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31(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明总裁的怒火(上)

上午10点07分,明诚匆匆推开录音棚的门,隔着一扇薄木板,梅长苏和蒙挚正在里头配音。

录音棚的角落里是一张沙发,明楼身陷沙发,手捧台词,默不作声。

明诚正在大喘气,一句“大哥”还压在嗓子眼里,那厢,“哗”地一声,明楼狠甩了剧本到茶几上。

明诚张了张嘴,感觉嗓子里好像卡了石子。

录音棚坐南朝北,常年不见阳光,棚顶用的10瓦节能灯打不出几缕光,将角落里的人的眉眼拢得愈发阴沉。那人翘着二郎腿,将背靠在沙发靠垫上,端起茶几上的热茶,从下往上,将不善的视线沉沉地投射过来。他不打算说话,却将目光逼得紧,仿佛缀了寒冰。

明诚只觉浑身紧绷,仿佛被剥光了扔进冰水,连毛孔都恨不得闭紧。

朱徽茵跟在明诚身后进来,差点要撞到明诚,一偏视线瞧见明楼,低声呼道,“明总。”

“哐”地一声,瓷茶杯重重撞到茶几上的玻璃桌面,惊得杯盖“咚”地一声弹起又落,“啪嗒啪嗒”转了几圈,“哐当”撞到地面,四分五裂。

梁仲春是紧跟着朱徽茵的,口里念念叨叨,“唉哟,祖宗,怎么才……”来字未出口,他被一道视线戳着气管,顿时觉得呼吸困难。

“明,明……”

“谁接的明诚?”明楼音量不高,每一个字却仿佛都带着重量。

梁仲春看了看明诚,又看了看朱徽茵,动了动唇,就是不发声。

明诚往前跨了一步,正要开口,“我……”

“谁接的明诚?”明楼提高声音,视线直接掠过明诚,戳到了他身后两人身上。

梁仲春往后偷偷退了两步,依旧不说话。

朱徽茵咽了咽嗓子,回答:“我。”

明楼死死盯住她,冷着嗓子问:“现在几点?”

录音棚里不透风,呼吸交错间,格外沉闷。

“10点。”朱徽茵硬着头皮回答。

“约的几点录音?”

“9点一刻。”

一问一答,看似平常交谈,然而明楼站起来了。一步一步,“哒、哒、哒……”敲打在地上的脚步声,也扣在了每个人的心头。棚顶的节能灯发出的惨白光线,悠悠荡荡播散在阴暗的角落,将明楼身后的影子拖得高大威猛又沉冷。

朱徽茵颈后腺体发热,不由自主便散出了柠檬味的信息素。可同为Alpha信息素,也敌不过此刻铺天盖地的麝香味,朱徽茵抖着腿硬生生被逼退几步,眼看着要摔倒地上。

身子却被人拖住了,一只好看的手正抓着她的左臂,另一只手绕过了后背圈住了她的腰。避开层层叠叠的麝香味,朱徽茵闻到了明诚身上干净清爽的酒店沐浴乳的香味。

“大哥。”明诚恳求地向明楼。

明楼瞥一眼那只环着朱徽茵腰的修长的手,心头火几乎可燎原,一步便跨了过来,直接分开明诚。

“大哥,我迟到了,不关徽茵的事儿……”

“作为经纪人,你难道不知道时间的重要性!”明楼像没看到明诚,直接朝朱徽茵喷火,“还是你觉得,明诚现在可以不顾纪律,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是我临时通知徽茵……”

“今天迟到,明天是不是就可以放别人鸽子了!”

“中环上有车祸,我们下不来高架……”

“作为经纪人,你应该要比任何都有时间观念!”

“地铁里人也很……”

“公司配了保姆车,你还让明诚挤地铁?是油钱没给你报,还是车险没给你缴?”

“是我拉她走的地铁!”

“现在明诚人气不高,以后明诚火了,你是不是还想让明诚在地铁里被人围观?”

“徽茵帮我打扮过了,不会被人……”

“明诚的事不是他个人的事,是整个公司的事!他不懂事,你做他经纪人这么多年还不懂事?”

“徽茵不知道我昨晚没回家……”

“闭嘴!”明楼忽然喝道。

明诚抿了抿唇,径直走到明楼与朱徽茵之间,将后者护在身后,抬头挺胸,平视明楼,“明总,今天都是我的错,有火朝我发!”

明楼眉间压成“川”字,目光如刀如剑。

“阿诚兄弟啊,明总也是为你好。”梁仲春挤了过来,拉住明诚劝道,“咱们啊,可不能有迟到的习惯。今天是咱们内部人倒没什么,但若是公众场合,被对手抓住把柄,那可不是耍大牌这么简单的咯!”

明诚不是不明事理之人,只是不想朱徽茵替自己背了黑锅,却又不甘低声下气向明楼求饶,只得梗着脖子不说话。

“大哥,发什么神经散信息素,还能不能愉快地配音了!”明台的声音从木板门后头传过来,他嘟嘟囔囔打开门,“累死了累死了,啊呀,阿诚哥,你怎么才来,咱们那段往后挪了……咦,你们在干嘛?“明台狐疑地看了看明楼,又望向明诚。

“对不起,明台。“明诚低声道。

“诶,这有什么?反正我还要和蒙挚对,换一下顺序而已嘛!对吧,蒙大哥?”

“正好我晚上也有事儿,这会儿就可以早点儿回去了。”扮演蒙挚的演员摸了摸后脑勺,憨笑着。

这下,明诚倒是实实在在觉得歉疚了,抬头望一眼面色沉冷的明楼,舔了一下唇,“对不起,明总。”

明楼像是没看到他,擦过他的肩往外走。

明诚跟着他转动视线,动了动唇,却又不知说什么,只得握紧了拳干站着。

“朱徽茵,你跟我过来。”走到门口,明楼忽然偏过脑袋。

明诚吃了一惊,正想要跟过去,却被梁仲春拉住。后者朝他摇了摇头,他只得眼睁睁瞧着朱徽茵跟着明楼出了门。

“都处理完了吗?”王天风不知何时也从录音室里走了出来,”处理完了就进去准备!“看了明诚一眼,说不上是不满还是警告,”下场轮到你。”

——————————————————————

木娄:哼,宝宝有大情绪!

阿诚:本少爷还有小情绪呢!

 

评论(14)
热度(114)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