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30(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明天是情人节,提前预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提前糖,提前糖,但是,请注意——

乐极生悲预警!!!!!!!!!

 

 一次烛光晚餐(下)

明诚是真累了,靠在沙发上很快便眯了过去。

“嘭”一声巨响,惊得明诚醒过来。

烟味儿?

明诚前一秒还迷迷糊糊,后一秒猛然跳起,拔腿往厨房冲。

厨房门紧紧闭着,黑烟争先恐后地从缝隙里钻出来。

“大哥没事吧?”明诚边冲边说。

“没事没事。”里面传来闷闷的声音,还有咳嗽声,“别开……”

来不及了,门已经开了。

明诚愣了一秒,爆笑。

黑烟缭绕中,明楼被熏成了黑炭。

明诚边笑边看,“大哥,你这是要炸厨房呀。恩,五星级大酒店的大厨绝对比不上你。”

明楼犹如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

“你这烤箱的火调得太高了吧!“明诚从烤箱里拣出鸡的残肢,啧啧摇头,“都焦了。”

“大哥,你在国外用过炒菜机?”明诚一眼便瞧见了一旁正冒着汽儿的锅,“大哥,这是炒了多久?”

明楼低声嘟囔,“不知道。”

明诚打开锅盖往里一瞅:锅里头干巴巴几片叶子,焦黄可怜,明诚目瞪口呆,“大哥,你真的用过炒菜机?炒菜不放油?”

“阿香没说要放油!”明楼反驳。

明诚想捂额,从黑色袋子里翻啊翻,翻出一小瓶芝麻油,摇头笑道,“阿香高估你了。”

明楼已经说不出话了,倒是肚子“咕噜噜”一阵响。

明诚一听,笑得惊天动地,简直要岔过气去。

明楼一辈子都没这么狼狈过,还是在明诚面前,又气又恼,不知不觉散出麝香信息素来。如有Alpha,此时大概可以跟他真刀实枪干一架;若是Omega,此刻大约要扑进他怀里,娇滴滴说一句:“哥哥,没事儿,你的心意我收到啦,真开心呢。”

可是明诚是Beta呀。这个Beta扶着腰一本正经地说,“大哥,你和厨房八字真的合吗?”接着又是前仰后合地大笑。

明楼既爱他这笑容又恼他这笑声,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我看你天天吃外卖,想给你做点家常的。”肚子又一阵“咕咕”响。

“行了,心意收到!”明诚想要憋笑,一边翻翻拣拣,一边嘟嘟囔囔,“还有牛排,腌得不错。”抬头朝明楼看一眼,见他耷拉着脑袋一副小媳妇模样,与平常反差实在太大,绷不住,又笑,“阿香准备的吧。”说完又是一阵大笑,好不容易笑够了,才又开口问:“你家厨房能开火吗?”

明楼瞬间领会,“东西都齐全。”顿了顿,“阿诚,我,其实就会拌沙拉。”

“那你拌沙拉吧。”明诚笑说道。

“你会煎牛排?”

“不敢说大话,但是……”明诚笑了一下,“比你好一点吧。”

岂止是好一点,简直是要好一万点呀!

暖黄色的灯光下,明诚系着围裙站在灶台前掌勺,抽油机轰着热风,滋啦啦抽走了油烟,牛排由生变熟,碰撞着煎锅发出“滋滋”的声响。

这大约就是幸福吧——家、爱人、厨房,充满了生活的油烟味。

如果这个爱人属于自己,那实在太妙!

这个不属于自己的爱人将牛排端进餐厅的时候,明楼已经把红蜡烛都点上了。空气弥漫着叫人心动的香氛的味道,混合着红酒的果香,是来自勃艮第的红酒。

明楼朝明诚招招手,“来,吃饭。”烛火的修饰下,明楼的眉眼格外柔和,仿佛闪着光。

明诚狐疑地看他,又看看头顶的灯,“灯泡坏了?不会吧,我去看看。”放下牛排就准备要爬上桌子看灯泡。

明楼脸上的笑挂不住了,忙拉住他,“这样不是更有感觉?”

明诚嘴角僵了僵,“大哥,您这是预演烛光晚餐?”抱臂上下打量他,“你是不是单身太久了?”

明楼嘴角一抖,内心里简直把眼前这个不懂风情的家伙戳了十遍八遍,脸上倒还能维持,清了清嗓子,“是太久了……”他叹了一口气,低音转气音无缝连接,“你要不要帮我。”

明诚盒盒大笑,捋了袖子一副舍命陪君子的架势,“好,我就陪大哥演习一次。”绷不住自己先笑了。

明楼暗舒一口气,亦是坐下,将倒好的红酒推过去,“喝吗?”

明诚端起杯脚嗅了嗅,轻出一口气,又晃了晃,暗红色的液体在勃艮第杯的杯身里来回轻撞,明楼的双眸便在另一边,幽深的瞳仁透过暗红的液体折射过来,仿佛劈开了自己的眼到自己的心。

明诚忽然觉得心跳加速,有一种情感呼之欲出,却又不着痕迹。

明诚抿了一口,不知是在品味,还是在遮掩,他将眼睛都闭起来了,“果香浓,很润滑,大哥,你这酒选得不错。”

“90年的,你舌头倒是挑。”明楼满意极了,他家阿诚懂酒,共同爱好+1。

明诚睁开眼,笑道,“大哥尝尝我的手艺,能不能配上你的酒。”

“食物讲究色香味。色和味满分。”明楼宠溺地笑着,切了一块塞进嘴里。

明诚巴巴望着,眼睛都睁圆了。

明楼一副也就这样的神情,“还行吧。”嘴角却有一丝笑露了出来。

明诚笑道,“太为难就别吃了。”说着要去夺食。

“谁说为难了!”明楼赶紧将盘子夺了过来,却瞧见明诚一脸得逞的笑容。

“嘿,你小子……”明楼隔空虚点他。

“大哥先捉弄我的。”明诚急忙道。

“阿诚啊,你做饭这么好吃。以后我就跟你搭伙了怎么样?”

“跟我搭伙可有条件。”明诚笑道,见明楼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慢悠悠道,“房租嘛,要减一减,工资嘛,要加一加。”

“你这小子,倒是会敲竹杠!”

“我亲手做的!”

明楼一本正经点头,“那倒是,什么都比不上你亲手做的。”视线透过烛火,凝入明诚的双眸。

氛围刚刚好,情调刚刚好,如果没有那个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的话。

明楼仿佛被一盆凉水兜头浇下,脸色晴转多云,待听到明诚一声“苏珊”时,立即多云转阴了。

“你结束了?我?有时间,好,我去接你。行,那就在酒店等我吧……“明诚看了看表,“大约半小时吧。”

明楼在脸上作出笑容,“要出去?吃完饭再去?”

 “来不及了。”明诚往外走,半是警告半是玩笑地回头道,“大哥,牛排要吃完!否则不让你搭伙啊!”

“我哪能……”门“啪”地关了,明楼的声音低了下去,“吃掉两块呀。”不知从哪里来的风,吹得烛火欲灭。火影浮动间,明楼人影被映在苍白的墙上,摇摇欲坠。

明楼面无表情地对着烛台红酒牛排。屋子里前一分钟还盛满明诚杠杆般的低笑,眼下只剩渐渐发酸的红酒味。

他拿起明诚喝过的酒杯,手指摩挲过杯沿,在留着他嘴唇温度的部位,用唇印上他的痕迹

眼中一闪,似有亮光,又或者被跳动的烛火映亮,他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查一下苏珊的酒店。”

————————————————————

日更get,但是明天大概没有了。因为不忍心在情人节发修罗场呀~~~~

顶锅盖逃走!

评论(15)
热度(137)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