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明先生.后记

开始动笔来自于一个脑洞。楼诚串联起所有东凯合拍的故事,重新演绎,在剧中是CP。《萧梁王朝》木有并非我是靖苏党,而是觉得《琅琊榜》原小说CP太明确,那就不改吧。所以电视剧之后暗示,历史中没有梅长苏,却有蔺晨。蔺晨才是历史中景琰的CP。之后的慕楼和穆言成,谭宗明和赵启平都妥妥完成最初的构想。

其实真没想到能写完,尤其最后一段日子。这一篇只有构想没有大纲,写着写着就飘了。我想写一个被掰弯的阿诚,那么势必从直到弯的变化过程。首先是心理的接受,然后是生理的接受。小时候看过一部韩剧,姑娘有男性恐惧症,心理接受了自己老公,然而生理接受不了。以至于从结婚以后的结合就成了相当艰难的过程,每次男方都被打,每次都失败。直到最后,男方被打得差点儿骨折才最后成功。原打算这样来着,后来心慈手软,放楼总脸蛋和腿骨一把。

其实在最后一章之前,我非常非常惆怅。最初我和好基友聊天聊到这部分,是打算让凌院长被捅一刀,然后楼总献血,然后阿诚原谅楼总的。是不是特别狗血?后来,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一抽就让凌院长提前被捅了,于是怎么HE就成了最大的难题。在上周末更完以后,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HE的。

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我,脑子又一抽,决定给季三哥加戏。所以,季三哥被取名为季小三,又偷摸摸玩了一把伪水仙(南田眼中)以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周六完成上之后,我也不知道下该怎么写,到底是被关起来了,还是别的?说实话,昨天落笔第一句,还是被关的。后来删了之后重新写,就变成这模样了。

阿诚哥帅了一把,以一对二,特别特别狗血。但是我想的是:阿诚哥闭目养神了一晚上,珀将军开了一晚上的车,南田紧张了一晚上。体力差别立现,再加上阿诚哥散打冠军身份,勉勉强强够吧。而且南田和珀将军默认ALPHA,打架时候散发信息素对冲,会影响发挥(嗯,我就是这么任性地按上了ABO这个要素)。但是最后阿诚哥还是挺尸了,而且鼻青脸肿。他们都在休息,等谁体力先恢复。说实话,季白不及时出现,阿诚哥大概就惨了。但是阿诚哥有主角光环呀,所以季白找过来了。

最有问题的是明台在哄娃,早产儿应该还在保温箱,所以刚刚偷偷去改了。

最后,偷摸摸表达了一下南田对阿诚有执念,所以明楼吃醋不委屈。

凌远提前被捅后,我跟好基友说,我要让这两只莫名其妙地HE,我想这就是莫名其妙HE。
恋人就是这样,有许多许多的矛盾,很多时候不是扯出了是非对错,而是各自想通,然后各退让一步,莫名其妙就和好。想表达的就是这个。

他们从来没有分手,所以谈不上复合。
阿诚不会再追究,楼总也会深刻反思。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都要向前看!

说是ABO,但是和ABO基本没有关系了。也不会有包子。结局也没让两只见上面,但是我觉得正文停在这里刚刚好!
所以最后,必须谢谢大家包容我的任性和放飞自我。

评论(11)
热度(32)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