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28(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AB恋无子预警。

《青蛙王子》是个什么鬼?哦,我也不知道……

祝小伙伴们元宵快乐!

 

立Flag后记得要拔(下)

“这个剧本,我看不下去。”

明楼笑了,却不打算打断他。

“我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这样的故事,曲折,复杂,人物完美,标准的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但是在我看来,这样的故事太狗血,太不实际,人物脸谱,性格单薄……我知道这次和76号解约,公司帮我赔了违约金,我没有什么资格选择戏,但是如果大哥非让我……”他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注视着明楼,认真道,“我还想跟着老戏骨多磨练磨练。”

“跟着老戏骨,你可演不了男一号,可能男二男三都还混不上。”

“我知道。但我想演好戏。可能,可能会让明氏回本的时间拉长。”他瞪圆了眼睛,“但是,我保证,会让明氏觉得我物有所值!”

这是明楼最喜欢的眼睛,眼里有明楼最欣赏的自信。

明楼笑出了声。

明诚愣了愣,忽然也笑了。

明楼拍着明诚的肩,“我算不算是老戏骨?”

明诚眨了眨眼。

“想不想跟我真正地演对手戏?”

“大哥,你要重新拍戏?”

明楼笑而不语,从公文袋里掏出一本A4打印纸装订的册子,点了点下颌,“先看看,有没有兴趣。”

A4纸的标题是两个字——《面具》,明诚抬头看了一眼明楼,见对方一脸鼓励,忙低头看了起来。

人设,大纲以及第一集的台词。

讲的是抗日时期有名的多面间谍周旋在汪伪政府、重庆政府、日本军部以及我dang的故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明诚看得入了迷,压根没看到明楼胸有成竹的笑。

好不容易看完,明诚意犹未尽地将剧本推回去,却又有些爱不释手,拿手指点着书册问,“这有原著的吧,什么小说?”

“怎么,没看够?”

明诚舔了舔唇,“引人入胜,拍得好必然能引起风潮。”

明楼笑了出来,“英雄所见略同。”

“大哥演什么?”

“你觉得我适合哪个角色?”

明诚想了想,指着角色里的两个字。

“穆娄?”

“看到这个人,便想到大哥。”

明楼笑了起来,“看来,得让你来当导演。”随即点了下头,“我一眼就看中这角色。”

“大哥真要出山?”明诚跃跃欲试。

“你有兴趣吗?”

“便是叫我跑个龙套,我都愿意。”

“那太大材小用了。”明楼心情很好,指着穆娄下面的一个人名,“这个人怎么样?”

明诚看过去,有些迟疑,“言成?”

“不是说要跟我学吗?怎么,不敢跟我演情侣?”明楼笑着,却又在语气里悄悄缀上了激将。

“那是个Omega。”明诚舔了一下唇。

“电视又飘不出信息素,还是,你觉得自己只能演Beta?”

明诚低头不语。

“你不是Alpha,但是靖王这个Alpha,你演得比谁都好。”

“我知道大哥看重我,但是,导演不见得会同意。”娱乐圈里最好演的是Beta,Alpha和Omega都有挑战过。但是Alpha和Omega约定俗成都是同性别的演员饰演。明诚之前两次演Alpha,都算是顶压前行。

“既然让我演穆娄,言成自然也是我说了算。”明楼霸气,眉梢一挑,“还是明诚,你不想跟我演对手戏?”

“怎么可能!”明诚叫道。好戏之人怎可能不想跟昔日的影帝对戏,何况《萧梁》时,他和明楼对了那么多场戏,早就对他的演技佩服得五体投地。

明楼笑了,“那就这么决定了。过几天剧本就能出来。待会儿我让梁仲春把合同带过来。”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本精装小说,“这几天你就先看原著吧。啊,不过这样,你可能就没时间去北京了。”他小心试探着,“女朋友那边,不会有意见吧。”

小说叫《上海谍战》,明诚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看起来了,边看边不在意地说,“她也在忙,过几天她到上海参加节目,到时候见也是一样。”

——————————————

阿诚走过的最深最远的路,一定是大哥的套路。

评论(23)
热度(146)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