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俗人,虽然也曾经看过法华寺一类纪录片,但是总不会持久。如果没有凯凯,大概是不会看《国家宝藏》的。

《国家宝藏》自主题曲发布就吸引眼球和耳朵。那英的声音恢宏大气,实在非常适合这首歌。昨晚看完,我家先生已经自动3D低音环绕《一眼千年》了。

之前的扮相已经非常非常叫人期待,看凯凯的乾隆,英气逼人,眼神还是那么清澈,当得上温润如玉四个字。没有看现场不能瞎评论,但是有没有粉丝滤镜我都要说,这真是新世纪后最帅的乾隆爷啦!(在我这里不接受反驳!!!)

今天重新又看了一遍,真是太棒了!凯凯用他独有的声线讲述大瓶子的前世今生,先是面对唐英时要过要炫要海纳百川的帝王之气,不仅仅是霸气侧漏的坐姿,还有手指动作等小细节的处理,声线故意压低,声音干脆利落,实实在在看出来是用了心的表演,短短几分钟,乾隆爷迷之自信已经出来了。后来梦中,又如一个追星的小迷弟,有着一丝小激动和小兴奋,从声线表情形体的变化,表达出梦境现实不同心态却是同样自信又骄傲的乾隆。舞台剧很短,人物性格要在很短的舞台剧里表达出来,即便是这样简单的情景剧,他也展现了他专业认真的态度,没有抢镜,没有取巧,把镜头交给故宫可爱的志愿者们,聆听他们的故事,每当镜头转过他,总能看到他认真的眼神,时不时还跟着点头——这就是他的敬业!

这是一个以介绍国宝为主题的节目,过多的渲染显然不合适。节目和凯凯都非常好,没有哗众取宠,以非常讨巧的方式介绍了各种釉彩大瓶这个有些“农家乐”审美的瓷母在工艺上的精妙和烧制上的艰难,以及他所代表的自古到今瓷文化的大成,忽然间,就被感动了。虽然乾隆爷非常迷之自信自己的审美和才华,但是不能否认这个瓷母的“江湖地位”。我想,节目的目的就达到了。

文化,是需要传播的。记得白居易,以老妇都能听懂诗词为荣。世上固然有曲高和寡高山流水的高雅,但是这样的高雅总有一天也是要失去的。沧海一粟,能流传出来的文化才能真正地如同国立老师说的,活起来。

而明星,享受着万众瞩目的镁光灯的时候,难道不正是承担着这样传播文化的责任?以明星吸引普通人的目光再将国宝文化传达出去,我实在看不出哪里不好,并且要拍手鼓掌!这正是将价值最大化体现。

得知凯凯参加这个节目,我的心里有一种“果然是他会选择”的心情,他总是给我这样的惊喜和感动。

诚然,我因为颜值被吸引,然而真正能让我一直喜欢下去的正是他身上的这份坦然真诚与责任,还有随时随地认真对待的态度!

不装,不急,不燥,清醒地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想做什么,说实话,很多成年人都做不到,世人太容易被眼花缭乱所惑,活得通透,真是王凯带给我最大的感受了。

这大概就是一篇不伦不类的表白。

评论(27)
热度(65)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