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都是红线惹的错-2

原名《明楼仙君下凡记》。

答应 @明鲤灯 要写春徽,为春徽TAG做贡献的,春徽这就来了。

根据匿名人士意见,只有哈士奇才能那么蠢萌跟着明楼仙君走一晚上。

没有逻辑没有文采的段子,答应我,不要不爱我。

2
明楼在天上掌管财政。这并不意味着他很有钱。他的钱都上交了他的姐姐,明镜女君,据说存成了老婆本。

此次下凡前,明楼打着找媳妇儿的名义从明镜手里挖出来一万仙币,换成人民币五千。这年头,人民币比仙币还值钱。

按照明楼的盘算,餐风饮露不需要花饭钱,打坐修行不需要住宿费,身上的衣服裤子鞋隔天有自洁功能,大约能穿凡间一百年,只要不发胖,就不用买衣服。他只需控制餐风饮露的时间,应该可以做到不花分文。

废话,当然不能花钱,不知道现在仙币对比人民币,一直在贬值呀。

可是明楼万万没想到,他不用花钱吃饭,捡到的小拖油瓶需要吃肉包子。

明楼带着捡来的哈士奇在早餐店门口排队买肉包子。一个两元,三个五元。明楼决定买三个,多买的那两个自己吃,不能浪费!

一人一狗当街啃肉包子,尤其当那个人长得俊美无双气质不凡时,很快便能成为网红。

彼时,明楼不知网红为何物。毕竟,凡间几千年岁月实现的千里之外实时直播的互联网技术,天上用个千里眼顺风耳的小法术就能解决。

直至比他早先下凡据说也是去破坏姻缘的春神汪曼春站到眼前,明楼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名人。

汪曼春开了个美甲店,就在大学边。她的姻缘牵在一个名叫朱徽茵的小姑娘指头上。

明楼看着长方形据说叫iPAD的银色扁平物里显现出来的衣冠楚楚的自己一脸满足的吃着包子的模样,问道:这是什么法术?凡人也会这种留影术了?不是说凡间不能用法术吗?你交了多少罚款?

汪曼春一脸“你是刘姥姥吗”的表情看他,“你还真是天上不知人间事,一心只当破神仙呀!你不知道现在凡人已经能跑能跳能飞了呀。要不是咱们神界隐藏在异次元空间,就凭着飞机飞行的高度,咱们都得显形不可。”

“什么鸡?飞鸡?现在母鸡都叫飞鸡了?还能飞天上?”
汪曼春翻了个白眼,手指飞快在iPAD上点了点,立即出现一个银色伸出双翼的流线形东西,“这是飞机,凡人制造的能飞的机器,里面可以载百余人,一个时辰能飞约2000公里。”

明楼听得咋舌,“那岂不是快赶上咱们祥云的一半速度了?可天上学堂里的读物可都还没改呢!”

“这消息要传上去,天上还不得大乱,一帮老东西不思进取,就想着过往辉煌……这凡人哪,除了长生不死,都快赶上神仙了。哦,他们比神仙好,神仙只能餐风饮露,凡间还有美味佳肴。”

明楼回忆起街边吃过的肉包子,点头称是,“凡间食物确实妙哉。”

汪曼春关了iPAD,给明楼递了一杯可乐,“师哥,你怎么也下来了?”

“我此番来与你目的相同。你那姻缘拆得怎么样?”

汪曼春竖起一对秋娘眉,“谁说我来拆姻缘的?”

明楼正在品味可乐,抿唇回味一番,抬眼道,“你不是说你娇小女儿怎能寻女子成亲吗?”

汪曼春脸上泛出不自然的红,“也,也不是……其实女子与女子,也可以成事。”她微微侧转头,露出形状姣好染成红色的修长脖颈,和脖颈上一两点深红色如被蚊虫叮咬的痕迹,“逆天改命要罚钱,师兄,你知道我家本来就没多少钱。”

汪家春神,谁不知道是神界的女大款。

明楼暗暗称奇,倒是对她那另一半感兴趣起来,“我忘了你那另一半姓谁名谁了,只记得是个小姑娘……”

聊到另一半,汪曼春兴致勃勃,“她叫朱徽茵。”她指了指对面的大学,“看到没,她就在那里读研,刚考上的,笔试第一名。我找到她时,她才这么大……”汪曼春比了比自己肩膀位置,“我可是看着她长大的,聪明极了,又漂亮……”汪曼春双眼发亮,拉着明楼说了半天简直停不下来,最后总结道,“师兄,真爱不分性别。虽然月老是喝醉了给你牵上的,那也是天注定的缘分呀!虽然咱们是神仙,老天给的旨意还是不要违抗的好……”

“打住!”明楼虚虚点她,“我可不会像你!我要找的夫人,必然是要肤白貌美大长腿,首先是个女人。”

汪曼春努努嘴,嘀咕道,“只怕到时候你就不是这么想了。”

“嗯?”明楼气势全开地哼了一声。

汪曼春立刻笑成一朵喇叭花,讨好道,“师哥,你好不容易来趟凡间,我带你逛逛?”

“逛逛就不用了,到时候找人也要到处走的。”明楼说道,“我看凡间食物倒是有趣……”

“今晚就带您去吃。”汪曼春立即表忠心。

明楼满意点头,实在对朱徽茵好奇,道,“既然我到了这里,妹婿总是要看的。你也不妨将朱姑娘叫出来……”

一说到这,汪曼春立即拉下脸,“别提了,今晚她都不回来。”

明楼扬起一边眉毛。

“就怪那个青瓷,哦,就是她那个师兄,微信号青瓷的那个。平常就老缠着徽茵。这几天变本加厉的……不就是丢了一只狗嘛,搞得劳师动众的做什么!”汪曼春不满道,盯着趴在店门口晒太阳的哈士奇,“刚才徽茵打电话来说是有狗的消息了,他们同学都要分头去找。啊呸,仗着自己有几分好颜色嘛,就让全院的人都帮他找狗。唉,师兄,你这狗哪里来的?我看着挺眼熟。”

评论(23)
热度(135)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