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和角色区分碎碎念

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样只是萌角色不脑补真人的。

老实说,楼诚真是对我而言非常特殊的存在,在楼诚以前不是没有萌过CP,但都是BG,当然我对耽美小说和漫画也是来者不拒,算是不那么纯正地腐了很多年。

我记得2015年11月的某一天,意外在B站上看到《上邪》视频,是蔺靖楼诚的前世今生,一下子就扎进去了。

前段日子,有朋友谈起景琰、阿诚和小方,谁是初心。第一次看到凯凯是小方,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心想这个演员明明长了一张言情偶像剧男主的脸为啥要来演正剧,在一帮正剧脸里太格格不入了吧。好在《北平无战事》里的小方虽然长了一张偶像剧男主脸,却用扎实的演技诠释了全剧里一股清流般存在的小方,从此小方就成了白月光。

后来看《伪装者》发现阿诚竟然是小方。因为小方我一度认为凯凯是85后,认为他比胡歌还要小,刚开始听胡歌耍乖卖萌叫阿诚哥各种别扭。然而凯凯给了惊喜,他一改小方的青涩,将阿诚的成熟稳重和八面玲珑演得活灵活现,剧情才过3集,我已经完全忘了小方是谁!再看明诚,立即就相信他必须是二哥!那个时候,我只是路人粉。

后来的《琅琊榜》才是叫我入迷,靖王的刚正和隐忍,靖王的风骨和底线,我向来不觉得靖王没脑子,听说《琅琊榜2》各种缅怀先帝,简直PIAPIA打1的观众的脸,大快人心!

所以,景琰是初心,阿诚哥是TOP,小方是白月光。

扯远了,回来说楼诚。一入楼诚深似海,这句话颇有点我当年在朋友圈安利《战长沙》时候的那句话——一见清明误终生。至今,我仍然爱着楼诚,爱着明家的每一个人。

楼诚这个CP太特殊,我曾经和朋友得意洋洋地说:楼诚两年盘踞乐乎榜首,还是在没有售后的情况下,大概都是太太们的为爱发电。

从角色上升真人,似乎是有那么段时间,但是这里的真人只是指依据花絮、综艺节目和各大盛典漏出来的照片访谈,基于那样的事实依据,我曾经认为,真人也会是友好的同事关系,哪怕后来再也不相见,也会因为年会等等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友好的联系。

但是经过一年多时间岁月洗涤,大约那种基于合作而产生的同事(存疑)友好关系也正一点点淡去(我当然还记得凯凯在金星秀里回答会选择请靳先生吃饭,不过基于现实中凯凯只和大然子有约饭的照片,不能确定会不会私下约饭过)。基于客观事实和流出来的照片,现在我能对真人做出的判断是:真人可能只是有合作关系曾经关系不错现在关系大概就是见面点头的同行业从业者(靳先生已经否认与正午的雇佣关系了),大概我曾经以为的年会都不一定会有(当然如果业内人士放照那我就相信)。

凯凯有凯凯的圈子,会和弟弟们过节喝酒,平常会和大然子约饭,然后孤独地回家(谁说我凯是孤独精的😂😂😂😂)……
靳先生当然也有靳先生的圈子,和侯总吃饭,和老婆牵手逛街,跟道明叔聊天……

我向来觉得TAG是网易的,谁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发自己想发的东西,旁人无权置喙。对于在TAG上看到不喜欢的文也都是一略而过。所以,对于某一天忽然在楼诚里头看到东凯相关的文章,尽管心里头小小不舒服但也尽量忽略了,至于发楼诚无关真人图,那也不点开就好。当然,对于我自己,碎碎念这种东西也不会打什么TAG,毕竟是我自己的碎碎念,与旁人无关。

谁说角色真人不可以分开的,当年我那么爱顾清明,至今也没有一刻粉上霍老干部。

但是凯凯,是值得爱的凯凯,不仅仅是明诚,还有景琰、小方、然然、三哥……在镜头前一人千面的凯凯,和访谈节目发布会里真诚可爱敬业专业的凯凯!

评论(18)
热度(34)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