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明先生】脑洞

因为已经解锁最后一部剧,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同大家做个交代。
首先,脑洞产生于一个无聊的构想:ABO的世界,为什么只有AO?我想,怎么就那么巧,阿诚哥是O,楼总是A。如果阿诚哥是B,楼总是A,离开了信息素的相互作用,两人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其实最开始,我是想写,一个阿诚哥的迷哥ALPHA楼,在一个大写直男BETA诚面前使劲儿散发信息素却扑空的故事,奈何笔力不够,写得不伦不类。
设定搞完了,就想背景,定位现代是因为我懒。娱乐圈是因为我忽然想到,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这三部一起合演的电视剧另外的演绎会是什么样?所以最开始定好了基调,在楼诚为基础上,在同一部剧里的拉郎都将只在电视剧里,然而电视剧情会变化,人物角色比重也可能调整,谁让是ABO的世界呢。而跨剧拉郎将会作为现实中存在的CP。所以,在文中客串的荣霖、庄季,以及作为强大助攻的凌李依次出现,因为前期已经出现方孟韦,所以大概不会有杜方了,后期还会酱油哪些我也不知道。而电视剧方面,诚如所见,《琅琊榜》变成《萧梁风云》,依然保持原《琅琊榜》梅长苏和萧景琰,然而又耍了小心机,在现实古墓发掘中找出大量真实蔺靖(也许是靖蔺)证据,而电视里曾经被剪掉的蔺靖场景在本文中绝对保留,就算给自己一个残念吧;《伪装者》就是《面具》,楼诚化名娄成,绝对官配,就算是众多AO文的电视剧版;《欢乐颂》就变成了《欢乐22楼》讲述谭大鳄与小赵医生不得不说的情事。
这就是脑洞全部了。脑洞形成后一直没有大纲,以至于开头都不知道要写什么,直到我把题目定为《另一位明先生》,才敲出第一句话。
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大纲写文,写完这一章,下一章要在脑子里过好几遭,所以故事节奏都不是特别流畅,人物也不是很丰满,大概可阅读性是很不好的。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喜欢CP,觉得以后大概也不会爬上新的墙头,所以必须留下点什么。好在,写了这么久,也终于要写到《欢乐颂》了,我应该也可以保守估计行文已近2/3了吧。
《欢乐22楼》拍完,大约离结束也真的不远了。

如果脑洞或梗撞了,请务必告诉我。

评论(3)
热度(23)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