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明先生】-51(现代AU,ABO预警)

今天大概会小段小段发,写一段发一段,太匆忙了,我都不知道在写啥,日后大概会修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凌远是带着明台回来的。小区门口保安确实见到一个长相酷似于曼丽的小姑娘与明诚匆匆离开。

明台急得跳脚,重复了一下事情梗概:昨晚上,有个老男人蹲守在于曼丽门口,一上来就喊“丽丽”,叫得于曼丽脸色发青。明台见那人要纠缠于曼丽,便想要报警。于曼丽拉着明台不让,还说自己要处理。明台不放心,等那人走了才离开。据明台所言,那人面色蜡黄,瘦骨嶙峋,看起来有六十多岁。

明楼听了大概,问李熏然道:“你觉得这个人会是谁?”

李熏然大约也是晓得明诚身世的,只一眼便瞧出了明楼未尽的话,朝他点了下头。

明楼转头便给梁仲春去电话,“你帮我查查,那个叫于桂的,是不是回上海了?”

“大哥,于桂是谁?”明台隐隐约约觉得抓住了什么,忍不住问道。

明楼看他一眼,没有回答。

“于桂是小于的亲生父亲。”凌远解释道。

明台愣了一下,“亲生父亲?曼丽的父亲不是在北京吗?”

看来自家这小子完全沉浸在爱情里,压根不清楚于曼丽的身世呀。明楼心想,却也没工夫跟他解释,直接打了另一个电话,“小朱?对,是我。你最近看着点网上消息,特别是和阿诚有关的。另外,实体媒体也不要忘了……是,出了点事……你不用去问他。你不用问他……好,就这样,我现在去公司。”

明楼转身向凌李二人说道,“阿诚如果回来,请务必联系我。”

李熏然点了下头,目光尤其坚定,“好!”

好在明诚当天夜里就回来了,一起回来的还有于曼丽。

李熏然问明诚,“阿诚,怎么回事?”眼睛瞄着收拾大包小包行李的于曼丽。

“曼丽同我一起住。”明诚将手机插上电源开机,弹出来十来条短信,大多是未解电话。明诚只瞄了一眼,便晓得了打电话的人,问李熏然,“他走了?”

“当然走了,否则住哪?”那神情颇有深意。

明诚懒得管他的深意,“青蟹好吃吧。”

“某人不在,明影帝哪有心情吃。”

明诚听了也不说话,只懒懒将自己放倒在沙发上。

李熏然瞄了眼在客房里的于曼丽,拿手肘撞了撞明诚,“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早就想让曼丽搬过来了。之前的房子是公司拨的,不太好意思。”

“真的没事?”

“还能有什么事?”明诚捏了捏鼻梁,颇有些疲累,挑眼看李熏然,“你听到什么了?”

“哪有。”李熏然抓了抓自己的卷毛,又凑近明诚,几乎是贴耳说道,“额,小于和她爸爸,额,怎么样了?”

明诚眼眸一暗,很快便被遮挡过去,语气颇有些不耐,“于伯伯出院了。我打算等于伯伯于伯母退休,就把他俩接到上海。北京空气不好,离曼丽也远。他们辛苦了一辈子,这会儿也该是我们晚辈照顾他们的时候了。”看了下时间,道,“这么晚了,凌哥也不找你?”

这话大约是谈不下去了。李熏然装模作样地站起来,“嘿,哥们儿关心你,你却赶我走,今晚我就睡这儿了。”

明诚笑说,“别了,我怕待会儿凌院长追杀到我这里来。李警官还是走好吧。”

李熏然鼻中哼哼,站了起来,装模作样地指指明诚,“总有一天,明影帝替我收拾你。”说罢便不留恋地走人,出了门便给明楼去了信息——人回来了,事情没问出来。

那边很快也回了微信——收到,感谢!

 

评论(3)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