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21(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AB恋无子预警。

其实,阿诚哥也不是单纯的阿诚哥,但他是笔直的阿诚哥。木娄掰弯的道路目测很弯曲。

 

 明诚的心思(上)

明诚下了戏,坐在妆台前卸妆。朱徽茵将打印出来的书稿放在梳妆桌上。明诚略翻了翻,抬头问她,“翻拍《情意绵绵》?”

朱徽茵点头。

“前段时间不是还在说《青鸟》吗?”顿了顿,又低声道,“苏珊参演女一号。”

朱徽茵看向明诚。明诚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倒不是有多大,却是难得的圆眼睛,瞳仁墨黑,如浸了水,被灯光一折便是万千星辰裹在其中。他也正用这双漂亮的眼睛望着朱徽茵。

朱徽茵舌抵上颚,咽了一咽,不自然地低头去拾落在台子上的细碎散珠。

“《青鸟》的剧本我看过,那个角色挺适合我。”明诚笑了一下,“之前我去上海,也同汪导见过面……”

“阿诚……”朱徽茵忍不住打断他,“那个角色被砍了。”

明诚停下手中动作。

“《青鸟》的编剧增加了男主角的戏份,为了节奏紧凑,就把那个角色给砍了。”

“《青鸟》的男主角订了严鑫凯?”

“你知道的,现在公司重点要捧严鑫凯。”最近的娱乐圈版面几乎被苏珊和严鑫凯的绯闻占据了,朱徽茵颇有些担心,但明诚只是点了一下头,并没其他什么表示。朱徽茵不好继续这个话题,只好偷偷叹了口气,“你接拍的《薛桥之死》没在国内上映,公司挺不高兴的。后来你演的《上山下乡》,他们认为与你的定位不符。”

“他们认为我是什么定位?”明诚将剧本“啪”地拍到妆台上,激得台上珠花轻轻一弹。明诚的手覆在剧本上半天没动,然后轻轻抚平封面左上角的皱褶,自嘲地一笑“原来他们对我还有定位。”

朱徽茵低声说,“对不起,这两部戏都是我帮你找的。”

明诚敛下情绪,朝朱徽茵温柔一笑,“这与你有什么关系。我倒是觉得这两部戏很不错,锻炼演技,又能认识很好的团队。你看,要不是《上山下乡》,我还认识不了贵导,也就演不了《萧梁》了。”明诚拍了拍朱徽茵的肩,“你呀,别老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说完,明诚像没事人一样拿了化妆棉沾了卸妆油慢慢开始擦脸上的油脂。过了许久,大提琴一般的声音才又劈开沉闷的空气,没入朱徽茵微热的耳畔,“前几天,明大哥与我聊天,想让我去明氏……”

“阿诚,你相信明楼?”

明诚不说话。

“我承认,明氏的资源确实不错,但是明氏现在还有明台要捧。明楼他为什么要挖你?”

“是啊,明楼为什么要挖我?”明诚笑了一下,将化妆棉扔到一旁的垃圾桶里,抻手在脑后交叉,将自己摊在椅子上,双目朝上,空洞地望着天花板,“要说演技,比我好的多了去了。要说人气,呵,我这人气,放在人堆里就是路人甲……我还是个Beta……”

“阿诚,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也许明楼……他……”朱徽茵难以启齿,她看了一眼明诚俊朗的侧颜,咬了咬牙,“他想要你。”

整个房间顿时陷入安静,朱徽茵仔细观察明诚的脸色,简直想打自己的巴掌。

明诚却笑了出来,“徽茵,你以为明楼是陈炳吗?”

朱徽茵动了动唇,却没说话。

“明楼是什么人?明家大少爷,明氏集团掌舵人,还是时代排行榜上传说的近五十年最优质Alpha。我敢保证,他明楼想要一个人,就会有一百个优质Omega爬也要爬上他的床。他犯得上招惹我这么一个男性Beta吗?”

朱徽茵望着明诚一脸听到天下最好笑的笑话的表情,默默地叹了口气。明诚,他永远都不会相信,就算他不是Omega,不是Alpha,也比许多Omega和Alpha都吸引人,他永远都不知道,在别人眼里,他就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

“我承认,明楼对我很好。”明诚笑了一下,“其实,应该说,明家人都对我很好。”明诚想到了明镜,嘴角也有了温柔的弧度,“你总不能说,明董也对我有意思吧。你可别害我被王导刮呀!徽茵,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先听我说完,我当然知道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好。其实,在明楼提出要我去明氏之前,我也想不通。可是,后来我明白了——他是想让我去明氏。对,这世上比我好的是有很多,可谁让现在,在他面前的只有我最满足条件呢!你也说了,明氏真正要捧的肯定是明台,但他明氏总不能只有一个明台吧,还是要有人陪衬着明台的吧。如果一个人,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却还是不温不火,你说,这个人是不是又便宜又好拿捏?何况,这个人还是Beta,一个Beta永远也红不过Alpha。”明诚无奈地笑了,“可是Beta就比他们差吗?呵……不就是因为Beta演不出Alpha的气势,也演不出Omega的柔弱吗?可是你看,这次我不还是演Alpha了嘛……也许下一回,我也可以挑战Omega……徽茵,明家有明家的想法,可我也有我的目的,只要一个机会,我一定可以做得比他们都好!”

——————————————————————————————

大家真的不用担心苏珊,也不用担心大哥必须横刀夺爱。

苏珊,将会永远在台词里,在背景里,在阿诚哥深不可测的心里,在众人幽怨的意念里。

 

评论(19)
热度(149)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