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61(现代AU,ABO预警)

听说520是要表白的,所以我来撒一把狗粮。

于是本来想要进剧情的,又走流水帐了。

但是时间还是在往前走的,日子也是往前过的,比如阿诚回国了,比如日月木娄搞到了阿诚家的钥匙,比如阿诚的头发养好了要开始拍戏啦。

所以,下一章走戏好不好。然并卵,我还没想好下一章写啥(摊手)。你们可以给我点灵感呀!

打酱油的熏然真相帝!

 

 最佳男主角

虽然楼诚工作室已经正式声明明诚将接演《欢乐22楼》,补拍赵启平戏份,《欢乐22楼》官微也转发,但真正到明诚公开出席活动,又是漫长的一段时间。

这期间,南丰被强制戒毒,虽不是拘捕,到底蹲了几天拘留所,再出现时脸色憔悴,形销骨立,与曾经放出的《欢乐22楼》花絮判若两人。

明楼也曾经想过让官微删掉所有关于南丰的花絮,但是明诚不知从哪里得来消息,专门打电话过来,义正言辞地抗议:演员的努力不应被漠视,发过的微博继续保留,赵启平2.0不怕被比较。

明楼一想,这视频发出去早不知被多少人收藏保存转发,删除反而是欲盖弥彰,遂作罢。

然而这一番好意在南丰粉丝眼中却又被解读为另一段:《欢乐22楼》剧组及原著作者十分满意南丰版赵启平,万分无奈之下选择气质形象明显不同的明诚。只差喊出:只有南丰的赵启平才是真正的赵启平。

于是又有小号披着马甲刷过气话题“明诚不择手段潜规则上位“,写了一篇《赵启平争夺战》,举于桂贩毒凶杀案、南丰吸毒热闻为例,字里行间直指明诚就是告密者。文章被一转十十转百,高挂热搜榜十余天。

还是曾经那个写过《论明诚演技成长之路》的博主“我在楼里迷诚”挂出一篇驳斥文章《这世界欠我一个明诚》,历数明诚入圈以来种种不为人知的善举,文末一转,“举报吸毒贩毒本应是公民应尽的责任。有人却利用文字游戏混淆重点,颠倒是非,将污水泼到一个遵纪守法正直善良努力的青年人身上,挑动网民情绪,实在可恶至极。”

这一文章一在微博以长微博形式挂出,便立即得到蓝V转发,并证实:明诚先生与于某人案件无任何关系,也非南某人事件之举报人。毒品为万恶之源,举报吸毒贩毒,人人有责!”一个蓝V发了,便有无数蓝V一起转发声援。

很快,马甲号被网友口诛笔伐,被迫删文销号。

李熏然微博上气哼哼骂完《赵启平争夺战》后,又点进“我在楼里迷诚”的微博一篇一篇扫文,对着厨房里忙碌的人叫道,“阿诚,这个“我在楼里迷诚”真是爱你爱得深沉呀,你看看,这一张张照片,嘿,几角旮旯里都被他翻出来了。阿诚,你是不是见过他?”

明诚端着两杯咖啡出来,“我倒是想见见他,上次他的影评真是挺到位的。这么晚,你真的还要喝咖啡?”

“当然要!”李熏然抢过来,抿了一口,闭上眼回味,“认识这么久,我竟然不知道你还会煮咖啡!”

明诚不在意地笑了笑,喝了一口,“大哥喜欢,我就学了一下。”

“他喜欢你就学!”李熏然憋着笑摇头晃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明诚!”

“什么样的?我看你是才是看凌哥不在,就放飞自我了吧。”明诚拿枕头扔过去,嘴角却难忍笑意。

李熏然看着他笑意盈盈的双目如缀着星光,一边大叫,“别撒狗粮别撒狗粮!”

“论撒狗粮你和凌哥排第二,就没人敢排第一。喝饱了赶紧滚!”

正笑闹着,便听见门口锁匙转动,明楼推门进来。

李熏然反应慢了半拍,手上咖啡杯差点要翻,指着不速来客,扭头质问明诚,“明影帝怎么有钥匙?你们住一起了?”

明诚斜睨李熏然,一副“你管的真宽”。

李熏然噎了一下,迅速喝光杯中咖啡,站起来拍拍屁股,大叫,“我说你怎么赶我走,原来是金屋藏娇。得得得,我现在就滚,圆溜溜地滚走。”走到门口时,拍了拍明楼的肩,“很佩服你的勇气!”

“小李警官什么意思?”明楼盯着闪得飞快的李熏然的背影,一脸懵。

“他的意思是说,他被我揍过很多次,没想到你不怕被我揍。”

“那是他不知道我已经被你揍过很多次了。”

“怎么,后悔了?”明诚瞪他,嘴角却弯着,哪有半分气势。

明楼忙一脸严肃,就差起誓,“打是亲,骂是爱。我不介意你再多揍几次,只要以后你能让我……”拿眼神示意主卧。

“老流氓!”明诚笑骂着作势打了他一下,顺手帮他脱风衣,嗅了嗅,皱眉道,“又喝酒了。”

“这次是有收获的。”明楼说道,“《欢乐22楼》的投资商同意不撤资了。”

“那是好事。”明诚说道,将风衣挂好到衣架上,一转头便见他拿起自己的咖啡要喝,忙说,“诶,你就别喝了。别对我撒娇,现在喝了待会儿睡不着,明天又要头疼。你要是想喝,现在就回去喝。”

“好好好,不喝。明楼只好依依不舍放下咖啡,一脸委屈。

“橙汁行吗,糖分少。”完全不是疑问语气的问句,明诚已经上手剥橙子了,又把剥好的橙子切块,扔进榨汁机,倒进小半瓶矿泉水,“其实,这么晚了,你不用特意过来看我,黑灯瞎火的,路上还远。”

明楼走到明诚身后,圈住他的腰身,埋头在他肩颈处,贴着他光滑的颈部皮肤,气声道,“你好不容易回来,我恨不得把你拴身上,时时刻刻见着,再晚我也是要过来看你的。如果你心疼,不如就让我留下来,睡客房也好。”

明诚启动榨汁机,机器轰轰响着,将明楼最后的几句话掩盖过去。

明楼轻声叹气,心想,他大约是等不到明诚的回答了。但是还好,明诚现在已经不再抗拒普通的肢体接触了。或许,他可以再试探试探,有一天,他就能真正拥有明诚了。想到这里,他收紧了环在明诚腰上的手臂,有一下没一下地隔着家居服抚着明诚的小腹。

明诚身为男人,自然晓得男人的欲求,几日来也是越来越习惯明楼隔着衣服的爱抚,又加之心虚,便放软了身子任他为所欲为。

明楼顺竿往上爬,嘴唇从明诚的脖颈移到耳垂,轻轻吹气,一只手偷偷摸进明诚的家居服,得寸进尺地揉按,另一只手隔着裤子往下挪,有意无意地去触禁区半软的物事。

耳畔已经闻及越来越粗重的喘息,也不知是谁的,手腕却忽然被抓住。

已经变得昏蒙的视野霎那间亮堂,明楼回过神来,发觉这是明诚家里充满油烟味的厨房,厨房的顶有些年代,在不算太亮的灯光下显出暗黄。

“你喝了多少?”明诚说道。

明楼这才发现,榨汁机早就停止了工作。

明诚将明楼的手拿开,弯腰从碗柜里取出明楼的水杯,倒了半杯橙汁。

这期间,明诚饱满的蜜桃状的臀一直擦着明楼腿间的怒张,但是他却一声不吭。

明楼心有戚戚,一会儿暗恼今天怎么就这么控制不住,一会儿又担心这几个月的成果就要被今天没控制好的小兄弟给毁了。

身前的人却在这时转过身来。

灯光洒落下来,坠在这个人的眼底,然后剪碎成星光。他嘴角弯起,低沉的声音如同忽然拉响的大提琴,淌出流水一般的温柔暖意,“司机还在车上等吧,喝完就回去。”

直到杯子递交跟前,明楼才反应过来,惶惶然不知所措,口中低呼,“阿,阿诚,我,我这是……”

明诚将杯子交到明楼手中,身子跟着倾斜过去,在他耳畔落下一吻,“乖,回去早点睡。明天你还得和我一同拍封面照!”

耳畔的轻吻如同打开潘多拉的钥匙,各种惊喜的情绪一股脑子冒出来,明楼觉得自己一下子飘在了云端,一下子又落入海里,心跳快得如坐了云霄飞车。他一口气喝完了橙汁,如同个毛头小青年,痴痴傻傻望着明诚笑了一阵,又闹着明诚要了个正式的晚安吻,这才心满意足地出了门。

夜色很是不错,街灯一盏连着一盏,将去路照得清朗明晰。

坐在车后座上的明楼收到明诚的微信:等我把客房收拾好。

 

第二日主要是给一家时尚杂志拍摄封面。明楼已经多年不拍硬照,但这次工作邀约一来便捏中七寸,扬言要拍一套情侣大片。明楼正巧也是想将自己与明诚的关系坐实,接下来后才去通知明诚。明诚起初是有犹豫的,但是于公,明楼是他的老板,于私,他已经从心底接受了与明楼的关系,便也不扭捏,答应与明楼一同去。

服装是由国际知名的DEOR提供,都是蓝红搭配的经典情侣系列,总共五六套,都是今秋流行款,穿在身上显得明诚腰细腿长、身材挺拔,尤其是包裹在紧身长裤里的臀部曲线和露出的一小截白皙脚踝,惹得明楼视线专注而痴迷,恨不得将那个人藏到自己的领地,又想要扒掉他的一身衣服。好在摄影师便是要拍出明楼专注而痴迷的表情,倒是歪打正着。拍完之后啧啧称赞两人不愧是专业演员,互动真实,情绪流露自然真诚,是近几年自己拍过最好的照片。

拍完之后,明楼借口腹痛,在洗手间小隔间里待了好一会儿,时不时便有与腹痛搏斗的低喘声传出来,很快又被掩盖进接二连三的冲马桶水声里。进过洗手间的工作人员表示:明大影帝带病坚持工作,实在值得比无数大拇指!

访谈是在工作餐后进行的,从楼诚相遇谈起。因明楼提前打过招呼,问题主要围绕明诚的演艺之路,包括几年前的潜规则风波。明诚第一次正面回击,“对于谣言,采取不回应的方式,并不是默认,也不是息事宁人。真相不是因为人多人少而存在,而是它本身就是事件本身,然而话语权却是可以被掌握的。”

“那么现在,你是掌握了话语权?”

“在这件事上,我终于可以为自己发声。”明诚笑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明楼,后者轻轻点头,“我从来不惧怕与人辩论,但是我不想为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作无用辩论。人生短暂,我为什么不把精力放在更值得放的地方?我相信,总有一天,我是可以把真相告诉世人。”镁光灯打在明诚的眼眸里,如同白玉里嵌进去一对黑曜石,褶褶生光。

明诚的话,直白又坦荡,便是提问者都不觉肃然起敬,后来又谈到近期的“赵启平”风波,明诚云淡风轻地笑,“从专业角度说,南丰是个很好的演员,很多角色都深入人心,包括赵启平,那是他心目中的赵启平。我也有我心目里的赵启平,在我这里,我就是赵启平!”

提问者转头又问明楼,“明先生如何评价两位搭档?”

“南丰是个好演员。很遗憾他走错一步。希望这次以后,他能够找到新的方向,不再犯同一个错。我也非常希望,有朝一日他能重拾演员这个身份。”明楼说得诚恳,转头看一眼明诚,见他亦是在看自己,嘴角一弯,眼眸间的深情再藏不住,“但是,于我而言,阿诚是我人生中的最佳男主角!”

——————————

抵制毒品,人人有责!

不要因为自己的喜欢一次次越过自己的底线。坚持底线比喜欢更重要!

隐藏剧情:熏然哥使用大蓝V权利声援好哥们儿!

弱弱地提示一句:本章有伏笔,读文需注意。

 

评论(19)
热度(133)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