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34(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发觉大家对于"朱徽茵X汪曼春"搭配,以及客串的许一霖还有龙套路人甲荣石的彩蛋都不感兴趣呀,怎么办,今天还有个彩蛋~

以及,最近的这个绯闻事件,你们究竟看明白没有……你们没看明白那就意味着我没讲明白……

啊~希望评论多多,让我知道你们的想法和看法呀~~~

又是完整的一章,感觉被卡住了,也许后面一章会先介绍戏中戏,然并卵,我并没有想清楚这个戏中戏怎么开展呀。

突如其来的声明

明楼进小区时开着刘本纯的车,没有被围在小区周围的狗仔缠住。

门是于曼丽打开的。小姑娘把丹凤眼睁成了杏仁眼,左手握门把,右手抓衣角,叫了一声,“明大哥?”很惊讶,又很紧张。

厨房里传出“轰轰”的抽油机声音,伴着明台的惊叫,“大,大哥?”他从沙发里弹起来,口里还塞着半个苹果。

明楼视线一扫,眼睛里像缀了冰。

明台缩了缩脖子,结结巴巴道,“你怎么来了?”简直要把“不欢迎”三个字写到脸上。

明楼冷着一张脸,也不管门口挡着的于曼丽,侧着身缩着肚子便将自己挤了进去。

“我哥在做饭!“于曼丽反应过来,跑到明楼身前挡住,一脸的戒备。

明台见状也冲了过来,挡到了于曼丽身前。

“大哥,阿诚哥也是受害者!”明台硬挺着脖子,高声道。

明楼挑着眉梢,“我还能吃了他?”

明台瞪圆了眼,摇了摇头,“大哥,阿诚哥心情不好。到现在为止,苏珊的手机都还关着……诶,哥……“话没说完,就被明楼轻松拨开了。

明楼直奔厨房。两人也要跟过去,哪知明楼将厨房门一甩,落锁了!

两人大眼瞪小眼,紧张兮兮地叠在厨房门边趴着听。

厨房里,油烟机高速旋转,明诚专心做菜,耳朵里还塞着无线蓝牙耳机,连着手机里高亢的重金属乡村摇滚。

明诚一边听一边跟着哼,“弯弯的河水从天上来,流向那万紫千红一片海……” 循环反复地放,翻来覆去地哼,连厨房门响都没听见。

烤箱被明楼烤坏了,但是不妨碍明诚火力全开。

案板上堆着切得几乎大小一致的五肉片;青椒红椒累在一边;大蒜拍好了以后还切成了泥;土豆丝切得比头发丝厚不了多少,整整齐齐码在餐盘里;虾线已经挑好了,放在盘子里;旁边是切了段的油麦菜……

架子上的高压锅里压着猪脚;电砂锅里熬着排骨冬瓜汤。阿诚站在灶前翻炒回锅肉,葱姜蒜辣椒爆香,浇上郫县豆豉,另一边的火上焖着狮子头。

大约是翻炒到火候,他终于觉察出身后有人,却也以为是于曼丽,关了火说道,“去拿个盘子,哎,要那个骨瓷青花镶边的,把胡萝卜花先摆上。”说着,左手向侧后方一指。

明楼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见到五、六朵雕工精美栩栩如生的胡萝卜雕成的牡丹,层层叠叠的花瓣依次绽开,好不美丽。

明楼也不作声,四处翻柜子找盘子。

明诚这才察觉出异常,回过头来,呆住,“明总?”

明楼瞪他。

明诚手足无措,想要转开脸,又觉得不礼貌,只得与明楼大眼瞪小眼,干巴巴地说,“怎么突然过来?”

明楼没好气,“气性还这么大?”

明诚立即意识到自己的称呼有问题,却又不便说破,只得抿了抿嘴。

明楼哼了一声,“之前答应我搭伙了。”

明诚干笑,“没忘。”

明楼轻轻一哼。

明诚立即改口,“大,大哥?”

明楼心情这才好了些,“盘子在哪?”

明诚悄悄呼出一口气,指了指水槽边的消毒碗柜。

明楼立即蹲了下去,“刚才说要什么样的盘子?”

“骨瓷青花镶边的。”明诚随口答着,心里还在盘算明楼过来的目的。

“这个?”直到明楼将盘子举到他眼前,明诚才回过神来。

“什么都不要想!”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明楼说道,“一切有我。”

明诚愣了一下,望住明楼。

明楼眼中有一种温柔,在厨房灯的映照下格外柔软。

明诚的心底泛起层层波澜,奔流而上,在鼻尖泛出酸意。他双目通红,水汽蔓延,被禁锢眼眶里,倒是显得眸光如水波粼粼,叫人心生怜惜。

明楼拍了拍他的肩,“吃完饭再说。”

明诚点了一下头,眼睛一闭,左眼先滴下一滴泪。

明楼叹了口气,拇指抚过他的脸颊,揩掉那一滴泪,又将他的耳机摘下,佯装发怒,“声音开这么大,耳朵不要了?”语气实在不够严厉!

明诚胡乱地用手背擦脸,背过身压着嗓子,“我做菜了。大哥先去外头休息。”

“不用管我。”明楼抱臂靠在墙上,专注地看着灶前薄瘦的人熟练地颠锅掌勺。

 

菜极丰盛,摆盘也很精致,甚至每个盘子里还装点了雕花,倒是有点儿酒店大厨的风范。

虽然菜丰盛,四个人却没吃多少。虽然饭桌上有明台插科打诨,气压却低得仿佛要沉到地上去。

谈话是已经默认的,但有两个时刻竖着耳朵的人,明诚只得跟着明楼到了对面房子,并严厉拒绝于曼丽与明台跟过来。

谈话是在露台上进行的,配合着阴沉沉的夜空。四周安安静静,只听得见风拨动树叶的沙沙声。

“这次是我的任性才造成这种局面。”明诚咽了咽嗓子,“大哥,对……”

“我不想听对不起这三个字。”明楼打断他。

明诚敛了敛神色,道,“这件事因我而起。不管公司做什么决定,我都配合。”

明楼眉头一拧,“呵,听你这口气,已经做好最坏打算了?你觉得公司会怎么做?”

明诚抿着唇不说话。

“雪藏你?”明楼冷嘲道,“我费那么劲挖你进明氏,就是为了雪藏你?”

“大哥,我不是这个意思。”

“既然你叫我一声大哥,我还是得说你一句。”明楼一开始说得郑重极了,接下来却陡然转成了气音,“阿诚啊!你应该相信我!”

他的声音无奈中透出伤心,他眼眸苍凉中透露悲哀。明诚忽然觉得心悸,轻声呢喃,“大哥,对……”

“嗯?”

明诚“噗”地笑了一声,摇了摇头。

明楼亦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这件事呢,我已经交给朱徽茵去办了。”

“徽茵回来了?”明诚又惊又喜。

“她是你的经纪人,发生这么大的事,她不应该回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以为我要开了她?”明楼没好气道,“她休的是年假!”

明诚舔了舔唇,举手盟誓,“大哥,今后我一定无条件信任你!”

明楼摇头叹气,虚点明诚,“我看我这辈子,就要栽你身上了!”这带着点儿试探意味的玩笑,也没让明诚往心里去。

明楼难免失落,脸上的表情却维持得好,不紧不慢道,“现在主要看你的意思。”边说边观察明诚反应,“你想不想趁机公开和苏珊的关系?”

明诚愣了一下,眼睛紧接着便亮起来了,但没过一会儿神色又有些暗了,“若是这样,对公司……”

“只要你想,公司这边绝对会给你最大支持!”明楼恳切道,话锋一转,“当然了,公开不是现阶段最好的选择。但是,阿诚啊,既然你叫我一声大哥,我自然是要尊重你的意见的。”

明楼的气声钻入耳中,犹如暖流。明诚已经记不起上次这般感动是什么时候了。

他轻轻点了下头,“知道了。谢谢大哥。但这也是苏珊的事儿,不能由我一个人做决定。”

明楼点头,“所以你要尽快和苏珊沟通。至于76号方面,可以让梁仲春去交涉。”

明诚定定看住明楼,双眼热胀,仿佛要有蒸汽蒸出来,“大哥,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明楼亦是凝望他,双手握住他的肩,手指抠着他单薄的肩膀,仿佛要将自己抠进他的血肉里,“阿诚,不管你信不信,我对你的心并不比对明台的少!”

“可是我并不值……”

明楼打断他,“你值不值,我说了算!”

 

并不是一个平静的夜晚,但是明诚睡了一个好觉。

然而第二天吵醒他的不是闹钟,而是李熏然的电话。

李熏然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冲进耳膜,明诚花了整整两分钟才理清了他的意思:76号半夜3点公开声明,否认与明诚的情侣关系,字里行间指责明诚炒热度蹭新闻。半夜4点,各网站大V,娱乐头条同时刷苏珊与严鑫凯的新闻与旧闻:从第一次合作,到最近的第四次合作,甚至言之凿凿,严鑫凯已经搬进了苏珊位于北京的高档小区,还有人声称看到两人同游巴黎,几乎将其他娱乐圈新闻挤到了角落。水军也异常活跃,一篇《论严鑫凯与苏珊的真情流露》同时贴到了各大论坛,细扒了苏珊与严鑫凯同框的各种亲密瞬间,其间引用某次严鑫凯的采访,承认对苏珊有超乎朋友之上的感觉,接着便有人信誓旦旦表示严鑫凯已向身边人承认了与苏珊的的恋爱关系。接着大量评论赞扬苏珊与严鑫凯郎才女貌,嘲讽明诚自不量力。76号并未对于此予以义正词严的否认——这一行为被认为是默认了严鑫凯与苏珊的关系。

从否认与明诚的情侣关系,到默认与严鑫凯的恋爱关系,180度的转变犹如一场盛大的饕餮盛宴。立马有自称严鑫凯前女友的某18线女明星蹿出来,自述了与严鑫凯的初体验。还有某位与苏珊合作过的过气男星跳出来不酸不痒地暗示苏珊是个喜欢半夜敲Alpha房门的Omega。自称与苏珊为闺蜜的Z小姐也浑水摸鱼地说,苏珊曾经表达过严鑫凯符合自己所有的择偶观……

明诚挂掉电话默默地翻了翻手机上的娱乐新闻,然后又点开微信上苏珊的对话框。对话框依旧停留在凌晨1点的消息——“苏珊,我们公开吧。”

明诚忽然有点累。他关了手机,将被子蒙到脸上。

有人在敲卧室门。明诚一动不动。那人径直扭门锁,推开房门。明诚依旧不动。那人走到床边,明诚听见窗帘“擦啦”被拉开。大概是有阳光晒进来了吧,露在被子外头的头顶暖融融的。床垫下沉,他坐到了床边。呼吸声,叹气声,他并没有说话。

大概有10分钟那么久吧,明诚听到那个人好听的气音,“吸太多二氧化碳,小心脑子变笨。”那人温热的手伸了过来,先是揉了揉明诚露在外头的发,然后扒着他抓着被沿的手指,一点一点将被子拉了下来。

被子里头的明诚睁着一双好看的圆眼睛,眼神却很是空洞。

“睡够了?”明楼问得温柔极了。

明诚好一会儿似乎才回了神,眼睛里的光慢慢聚了起来。他将手搭在明楼的手臂上,借了点儿力,半坐起来,靠在了搁在床头的靠背上。

“曼丽今天有课,明台送她去了。”

明诚点了一下头。

“我买了生煎和粢饭团,你想吃什么?我给你端进来……”

“大哥!让徽茵发声明吧。”

明楼不接话,端详着他,仿佛在思考他语气里的情绪。

明诚却没有太多情绪露在脸上,他回望住明楼,语气认真,神情严肃,就如同在讨论一件非常平常的工作上的事儿,“总不能把先机都让给76号!”

明楼忽然生出与他共事多年的错觉,仿佛他们是铜墙铁壁的战友,又或者相处多年的伴侣,已经心意相通。明楼笑了,揉了揉明诚睡乱的头发,“起来洗脸,我去给朱徽茵打电话。”

 

明氏的声明是当天上午9点发出,先肯定了明诚确实在那日进了酒店并留宿一晚,但否认与苏珊同住,同时表达了对苏珊的欣赏与尊重,末尾还强调,对于明诚的诽谤,将保留法律追责。

到10点,便有人在天涯细扒明诚被76号雪藏的历史和真相,有理有据,叫人信服。紧接着,又有人提及明诚参演的墙外开花墙内无名的《薛桥之死》,并引用国外报道原文,指出明诚是现阶段小生里演技与形象俱佳的典型。于是,那些隐藏在角落里的诚粉活跃了起来,高占各大论坛一部部扒明诚跑过的那些龙套、演过的那些配角,甚至扒出了明诚曾经做过明楼的手替。于是,便有一小撮人开始感叹缘妙不可言。

对比76号水军的复制粘贴以及明里暗里地嘲讽贬低,关于明诚的分析贴俨然成为技术贴典范,立即抓住了吃瓜群众的眼球。

于是,真的有人开始循着帖子里的线索搜索起明诚从影以来的影视剧,并在博客挂出一篇《论明诚演技成长之路》。从最开始的路人甲、龙套乙到后来的《薛桥之死》、《上山下乡》、《最后的王朝》的演技成长,点出了几个关键时间,分析明诚的面部表情和眼神表达配合的绝妙之处,专业堪比各大电影节评委。文章末尾点评了《萧梁王朝》不久前才放出的片花,言之凿凿,萧景琰必将成为明诚的经典角色之一。

该文章一经发布,立即被网友反复转载推荐,赞叹之声不绝于耳,连带逗瓣之上无人问津的《薛桥之死》都增加了不少新剧评,评分一度飙到9.4。某著名视频网很快便挂上明诚CUT版的《上山下乡》以及明诚CUT版《最后的王朝》等剪辑。《萧梁王朝》的片花也一跃成为单日点击量最大视频。而由郝晨演唱的主题曲也成为下载量最大的音乐。“萧景琰”与“梅长苏”并列话题榜榜首。另有一部分人引用明楼在杀青会上的发言,坚信“真实历史上萧景琰与蔺晨才真正有一腿”而引发对萧梁圣仁德皇帝生平的新一轮考究热。而南京周边正在默默挖掘圣仁德皇帝皇陵的考古事件竟然也排进了话题榜前十。

 

峰回路转,《萧梁王朝》和明诚成了此次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横空出世的明诚,成为颜好手美低音炮、腿长鹿眼真演技的最佳代表,微博粉丝一夜之间涨了近五十倍。

————————————————————————

看到彩蛋没?

评论(38)
热度(143)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