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41(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前一天说一定会更到分手,所以今天大概有2~3更,直到分手。只看第2更会不会要求我分开更而已。

脑洞产生在梦里,那时候还有大把大把苏珊和阿诚哥的修罗场景。动笔时没有大纲,也不打算设大纲,所有情节和走向都保存在脑细胞里。所以写起来放飞自我。有一天忽然跟好基友说:我打算尝试一种写法。苏珊这条关键的暗线,在正文里,我要让她永远暗下去了。所以,苏珊不会出场,正文里永远不会有正面侧面背面,偶尔出现也只能是背景音。当然,这样可能少了很多虐的情节,毕竟,阿诚哥的心虐都在背后悄悄进行了。很开心,这样的写法,我坚持到了苏珊下线。

就苏珊以及关于苏珊这条线的写作方式,欢迎大家捉虫讨论各抒己见。

PS:今天第一更,虐木娄心预警。以下正文。

————————————————————————

私奔 or No

第二天报纸网络头条不是金鸭奖最佳导演也不是最佳女演员,而是专注陪跑二十年的悲剧式英雄王天风以及他那身价颜值皆让人高不可攀的国民CP对象明家大少明楼先生。两人在红毯上几乎要叠在一起的照片被企鹅、青鸟、SearchFox、NewLang、Neteasy等知名门户网站同时挂出头条,并被海角、逗瓣等论坛贴到了最显眼位置,并且在众多吃瓜群众的帮助下持续搭建高楼。

“噗!”明台看到这则消息,一口水直接喷出来,接着“哈哈哈哈”地笑摊在沙发上。

“明台,你笑什么呢,这么大动静。哎哟哟,怎么又把水吐沙发上了。跟你说了,喝水不要躺在沙发上喝。”明镜边从楼上下来边说。

“大姐,大姐,快来看。”明台好不容易止住笑,举着Pad召唤明镜。

明镜接过pad一瞧,也乐得直跺脚,“哎哟哟,怎么被拍成这样。这两人哟……”

“大姐,您没觉得老师和大哥看起来挺和谐?”明台凑近明镜贼兮兮地说。

明镜捂着嘴笑道,“你这小子哟,被你大哥知道了,又要一顿教训。”又惆怅起来,“你说阿风和明楼怎么就是处不好呢?”

“我看挺好。你看这照片,老师和大哥都撑一把伞了。”

“那是明面里。背地里指不定怎么较劲呢!”明镜摇摇头,“这一大早的,明楼哪里去了?”

“大哥刚才好像气呼呼的,大概是看了报道吧。这不,一大早就把梁仲春叫过来了。两个人关在书房里也不知在商量什么……”

正说着,忽然听到书房里“砰”地一声,门似乎被撞了一下。

明镜吓了一跳,直奔过去“咚咚咚”敲门,喊道,“怎么回事,明楼,开门!”

书房隔音很是不错,好一阵子,没听见什么声音传出。直到明镜着急地直呼阿香拿钥匙,才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明楼一脸阴沉地站在门口,身后跟着低垂脑袋的梁仲春。

书房里,碎了一地的瓷杯碎片,茶水已经渗进地毯里了,茶叶四散粘在毯子上,已经快卷曲起来了。

明镜扫了一眼地面,抬头看明楼,急问道,“发生什么了?”

明楼敛了一下神色,“没什么,不小心摔了杯子。”转头朝梁仲春道,“刚才跟你说的,都听清楚了?”

“是,明总,我这就去办。”梁仲春一句多余话都不敢讲,匆匆与明镜和明台打了招呼,便离开了。

明楼见梁仲春离开,转头对明镜道,“大姐,我不去公司了。今天的董事会,我的投票权都在您这里。”

“诶,你这是……”

“阿诚不见了。”

“什么?”明镜愣了一下,“阿诚怎么会……”话没说完,便已听见汽车发动的声音,等明镜追到门口,车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明镜转过身,一脸发懵地看着沙发上划着pad的明台,问道,“阿诚不是在拍戏吗?怎么不见了?”

明台从网络遍布的双毒合照里巴拉出一条新闻,抬头看向明镜,“阿诚哥可能跟苏珊私奔了。”

“什么?”

这是一条非常小的新闻,很快便被其他娱乐头条淹没,也有可能是还没爆出来的时候便被某些人直接压下去。唯一找得到的线索便是某个小网站的网络截图,截的是微博评论。大概是说某人的自拍背景里不小心拍到了本应出现在金鸭奖颁奖晚会的苏珊和疑似明诚的男人的背影。有小部分网友结合不久前的酒店风波认定明诚就是苏珊和严鑫凯的第三者。不少人认为,苏珊弃金鸭奖不顾而与明诚私会,是私奔的前兆。由于那个论坛实在太小,又因为双毒新闻太惹眼,这一则消息至今未在全网范围内发酵。

明台看着明镜,叹了一口气,说道,“大姐,我觉得大哥撬人苏珊墙角实在不地道。”

明镜愣了一下,拍了一下明台的脑袋,“哪里撬墙角了,明明苏珊自己先出轨!”

“大姐,苏珊和严鑫凯的事儿都还只是媒体在传呢,您这就给他们盖棺定论了。”

“诶,我看就是真的,要是假的,苏珊干嘛不站出来说清楚!”

“就算苏珊和严鑫凯是一场误会,只要苏珊和阿诚没结婚,你大哥就有追求的权利!”明镜一脸护犊的表情。

“可是大姐,你不能因为自己喜欢阿诚,就乱怂恿大哥!”

“我这叫支持,不叫怂恿!”明镜强调,“以前呢,我就担心你大哥找不到合适的了。他好不容易动了凡心,下辈子有个着落,你怎么倒唱起反调?”

“大姐,我哪里是唱反调。只是阿诚哥和苏珊那么多年走过来,也不容易。”明台越想越觉得糟糕,“我担心大哥现在参几脚,以后被阿诚哥知道了……”

“参几脚?你大哥能参几脚?”明镜瞪大了眼睛,“你是说这些新闻都是你大哥搞的?”

明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当然希望这些不是大哥在暗中做小动作,但是……”

“明楼在有些事情上确实会霸道一些,但是这种无中生有的新闻,绝对是不会去做的。这一点,你必须信任你大哥。”明镜说道,拍了拍明台,“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要是阿诚和苏珊真的情比金坚,明楼本事再大也撬不动这堵墙!”

 

明楼连续按明诚的门铃,门内毫无动静。他的脸色已经黑如锅底,浓眉倒竖,一双眼里简直能喷出火。他一直都晓得这扇门的密码,从来都装作不知,此刻也不想再掩饰,匆匆输了几个数,推门进去。

门内还留着人离开时候的模样——摆放着两双拖鞋,窗帘半拉着,透进来的阳光晒着桌子上一对瓷杯子莹白发亮。沙发上散了件卫衣,就是明诚常穿来晨跑的。卫衣旁是几本书。书打开还来不及关上。

明诚是个很有条理的人,纵然是再喜欢的东西,用完之后也一定会原处放好!

明楼拧着眉头望着桌子上那摆放极不整齐的杯子,其中一个甚至留了明显的口红印!

这到底是有走得多匆忙!他又想起路上黎一白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说,明诚一大早跟他请假,三天的假,由于明楼的戏大多都跟明诚在一块儿,明楼也可以跟着继续放假。

请假?三天?压根就没经过他的同意!

明楼只觉心里那一团火快要冒出来,密密麻麻的疼自四面八方升起来,他几乎要站不住。他扶住桌沿,却觉得桌子扎手,或又是那印着红唇的杯子从眼里扎到心里。明楼大喘粗气,忽地将桌子上的杯子都扫到了地上,摔了个四分五裂,连带着那鲜红的唇印也裂开了。他这才觉得呼吸顺畅了些,捂着胸口慢慢地吸气,再吸气。

电话是在这时候响起来的,坚持不懈地响,明楼被这声音扰得烦了,准备将电话也甩出去,却瞥见屏幕上两个字时生生停住了动作。

“阿诚!”他声音大过往日,类似于失而复得的情绪交错在过于急躁的语气里。

“大哥,你找我?刚才在飞机上,手机关了。”明诚的声音仿佛甘泉,仅一秒便可浇熄明楼此刻满肚子的怒火。

明楼只顾着回味阿诚的声音,没反应过来对方话里的意思,直到听到电话那头传过来一个隐约的“诚”的背景女声,一时之间,压抑了一上午的怒火迅速复燃,以燎原之势席卷全身。明楼不由自主加快了语速,颇有点儿压不住嗓子的架势,“谁在旁边?苏珊?你跟苏珊在一起?你们在哪!”

最后几个字几乎是硬咬着牙低吼出来的。好在有电波缓冲,传到电话那头时也不过是多了几句颤音而已。

呼吸声自耳畔有规律的传来,没有答复。

“你请假就是为了和她在一起?谁允许你请假的!”

“大哥,对不起。”

“对不起?一句对不起就可以了?你知不知道公司在你身上花了多少钱?啊?说走就走!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一走了之,有多少人要给你擦屁股!你有没有脑子,前段时间出了那样的新闻,现在就敢跟苏珊私奔!”

“我们不是私奔!”明诚忍不住反驳。

“不是私奔那是什么?都被人拍到照片了!阿诚,我以为你不一样!我以为你不是个为了感情抛弃理智的人。我现在很怀疑当初签你是不是正确的!”明楼口不择言,丝毫不顾忌听电话的人的反应。这是头一次,他毫无理智可言。

明诚的火气似乎也被挑了起来,却很好地被压在了低沉的嗓音里,“明总,我知道这么做很任性。我会给您一个解释。”

“解释,你要解释什么?你知道现在网上怎么传的?小三!你是不是要让全世界的人都叫你小三……”

“到底谁才是小三!”电话那头忽然传来一声痛苦的低吼,紧接着便是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明楼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便听见明诚努力放平的声音,“对不起,明总。这件事我会给你个交代。到时候是解约还是其他什么的……”

“谁说要解约!”明楼一听便爆了,急叫道。

电话里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能听见彼此交错的呼吸,仿佛就在耳边。

明楼慢慢平静下来,气声诱哄,“阿诚,刚才是我心急了。话不经过大脑。我没想过解约,也决不会跟你解约。阿诚啊,你还年轻,不知道这个圈子,有时候一条莫须有的罪名,就能把整个人生给毁了。新闻,我已经压下来了。趁着现在还没发酵,我去接你,好不好?”明楼含着金钥匙出生,人又聪明,从小到大想什么就能得到什么,从来都是顺风顺水,没有求过人,也没想过自己还会有求人的一天。然而现在他正在用从来没有过的语气放低自己的姿态,苦苦地哀求自己的心上人。

电话那头的明诚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道,“大哥,是我辜负你。再给我三天,我会处理好!”

“阿……”被机械女声毫无温度地打断——“对方已挂机”——“诚”字在舌尖打了一个转,明楼后知后觉地想起明诚最开始的话——他刚才在飞机上?他竟然在飞机上!他已经不在上海了!

他为什么要和苏珊在一起离开上海?他是原谅了苏珊?还是相信了苏珊?三天,有什么事需要他不顾事业花三天的时间去解决,还是和苏珊在一起解决!如果三天后他和苏珊手牵手走到他面前,告诉他,他们还和从前一样相爱……

明楼觉得自己要疯了。他从来没有像这一刻,心仿佛被扔在沸水里,七上八下又火烧火燎。

以前,他觉得自己什么都能掌握,什么愿望都能达成。可是现在,他不确定了:那么好的明诚,他一心一意想要一辈子的明诚,真的能属于他吗?

明楼嘶吼一声,双手捂住脸跌坐在沙发上。

————————————————————

其实并不虐对不对。

 

评论(27)
热度(134)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