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36(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我觉得木娄一直在暗戳戳耍流氓呀~以及,大家都不觉得明诚和苏珊已经处于分手的钢丝上了吗?以及,大概要等真正分手,木娄才能告白了。

所以,木娄打算假戏真做咯!!!

这是一个过渡,过渡也是糖~


入戏

明楼拿房卡开门,回头道,“这次安排你跟我同屋,没意见吧。”

明诚一脸莫名,“大哥,上回不也是咱俩同屋?”

明楼讪笑,“上回不是临时嘛。”

明诚笑了笑,“这回正好可以对剧本。”一副不在意的模样,“我还是第一次来车墩拍戏呢。”

明台正在开隔壁的门,看一眼笑得欢实的明楼,嘟嘟囔囔,“披着羊皮的狼。”

“什么?”明诚没听清。

明台正要开口,见明楼警告地瞪自己,幸怏怏地闭上了嘴,一边叫着“我要睡觉”一边迅速将门“啪”地关了。

明诚一脸莫名,“你惹明台了?”

明楼无奈地摇头,顺手将门带上,“我怎么敢惹这个小祖宗。大姐不得打死我!”

明诚一边整理行李一边看他笑,“我看你‘皮糙肉厚’,应该挺耐打的。”

“嘿,你小子!”明楼虚点了点他,一脸不怀好意,“看来我要整肃家风了。”忽然走过来,一把捞起明诚的腰,将他抛在了床上,长腿一抬,整个人都压了上去。

呼吸间尽是明楼滚烫的气息,明楼的双手就撑在明诚两侧耳畔,距离只有0.1厘米,耳垂上的绒毛仿佛染上了他双手的温度,然后渡过来,将两只耳烧得通红。他的双目就在明诚的正上方。顶灯晕黄了他上方的空间,独独将他的怀抱留成一片黑暗,独独他的双目在这一片黑暗里幽幽发光。明诚呼吸困难,想要抬手去挡,却又觉得双手无力又僵硬,那个离自己仅有咫尺的菱唇正在向下,再向下。若明诚能闻出信息素的味道,恐怕此刻鼻子里充斥的都是麝香味儿了。

闻不到麝香味儿的明诚小心翼翼地吐息,“大哥。剧本里,小少爷这个时候推门进来了吧。”

明楼没有反应。明诚心跳“怦怦”响,望着眼前那双幽深发亮的眼睛,正预备再说些什么。哪知明楼忽然翻身坐在床头,“是,这时候该穆小明登场了。你说他这种时候搅局,我是不是该砸他一个枕头?”抓了个枕头,一本正经地朝门口扔过去。

“啪”一声闷响,响得明诚心头一跳。明诚平躺床上,默默看天花板。

明楼拍了一下明诚的肩,恢复成平常的模样,“怎么,入戏了?”

明诚转头看他,眨了一下眼,“大哥难道不是也入戏了?”

明楼眸光闪闪,半真半假道,“是,入戏太深。”

明诚随手抓起另一个枕头,直接蒙明楼脸上,大笑道,“不行,要笑场了。”

两人笑闹一阵,才又开始收拾衣物。

明诚边收边问,“明天的剧本朗读会,大家都在吗?”

“主要演员都会来。编剧、导演、制片也是必须到场。”明楼偏头看他,“怎么?不习惯?”

“不,很好!我倒是希望以后都有朗读会。当年的红楼梦拍了三年才成为经典。现在的电影和电视恨不得今天开机明天杀青,哪来的质量。”

明楼停下手下动作,专注地看他。

许是注意到明楼的视线,明诚回过头来,一脸疑问。

明楼笑了笑,眼睛亮极了,“我希望,娱乐圈里,多几个你这样的演员。”

他用的是演员,而不是明星。

明诚笑得弯起眼角,忽然又想到一件事儿,开口问道,“大哥,我听说,公关部的程总监想让徽茵过去?”

明楼皱了皱眉,“你听谁说的?”

“看来是真事儿了。”明诚笑了一下,“怎么不告诉我?”

“他找过我几次,我都拒绝。又是哪个人嚼舌根嚼到你那儿去了!梁仲春?还是程颐?”明楼一脸愤愤,小心翼翼地看明诚,“小朱是你带过来的人,我哪能随便调她去其他部门!”

“大哥,这件事儿你应该告诉我!”

“阿诚,我……”

“我不是怪大哥。”明诚打断他道,“徽茵虽然是我带进明氏的,但若有好的机会,我也不想徽茵困在我身边。当年她辞了工作过来帮我,是情义。”明诚抬眼看明楼,一双眼湿漉漉水灵灵透着真诚,“但我不能这么自私!对她来说,公关宣传,不管从专业上还是性格上,都更适合,难道还真让她做一辈子我的经纪人。徽茵,应该去追求她的事业!大哥,我知道你重视我,但现在有你罩着我,又有梁仲春,难道大哥你会让我受欺负?”俏皮一笑,“徽茵那边我去说,放心!”

那狐狸一般弯起的眉眼简直让明楼着迷,他忍不住要去握明诚的手,表忠心一般,“我当然不会让你受伤,这辈子都不会!”心中着实舒了一口气。

明诚又大笑,“大哥,你又背台词!这还没开拍呢,你就入戏,犯规啊!”

明楼摸了摸鼻子,笑了,浑然不觉,信息素已经快飘到走廊上去了。

 

《面具》讲的是多重身份的地下党员穆娄的传奇一生。

穆娄出生于旧上海商人家庭。父亲穆晟琛是上海滩有名的钱袋子,与那时的青帮言老大有过命之交。然而好景不长,钱袋子穆晟琛夫妻枉死街头,留下穆雪和穆娄姐弟。言老大追查穆晟琛死因却被暗杀。穆晟琛死时,10岁的长子言成带着5岁的弟弟言小明逃到了穆家,从此改名为穆言成和穆小明。5年后,穆娄带着穆言成去巴黎求学,分别加入军统与地下党却互相不知。1939年,伪政府成立,穆娄与穆言成分别接到命令回上海潜伏。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第一集,讲的是穆娄回上海就职经济司司长当天,竟然发现应该在巴黎的穆言成竟然成了自己的秘书长。

明楼声情并茂地念着台词,“言成,哪里都好,你不该回上海。”

明诚对道,“大哥来的的,我来不的?”

“这不是人呆的地方,我现在命令你,收拾包袱回巴黎!”

“既然不是人呆的,大哥为什么留在这里!”

“我的事,不需要你管!”

“那么我的事,大哥也不要插手!”

“反了你!”

“大哥,这个秘书长不是您任命的。如果大哥有本事让上头撤了我,那言成无话可说。”

两人对了一段,总导演黎一白插嘴道,“阿诚,这段呢,你的感觉还是不太对。情绪上有点儿过了。明楼,你看呢?”

明楼想了一下,道,“这个时候,言成和穆娄彼此不知道对方身份,情感上呢,除了兄弟感情,还处于没有捅破玻璃纸的状态,所以肯定是失望又愤怒,但是身在其位,不能把话说透,所以要愤怒,但还要控制住愤怒。”

明诚争辩道,“但是在言成的角度,穆娄是他一直崇拜的人,忽然得知他可能叛国,心里头应该更愤怒失望。”

明楼点头道,“从穆娄的角度,从小养大的孩子,又是自己的心上人可能跟自己走了不同的路,愤怒失望不亚于言成。”

明诚说道,“但是穆娄不论年纪还是阅历,都比言成要更成熟,所以即便是相同的愤怒值,也能更控制。”唇枪舌战,一点不让。

黎一白听一句,想一阵,然后笑着说,“阿诚,你把我说服了。明楼,我看这段就按照阿诚的意思?”

“好呀,我没意见。”明楼盯着明诚,笑得眼睛闪闪发亮,“言成还是得靠阿诚才能活起来!”

 

剧本朗读会只安排了一周的时间,然而由于讨论太热烈,以至于每天都延长到晚上10点才结束,就是这样,到最后一天时,大伙儿还意犹未尽。尤其是明诚,几乎是拉着明楼要把每一句台词都读过两三遍才罢手。

剧中的穆娄与穆言成从小一起长大,后来一起伪装,虽开始分属不同阵营,然而最后因为相同的报国信仰殊途同归,并心意相通。

经过这一周的台词朗读,明诚只觉戏外,也与明楼更加默契,几乎到了他一抬眼皮子,明楼就知道他想要什么的地步。

有时候他也会与明楼开玩笑,“大哥,咱们才念了一周的台词,我就觉得和你相识了一辈子,你说要是拍完戏,我离不开你了,可怎么办?”

每当此时,明楼便半真半假地回他,“好呀,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咱们这辈子就一块儿了。”

这时候,明诚就大笑,“行啊,咱俩以后家安在一处,一开门就看到对方。只怕到时候嫂子就不乐意了。”

接着,明楼看着他就不说话了——要是能永远不出戏,那就好了!

————————————————

其实,阿诚也有感觉,对不对,对不对?!



评论(20)
热度(148)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