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62(现代AU,ABO预警)

只是上篇,荔枝味棒棒糖的王导好像很久没跟楼总起冲突了。
好吧,我承认原来打算写楼总吃许栩的醋的,一不小心笔下打弯儿见谁喷谁了。所以,接下来,楼总大概要跪搓衣板了吧。
然而我要出差了,所以小伙伴们等我回来吧。

《欢乐22楼》(上)
《欢乐22楼》的故事,讲述了住在欢乐社区1号楼1单元22楼的赵启平及赵启平身边的Beta朋友们的故事。 
小说里的赵启平是一名八年直博的骨科医生,毕业后入住22楼,在经历初恋Omega男友夏汶、Beta女友曲筱绡,最后遇上成功Alpha谭宗明,同时经历一系列人为打击后终于获得成功,成为最年轻骨科副主任医师的故事。 
赵启平作为第一主角在当初小说刚问世时曾一度成为众多Beta的偶像及奋斗目标。 
赵启平这个人,渴望自由,却又被俗世的规则束缚,乐于尝新,却愿意按部就班走眼前的路,于是表现在他身上的那种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洒脱放任的生活状态,一不小心就会成为花花公子的典范。 
南丰在诠释赵启平这个人物上便着重突出了赵启平工作认真的一面,又着重塑造了赵启平面对女性时温柔风流的模样,在放出来的花絮中很得好评,称得上已经抓住了赵启平的神韵。 
然而,那不是明诚心目中的赵启平。 
明诚心里的赵启平,抛开风流的表象,实际上是一颗渴望自由的灵魂。他的随遇而安,是因为他的思想在路上,他的风流倜傥,是因为他的心灵不受束缚。他看上去并不需要家庭,那是因为他遇不上一个可以与自己自由对话的人。他渴望的伴侣关系是自由而独立,在经历了青梅竹马的初恋夏汶、热恋曲筱绡,他终于找到了一个与自己灵魂完全契合的谭宗明。他虽然是一个Beta,却早已抛却了身份属性的束缚,与Alpha比肩。 
这才是赵启平,无论是工作还是情感,都足够的强大。 
电视剧是从曲筱绡这个女朋友开始讲,穿插了前男友夏汶的回忆,而明楼饰演的谭宗明,将在后半段出场。 
鉴于此次是补拍赵启平所有戏份,因此,摄像机24小时抛开吃饭睡觉化妆补妆的时间,基本都围绕明诚转着。 
因此,在前半段戏里,作为赵启平第二任女朋友的曲筱绡戏份吃重。 
曲筱绡是个富二代,在医院对家住欢乐小区22楼的赵启平一见钟情,从此死缠烂打。在赵医生的一次手术失败后,成功破解失意赵医生的心防。 
曲筱绡的扮演者是出道多年演技不俗人气却平平的许栩。许栩是个不错的姑娘,个子不高,爆发力很好。已经有过一次扮演曲筱绡经验的她,相当于重新走一边自己拍过的场景,过戏过得相当顺。反而是明诚新入组,一开始拍得极为不顺。好在许栩是个耐心的,即便是医院初遇的一场简简单单的戏,都陪着明诚耗一整天不厌其烦。明诚极是感动,请许栩吃了几顿饭,倒是把明大总裁忘在了一边。 
明大总裁近日正在处理江边造房子的事儿,造的是商业区,打算顺带建一个电影院,投资颇有点儿大,等他反应过来,发觉自己竟然有三四天没见明诚了。不但面没见上,因为作息合不上,电话微信都没多少,最近的一条微信还维持在自己今天早上发过去的状态——“晚上一起吃饭?” 
石沉大海,明总裁很郁闷。 
百无聊赖之下明楼去翻朋友圈,发现自己男朋友的朋友圈也断更几天了——这倒是常事——明楼原本也没打算能从明诚的朋友圈里看到点啥。分组为欢乐小区的联系人里的朋友圈主页被他一个一个点开——把他自己给气得够呛。好嘛,许栩的朋友圈里每天一张夜宵图,张张都能从角落里看到明诚的片段——或者是衣角,或者是手,有时候整张脸都入镜了。评论也是很欢快,什么“明诚吃货属性鉴定完毕”,“看明诚吃什么都香”,“你们这是戏里意犹未尽”,“曲筱绡你的新欢来太快我心碎了”……几乎每一条,明诚都回以“盒盒盒”。好嘛,没时间给自己发微信嘘寒问暖,倒有空给别人评论了。 
鼻子尖正泛着酸呢,朋友圈一刷新,许栩主页上又跳出来一条——一场夜店里的美妙游戏。这回带上了9张照片,排排列列全是光怪陆离的夜店群魔乱舞照,然而排最中间俨然许栩和明诚面贴面自拍。 
明大总裁顿时觉得,自己喝下了满满一缸的醋。 
那场夜店戏,明楼有所耳闻,是赵启平和曲筱绡的激吻戏。戏里头的两个人就是这样一吻定情的。之前的赵启平是南丰扮演,明楼并没有太在意,当然不会去现场观看。后期成片,他跟着王天风看过一眼,还觉得两人演得极为不错。 
这几日他忙得昏天黑地,竟然忘了,明诚也要去拍这一场火花四射的戏! 
明楼如临大敌,扔下一桌子文件,提起衣服就往停车场里奔。 
摄影棚已经摆出夜店的模样,走动的群演都是二十来岁的小年轻,化着浓妆,穿着时尚的衣服,露出不少的肉。 
明楼走进门时,正好拍到扑克游戏。戏里头的赵启平将扑克吸在嘴上去贴曲筱绡的嘴。 
“停!”王天风喊道,“阿诚,你吸得不要太紧,待会儿扑克牌要掉下来,你要亲上去,知道吗,亲上去!”他走到场中间,左手拿着剧本,右手用力揽过明诚的后脖颈,往自己嘴侧示范,“就这样,明白不?主动,再主动点!赵启平是个什么人,感情上随性的人。这个氛围,这个情绪,感觉到了,就……” 
话没说完,后衣领忽然被人提起来,王天风直接被拉离明诚的脸。 
“谁拉老子!”王天风怒转头,瞥见一张放大的脸和一双带着怒火的眼。 
“讲戏就讲戏,动手动脚做什么?”明楼怒极。 
“谁动手动脚。老子这是示范,示范懂不懂!” 
“示范你上手?我告诉你,你这是骚扰!” 
“什么骚扰!明楼,你把老子当什么了!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王天风食指往明诚一指,“对他感兴趣!” 
“阿诚有什么不好!你个疯子凭什么看不上。”

“好啊!老子现在就看上了。胖子你别后悔!”说话间,王天风把明诚一拉,直接卡进怀里。

这下子明楼彻底炸了,冲过去左手往回抢明诚牢牢护身后,右手握拳,冲着王天风挺直的鼻梁就去了。“噗”的一声,是指骨遇到鼻梁骨的声音。王天风被打得直接青了,怒不可遏之下,抬手便朝明楼一掌。

“啪”地一声,简直就是开关,两人立刻扭在一起,滚到地上去了。

信息素也随之外漏,麝香交缠着荔枝棒棒糖的甜味儿,充盈在这不大不小的摄影棚里,几乎要夺尽这里稀薄的空气。许栩和明诚都是Beta,自然闻不到,然而Omega和Alpha却几乎要被这两股剑拔弩张的信息素压得喘不过气了。

评论(29)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