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明先生】-53

终于切题了,今天的份也发完了,非常匆忙。明天又是工作日,每天上班打卡开会下班遛狗做饭的生活,不一定能挤出时间来写。我尽量试试看。笔芯!

 

_________

 

明楼进来前,已经将事情理了个大概。

明诚在沙发上蜷着身子睡。毯子掉在了地上。

明楼轻手轻脚靠近,将毯子重新盖到他身上,坐在一边,仔细端详他。

灯光不算强,散落在他的额头眉间。他的眉间蹙成川字。明楼虚空轻抚。他多么希望,可以帮他把眉头熨平。

他叹了口气,站起来,悄悄将门带上。

门里的人睁开了眼睛,按亮手机。

 

手机网页里,话题已经发酵。

明楼发怒,将杯子摔得四分五裂。

空气里暴涨的信息素,将在场的Alpha熏得脚直打软。

“怎么回事!”明楼怒视朱徽茵,“不是让你注意吗?”

朱徽茵又恼又愧,红着眼低着头。

“还有你。“明楼指着梁仲春骂,”不是让你跟着阿诚吗?”

“刚好接了个电话……”

“谁让你接电话的!”

“您的电话。”

“你还有理了!”明楼眼睛一瞪,梁仲春立即缩了脖子。

“那个于桂呢?”

梁仲春愣了一下。

“你就把他放那儿了?”

梁仲春冷汗淋漓。

朱徽茵翻了下手机,“他接受了娱乐新闻的采访。”

明楼一把夺过手机。

于桂,将自己塑造成孤苦无依的苦主,哭诉打工离家多年,与明诚联络不上。有一日从电视里看到明诚的角色,终于战战兢兢要来相认。他口口声声自苦,称自己对不住他,但又字里行间充斥着明诚不顾旧情抛弃养父。作为一个50多岁将60岁的伛偻老人,悲悲戚戚地诉说多年来孤苦流浪他乡,却一心思念家人,如今满身疾病行将就木寻亲,却不被承认。这原本就是一个容易煽动人心的故事,再加上有心人添油加醋,好事者推波助澜。明诚,一夜之间便成为千夫所指,不孝不忠不义,骂什么的都有。便有人混水摸鱼地指责明诚攀附明楼上位。

明楼越看越怒。

“这件事绝对是有预谋的。”梁仲春颇有同仇敌忾的架势,“76号为了打击咱们的收视率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

“你打算怎么做?”明楼挑眉看他一眼。

“这个时候,我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开记者会。”梁仲春道。

“我不同意。”朱徽茵说,“这件事本就是阿诚的伤,这等于让他把自己伤疤给揭了。”

“如果不澄清,哪里压得下去。”

“我想办法找媒体朋友。”

“明摆着是对手挑拨,你找了媒体,他也会找。”

明楼扶额,“好了。”

“明总……”

“这件事,我尊重阿诚的决定。”

明楼话音才落,会议室的门便被打开了,明诚站在门口,直直看着明楼。

“我想,开记者会。”

明楼愣了一下,快步走过去,伸出手想要抓明诚的肩,却又不敢,悬在半空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明诚眼睛里的光蒙上一层薄纱,却依旧亮得透彻,“总是要把事情说清楚的。给你添麻烦了。”顿了顿,嘴角牵了起来,“但是,多谢!”

这大概就是明诚想要的平等,他想要亲自地解决这件事。

这一霎那,明楼觉得,自己离明诚的心,更近了一步。

 

记者会召开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那时候,《萧梁王朝》收视急速下降,一部精品口碑剧却被网络喷子用1颗星堵死在逗瓣里。所有的声音,都抵不过有节奏的挑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是一场有预谋的抹黑,但是铺天盖地的流言早就埋葬掉微弱的支援。

记者会在明氏旗下酒店的会议室里召开。

明诚坐在主席台上,明楼就在他的身边。

音箱调得刚刚好,明诚低沉的犹如大提琴的声音,回响在会议室内。

“非常感谢大家抽空参加这次的记者会。我也想不到,大家对我的身世如此关心。

在我讲这一段故事之前,我想再重申一下,我姓明,不姓于。

我的母亲是一个Beta,我的亲生父亲是一个Alpha。不过,我没见过父亲,也没见过父亲家的任何人。所以这个明姓,是我跟着母亲的姓。

父亲家无法接受一个Beta属性的媳妇和Beta属性的子孙,所以,我的父母并没有结婚,而我的父亲也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

你们很想知道我和于桂的关系。

曾经有几年,我确实应该叫他父亲,但,那只是母亲去世前。很抱歉,去世以后,我很快就去了孤儿院,无论血缘还是法律,他都不是我的父亲。

于我而言,这位于先生不过是陌生人,我不觉得我有任何赡养他的义务。”

明诚的语气是冷冽的,也是坚决的。

有记者举手提问,“明先生,中国人讲究以德报怨。您好歹和于先生也有几年父子情谊。当年他将您送进孤儿院,也许是逼不得已。您这样做,真的合适吗?”

 “既然你说了,中国人讲究以德报怨,那么请问,您知道以德报怨的原文是什么?”他也不等那记者回答,继续说道,“这句话出自《论语·宪问》,如果您不记得,我可以背给您听——或曰:以德报怨,何如?子曰: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明诚冷笑了一下,“我不是圣人,可以做到以德报德,但是做不到以德报怨。当年,他娶了我母亲,却又因为我母亲是Beta而肆意辱骂,我也从来不觉得我和他那几年有任何的父子情谊。”顿了一顿,又道,“另外,有一件事,您搞错了。当年并不是他送我进的孤儿院,而是我自己进的孤儿院。您可以去公安局的案卷里查阅一下,当然如果你有这个权利的话。当年,有一个叫于桂的人,差点将一对儿女虐待致死。“

此言一出,众皆哗然。

明诚继续用平缓的语气说着,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如果您能做到,对一个曾经对你非打即骂用烟蒂烫你差点儿将你从二楼摔下去的人仍保有善意的话,我非常佩服你。但是对不起,这不是我明诚能做到的事。”

会议室里一时安静下来。

又有人举手发言,“明先生,您现在已经出名了,如果有一天,您亲生父亲的家人来找你。”

“我想,应该不会有这个可能。”明诚笑了一下,“对于一个对Beta保有轻视的家族,那不会是我的家人。我很感激这个社会,对于Beta轻视的人越来越少。我也希望有一天,没有人会因为身为Beta而失去应有的尊重和爱护。在这个世上,没有谁比谁更高贵。”

话音才落,便有人鼓起掌来。

明楼始终凝视明诚的侧脸,赞许的、骄傲的、心疼的……最后都化为春水一般的柔软。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

明镜身穿紫色的改良长旗袍,脚踏牛皮尖皮鞋,如女王降临一般,优雅走来。

场中人几乎是同一时间站了起来。

明镜丝毫不理众人目光,昂首挺胸,踏出一条3人宽的路。在她身后,跟着的正是明台与于曼丽。

有几个眼尖的瞧见于曼丽,便又想起于桂曾经分享的照片,交头接耳。

明镜站在主席台上,将视线一扫,那交耳的人便不敢再说话了。

明镜不用话筒,也用不惯话筒。她用她干脆清冽的嗓音,缓缓地说,“阿诚是我们明家的人,他的发言就是我们明家的发言。”

这,就是明家人的态度了。

“您是承认明楼先生与明诚先生的关系了?明诚先生受到明氏力捧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此言一发,明镜眼刀立即便杀了过去,“这位记者,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阿诚的影视作品。在阿诚进入明氏之前,我就是阿诚的影迷。阿诚能有今天,是他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与明楼,与明氏没有任何的关系。当然,如果你问,之后有没有关系。有关系,当然有关系,一个有才华有颜值又专业的演员,刚好是我明家的人,我明氏为什么不捧?捧,还要力捧!我也把话撂这儿了,阿诚曾经受到的伤害,我明家无法追究。但是之后,有任何造谣诽谤,我明家倾家荡产也要告他到底。”

 ——————————————

大姐写得我很带感呀!

评论(27)
热度(146)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