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都是红线惹的错-1

原名《明楼仙君下凡记》

武侠卡文卡得叫人崩溃,很久之前有个脑洞,前几天想要放弃了,给朋友看完建议发成小段子。
没有逻辑,没有文笔,只有放飞自我。
肯定有后续,但是不知道啥时候。
为爱发电不存在的,我只知道怎么让我快乐,是的,小段子使我快乐😊

照例会有【明楼仙君下凡记】的TAG。
不会有目录,有一天做目录了,大概就是要离开了。但愿没有那一天。

――――――――
《明楼仙君下凡记》

1,

月黑风高,适合降落。

明楼仙君踩着一朵纯白色小祥云悠悠荡荡往地面斜冲。

是个60度斜坡,新世界斜坡造得太多。祥云没落稳,明楼仙君一脚踏空,踩到了一团软乎乎热腾腾的东西上面,重心一偏――摔了。

天上二郎神君养着的哮天犬,天天在神门口拉屎。明楼仙君一眼就瞧出来,那是凡间的一团狗屎,好像和天上神犬没什么不同,哦,就是更臭一点。

明楼仙君皱皱眉,一双请织女新做的仙界独家仿新世界最新款正宗鳄鱼皮皮鞋呀,正在散臭气。

明楼仙君捏诀,口中正要念“净了净了净”,脑海里忽然想起司命君的话,“明楼啊,下凡可不能用法术,用了那是逆天改命,是要罚钱的!哦,你就是要去逆天改命,那是要罚双倍的!”

明楼仙君努努嘴,环视四周。

四周又黑又静,除了暗中偷窥的狗屎始作俑者,就是一个垃圾桶。

明楼仙君在地上蹭了蹭鞋底,一脚踩实一脚踩虚走过去。凡狗摇了摇尾巴往他脚上凑,闻了闻他脚底的狗屎,立即贴上去,蹭,再蹭。明楼仙君脚上力气大,一踢可能就能将它踢去太平洋。

神仙怎可与凡狗一般见识。明楼仙君忍了忍,再忍了忍。弯腰从垃圾桶边找到一张遗落在外据说叫卫生纸的一张轻飘飘白纸,捏着边儿蹭着鞋边的污物,好半天才收拾干净。

此时已是下半夜。明楼仙君抬头默默看了眼月亮上隐隐约约的吴刚和玉兔,从织女用云丝线织好又用乌云汁染色最后亲手缝制的新款新世界西装裤里拽出一张从司命玉蝶里敲竹杠敲出来的名字――明诚。

明诚,男,二十八岁。

司命的姻缘镜里映出来的男人模样――俊朗,干净,一双眼睛如银河里繁星璀璨。

明楼觉得,美人当如是,前提是,是个女人;前提是,不能是他明楼的另一半!

“明楼啊,这就是你的另一半了。唉,我也不知道怎么是个男的。你也知道月老有时候打个盹,不小心就牵错了线,你看看那嫦娥和后羿,你看看那司马相如和卓文君,你再看看那秦香莲和陈世美……你同这个明诚的红线啊,确实是人家月老喝醉了不小心给签的。月老也挺不好意思,但也是命中注定不是,月老只管牵不管拆,只能你自己拆了。怎么拆?啊呀,这个月老没说呀,他要知道他能躲起来不敢见你?啊,法术是不能用的。要不你先找到这个明诚再想办法?”

明楼仙君气哼哼吸了一口月亮精华,掸了下并没有褶皱的西装。

明诚,区区凡人,还怕我找不到你?

评论(32)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