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14(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大家着急看铜矿,今天就短小一下吧。

明天真的没了。

不知道大家体会没体会到楼总的切开黑呀。

阿诚目前还是懵懂,源于阿诚是B界大写直男,对于男朋友,脑子里还没有那根弦。

———————————————————————————————

 欢迎来到明公馆(中)

明诚彼时正和明台在B组拍戏,听郭骑云绘声绘色将事故重现,立马便能想象出前任明董事长的气势来。

明台心有余而戚戚,“大姐发飙,那是谁都挡不住呀。唉唉,大姐会不会说我知情不报!”紧张得连忙去翻微信电话微博,“咦,奇怪,怎么没给我打电话。”

“打什么电话呀!”郭骑云夹了一块肉,“明董回上海了。王导也跟着回去了,咱们剧组放假三天,咦,你俩不知道?”

明台听完一愣,继而激动地跳起来,“放假怎么不通知我。”一甩筷子抓起手机就冲出去了。

“他怎么这么兴奋?”郭骑云目瞪口呆,看着还剩下满满一快餐盒的饭菜,“连晚饭也不吃了?”

“能放假当然高兴。”明诚却继续虔诚地吃饭。

“你怎么不高兴。” 

“你哪里看出来我不高兴了?”

“你还慢悠悠在吃饭。”

咽下最后一口饭,明诚才抬起头来,“难道我要像他一样不吃晚饭才算高兴?”

郭骑云被噎住,扁了扁嘴,问道,“这三天什么打算?”

“先问问徽茵吧,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儿就回北京。”明诚随口说道,一副不怎么在意的模样。

“去看苏珊?”郭骑云一脸八卦,“听说她回国了。”

明诚摇头,“她进组了。”

“又进组了?《如果明天有太阳》剧组?搭戏的是不是那个Alpha,叫什么来着?啊?严,严……啊,严鑫凯!之前是不是跟苏珊传过绯闻?”

明诚点了一下头。

“你都不担心?”

“你都说是绯闻了。”

“但是……”郭骑云见明诚一副若无其事,“算了算了,算我多事。”

明诚若有所思,没有接话。


明诚到酒店时,已接近8点。一整天的戏,又是头套又是铠甲,饶是明诚时常锻炼,也觉得精神不济。他揉着眉心推开房门。房间开着灯,窗口站着一个人。

听到开门声,那人也不动一下,若不是手指间明明灭灭的烟头,明诚差点儿以为是雕塑。

思及被夸大的白天的那场风波,明诚颇有些不忍,都快走到那人身边了,踌躇了一会儿,又退回自己床边。

明诚拉过床脚的行李箱开始整理。

“你要去哪?”身后忽然传来声音。

明诚转头,见那个雕塑一般的人此刻正直勾勾盯着自己。

不知为何,明诚觉得呼吸有些压抑,“放假三天,我这儿也没什么事儿,准备回趟北京。”

北京?苏珊已经回国,明诚是要去看苏珊?

明楼心里一紧,面上却不动声色,手指夹紧烟,深深叹了口气,瞬间,便有极其浓烈的悲伤和压抑流了出来。

这悲伤的气氛揪得明诚心头如压了块石头,却又不知说些什么,在快要窒息的沉默里,明诚终于找了句话,“大哥也是要回家吧。”才说完,明诚便恨不能把自己嘴巴缝起来。

明楼苦笑,“是要回去呀,哎,不好意思了,耽误进程。”

“放个假也不错。”明诚陪笑,又说,“大姐可能不太了解情况,解释解释就好了。汪小姐那边,也还需要大哥去劝慰。”

“阿诚,你还是觉得我和曼春有关系?”

“诶……也不是,我就是……”

“我和曼春是大学校友,她是学戏剧的,在戏剧社,我对戏剧原本就感兴趣,就与她认识了。那时大家都在国外,都是中国人,又是上海来的,比起旁人更是亲近几分。但是,她是汪家人,而我又姓明,这点儿,我们俩一开始就特别清楚。”

明诚听说过,汪家和明家,水火不容,在上海商圈各占半壁江山。

“后来回国,我和曼春机缘巧合又都进了娱乐圈,拍了几部戏。戏要宣传,就把我和她过去的关系夸大,大姐因此误会,再加上曼春又有其他绯闻,对她便有了意见。两人一见面,就都跟爆竹似的。”

明楼没吸几口烟,火星在手指间明明灭灭,白烟缭绕,将明楼的脸拢得模模糊糊,深邃的视线穿过缭绕的白烟,直入明诚的眼,“阿诚,我和曼春只有师兄妹之谊。”

明诚点了下头,“大哥还需要跟明董好好谈谈。”

“若能谈得清楚,大姐何苦抓着这事儿不放。阿诚,你不了解我大姐,她只会觉得我在骗她。”

呃,难道不是你骗明董太多次?

这话自然是不敢说的,明诚劝慰道,“或者让明台去帮你解释?”

“明台只会撒娇,大姐哪会将他的话当真。”明楼扶额,“我只是想把戏拍好,大姐实在是胡闹!”

这话你敢当着面跟明董说?

明诚默默回想了一下剧本,“蔺晨的戏,好像拍得差不多了吧。”

明楼面不改色,“明台还没拍完。”复又小声嘟囔,“你也没有。”

阿诚没有听见下面那句,笑着说,“大哥还真是关心明台。”

明楼装模作样叹一声气,“老大难当。”抬头看明诚,“你也想让我回去吗?”

这又关我什么事儿?

明诚不明所以地瞪圆了眼。

明楼爱极了他圆溜溜的眼睛,此时心里如被春水灌满,只恨不能立刻吻上去,面上却做出委屈模样,“亏我陪你练了那么多台词。”

“诶诶诶,大哥。”明诚觉得明楼此番等同于撒娇,不觉笑了出来,“哪有的事儿。我从大哥这儿学了好多东西,自然希望大哥能多待段时间。”

“真的?”明楼眼睛都亮了,声音里也不自觉带出雀跃情绪,“阿诚,既然你也舍不得我,不如跟我回家吧。”

“啊?”

“这几天就到我家来。”

“啊啊?”

“怎么,装听不懂?”明楼笑道。

“不是,大哥,我……”

“大姐很喜欢你。你正好可以帮我劝劝她。“

“但是,我准备回……”

“你回北京有事?”明楼脸色立即就变了。

“倒是没什么太重要的……”

“那就来上海吧。”明楼顺势拉住明诚的手,恳切道,“就算帮大哥忙,有你在,大姐总不好发火。我再同大姐好好谈。”

明楼,最年轻的影帝,明氏集团掌舵,如今这样拉着自己的手,小心翼翼地望着自己,请自己帮忙,明诚哪里说得出“不“字。

“大姐气消,我就能偶尔过来瞧瞧。还可以跟你对对戏。”顿了顿,语重心长,“阿诚,你最近进步很大,也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发展。”

呃,实在难以拒绝,怎么办?在线等,急!



突然发现少贴了一段,倒是不打扰剧情,但是里面藏了几条伏笔呀

 

评论(10)
热度(153)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