太理解。我同她解释了一下。本来想就这样算了,但是觉得,我应该再说明一下。毕竟,我也坑了一篇凌李,一篇谭赵,还有一个算是一发完的系列(据说这个系列经过友好协商给某人“继承”了,鉴于不知道她会不会用,我就不艾特了)

不写,并不是不爱衍生了。我仍然爱,仍然舍不得凌李、谭赵、庄季、蔺靖……

从《狮子饲养手册》和《投资风险》进入衍生的大门,凌李、谭赵、蔺靖是我心目中的官配。斧子笑我有CP洁癖以至于错过了许多好文。

这几天翻来覆去想,我到底喜欢的是什么?

我想起带我入坑的《上邪》视频,想起每看一次WZZ就被感动的楼诚……我想说,初心不变。

诚然,我在一次次的访谈围观里越来越喜欢网卡哥哥,也在一次次机场街拍和新闻通稿里失望。我不能屏蔽新闻,不能屏蔽网络,不能让自己不听不看不想。

但是我依然爱楼诚,爱太太笔下的凌李谭赵蔺靖庄季,我也希望他们能永远活在太太们笔下,自由幸福。我一直在想,我喜欢的是电视剧里的李熏然凌远赵启平谭宗明还是太太笔下的李熏然凌远赵启平谭宗明。我想,我大概更爱的是同人世界里的他们。哪怕现实中与我三观如此不合的贺涵,我也觉得太太笔下的孔雀先生有太多可爱之处。

我忽然发现很惶恐,我的爱源自太太的笔下而不是电视里固有的人物。我爱《不忘忧国不负卿》里的蔺靖,家国爱恨,景琰就应该那样,蔺晨也是特别的可爱。我爱《贝加尔湖畔》里的谭赵,波澜壮阔的背景和阶级不同的爱情,爱《你是人生的四月天》里的凌李,脑子里飘弹幕的老凌从此活生生在我们的身边……

但若来到我的笔下,我已经不知道我的支点在哪里,究竟是同人文里凌李的同人文呢,还是电视剧同人,还是其他?

基于以上种种原因,迷茫的我无法再对笔下的凌李谭赵做任何新的阐述。不过我想,作为小透明的我,大概也没什么人在等待,这也是万幸了。

至于《明月照诚楼》会继续,副CP的戏份会减少,不过本来也不会有多少。

之前讲过的吸血鬼AU会把所有衍生去掉。对民国史不熟悉,所以一直很遗憾不能写WZZ正剧向,希望能把吸血鬼AU改成类似WZZ情节,将来也不会让自己留有遗憾。不过这一篇真的是X年Y月了,假如看到这篇的你将来还在这里,可能会看到吧。

本来还有个明楼仙君的脑洞,依据目前情况我大概没有心情写了。如果有兴趣的可以找我。

谭赵的脑洞就不公开了。

说到这里,如果你觉得我们三观不合,可以取关。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宽容。

评论(56)
热度(20)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