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49(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迫不及待扔出来是因为终于要把我的构思都写出来了,捂着脑洞好热,我要一口气把我的脑洞告诉你们。
但是,还是请你们先猜一猜。
如果有撞了谁的脑洞和梗,务必告诉我!

 爬出来也是条路(下)
明楼用自己壮硕的身躯爬出来的这一条血路,目前看来是通畅的。
明诚已经不抗拒与明楼同台出镜,回答起各路记者刁钻提问也是游刃有余。于是,第二波宣传刚结束,网上便有流言:楼诚订婚,拟于明年完婚。
明诚对着手机苦笑摇头。李熏然举着IPAD挤进沙发,说道,“诶,阿诚,这里说你和明影帝共进晚餐?”
明诚撇了一下嘴,“昨天晚上,剧组吃庆功宴。”
“噗”李熏然笑了一下,“真能发挥……”撞了撞明诚的手臂,“这组照片拍得角度太刁钻了吧,就只有你们俩……”李熏然边翻边评论,“啊,明影帝这手干嘛呢。”
明诚凑过去看了一眼,面无表情地说,“他喝多了,把筷子甩地上了。”
“额,这里写的是……”李熏然眯了眯眼睛,大声念,“楼诚情浓,当众互摸……阿诚,这里评论夸你屁股翘,啧啧啧……真污。”
明诚上下打量李熏然,盯住后者的屁股,笑得颇具猥琐形容,“我觉得你的比我的翘。”说着,伸手在李熏然翘屁股上重重一捏。
李熏然“嗷”地一声从沙发里弹起来,双手在胸前作出抵挡姿势,一脸不可侵犯状,“明诚,你还是我认识的明诚吗?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污!”
“那说明之前你对我了解不深刻。”明诚一本正经道,作出回味表情,“手感不错,是个好生养的,凌哥运气很好嘛。”
“你,你,你……”李熏然一手护胸,一手虚指明诚,“你这妖孽,我只能紧急呼叫明影帝把你收了!”
“哼,你倒是叫啊!”明诚一挑眉。
话音才落。门便呼应似的开了,凌远拎了生鲜时蔬站在玄关处,见两人作出互博姿态,一副习惯了的模样,“又在闹什么?”
李熏然赶忙蹭到凌远身边,去接凌远手里头的袋子,说道,“我在关心明诚的终身大事。”
明诚呵呵冷笑,正欲怼他,忽闻凌远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一时愣住——
“阿诚的终身大事?”
明诚心里咯噔一声,下意识就张嘴反驳,“什么我的,他自己的。”扭头就喷李熏然,“你和凌哥的婚礼到底什么时候办?”
李熏然瞪大眼睛,一副“怎么扯到这”的表情。
明诚赶紧接上一句,“别想了,今年订婚,明年完婚!”
李熏然扁扁嘴,“说你自己呢吧,到时候还不知道多少琰王妃要跳楼。”
明楼随即接道,“一起办更热闹。”
此言甚得凌远心。凌远在心里给明楼加了10分,脸上不动声色,“我们是有这打算的。”
“诶,胡说什么!”李熏然闹了个大红脸,凶巴巴把购物袋扔回给凌远,生硬地转话题道,“明影帝怎么来了?”
“凌院长请我来的。”
明诚气势汹汹地盯着凌远。
凌远不慌不忙给自己换了拖鞋,又拿出一双新的递给明楼,“明总牵线,明氏传媒的下一部戏确定在杏林分院选景。正巧又是端午,我就请明总过来吃粽子以示感谢。”
明诚一听便晓得明楼与凌远大概私下里沟通了什么,气恼道,“明总家里没粽子?”
明楼腆着脸凑过去,“中午吃过了。大姐知道我要过来,给我装了一兜子,务必让我交给你,咳咳,还有凌院长和小李警官吃。”
祭出明家大姐,明诚立即便不说话了。
李熏然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插嘴道,“咦,确定要开拍了吗?是那个《欢乐22楼》?阿诚,我记得你几个月前说要演一个医生,还要去老凌医院里体验生活。”一脸好兄弟有哥罩着的表情,“我让老凌亲自带你。”
明诚沉默片刻,低声道,“角色不适合,我已经推了。”
李熏然嘴巴张成了圈。他还记得明诚曾经在电话里多么欢呼雀跃表示终于有一个剧本将Beta作为主角,他觉得他就是想要这样的角色,告诉所有人Beta也可以做到行业顶尖。然而现在,他却说角色不适合?李熏然看了眼脸色不佳的明诚,又看了看同样脸色沉暗的明楼,立即便明白了,紧紧闭上了唇。
场面瞬间便有些尴尬了,明楼清咳一声,说道,“听说小李警官喜欢吃螃蟹,刚好家里有一盒青蟹,就拿过来了,不要嫌弃。”
李熏然眼见明诚的脸以肉眼可辨的程度拉下来,为难道,“这怎么好意思,其实……”
凌远倒是不客气,直接拎过明楼手上的礼盒,“熏然,跟我进来摘菜。”
“诶?”李熏然站起来正要答应,冷不防袖子被人拉住,抬眼一看,正是明诚。
明诚冷笑,“凌院长,熏然怎么会摘菜,还是我跟你去吧。”
“诶,阿诚……”
“干嘛!”
明诚一瞪眼,李熏然便缩了脖子。
凌远与明诚一走,一楼客厅便觉得有些大了。李熏然与明楼大眼瞪小眼,半天才想起来道,“我给你倒茶。”也跟着上了二楼厨房。
厨房里,明诚正默不作声处理大青蟹。
凌远在一旁询问,“你是想吃清蒸,还是吃青蟹炒年糕?”
明诚抿着嘴不说话。
凌远一边磨刀,一边问,“你在怪我?阿诚,你是不是觉得我在卖你?”
明诚还是不说话。
“阿诚,我不知道你顾虑什么。但我看得出来,你对明楼也不是没有意思,你为什么就不给自己一条路走呢?”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给自己留路?”明诚脱口而出,抬头看凌远一眼,“只是这一条路,我想自己走。凌哥,我知道你为我好,我也知道熏然担心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明诚说不清自己现在的情绪,说激动,语气却是平缓的,说平静,心跳又不停。他顿了顿,轻声说,“我希望我和明楼的关系是平等的,顺其自然的。假如真有一天,我们能在一起,我希望别人介绍我时说,这是明诚,而不是,这是明楼的爱人!” 
凌远家的厨房,有一扇面向西面的窗,正是傍晚,彩霞绚烂,红光透过窗淌进了屋,落在明诚的眼底眉间,如缀了玫瑰金,褶褶发亮。
厨房外的人没有推门就悄悄离开了。
明楼在客厅端坐,冥想一般,待到脚步声近,才睁开眼。
李熏然自上向下俯视明楼,黑压压的目光如有实质。
“明楼,你会平等地去爱明诚吗?”
毫不犹豫的,明楼站了起来,“当然!”
两人又对视了片刻,李熏然这才挪动了一下脚,“我去给你倒茶。”
好嘛,第二次去倒茶。
明楼无语。
李熏然缺浑然不觉自己金鱼一般的记忆力,一转脸便叫了起来,“咦,阿诚?”
明楼吃了一惊,抬起头,与二楼栏杆处的明诚遥遥相望,只是目光一接,后者便转过头去,“熏然,青蟹怎么做?清蒸还是炒年糕?”
“当然要炒年糕!”李熏然分贝接近85,魔性笑声充盈了整整三层复式空间,哪里还有刚才一本正经的模样。
“凌哥,你都听到了吧。”明诚边说边向玄关走。
明楼立即跟过去,可怜巴巴地说,“阿诚,去哪里?你别走,还是我走吧。”说着便要去拎外套。
“你是凌哥请来的客人,走我也不能走你啊!”明诚没好气地说。
“不是,阿诚……”
“你以为我真这么小气?”明诚斜睨他,嘴角依旧抿着,脸色却好看了许多,“来都来了,吃了青蟹炒年糕再走,这是凌哥的拿手菜。”
“那……”
“曼丽来了,我去接她,你坐着吧!”

——————
阿诚是在慢慢接受楼总,楼总只要路子对了基本没大问题。
希望李熏然没太夸张,凌李真是心头爱。

评论(19)
热度(156)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