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之后的话

我一直觉得阿诚哥是天才,不是依附于明家才可以变成参天大树,而是可以从淤泥里开出花来。

诚然,明长官智慧运筹帷幄总是胸有成竹。但,阿诚哥并不是依附于他才能成功。早在与他相互确认彼此身份前,阿诚哥已经在巴黎多次出色完成护送任务,后来阿诚哥经过伏龙芝洗涤,我有理由相信他更出色更优秀。他是独立成长的。他拥有自己的独特的灵魂。

恭喜《迟来》完结!等你的下一个坑!

四团儿:

《迟来》前前后后写了一年多的时间 ,写这篇文的原因和一位基友有关系。
当时我入圈不久,和基友聊天,听她吐槽有些文把年少的阿诚塑造成一个弱小可怜战战兢兢的小男孩,所有的成长都归功于明楼。那时我想,不如写一个早熟的阿诚给她看。于是有了这篇《迟来》。
阿诚的优秀固然有明家姐弟的模范作用和关爱培育,但明家的环境更像是土壤,给阿诚成长的空间和环境。那颗种子是阿诚与生俱来的,蕴含种种特质的基因深藏其中。我相信,如果没有遇到明家姐弟,阿诚可能会更加坎坷艰辛,然而只要活下去,他还是会成为人中龙凤,或许是侠骨柔肠的豪杰;又可能是心存良善守住准则的枭雄。
我不认为阿诚是谁的附属或随从,阿诚更像一颗星,相映成辉的同时仍有自己的轨道。
《迟来》写完,没有遗憾。
楼诚再见,水仙等我!!!!!

评论(1)
热度(12)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