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60(现代AU,ABO预警)

写了那么多天的过渡终于过去了,南丰也终于领盒饭了。这个梗,大约人尽皆知呀。

 

 等待

网上已经有了于桂凶杀案的流言,流言里直指明诚便是凶手。好在嫌疑洗得快,不久之后,明诚便被通知可以出境。于桂的凶杀案指向与一起境外DU品案有关。当然这些细节是不会放到网上的。明诚亦是从李熏然的口风中得知,于桂近几年可能参加了不止一次的贩毒。

网上有了洗白贴,口头拼接于桂多年罪行——吃喝嫖赌,家暴,贩卖人口——桩桩件件都可以蹲上好几年的牢。除极少数黑子外,网友人云亦云地表示特别赞赏明诚恩怨分明坚持原则的性格。兼之《萧梁王朝》大结局,萧景琰流泪擦拭爱人灵位那一幕,赚尽电视机前千万少女的眼泪。萧景琰人气一度超过主角梅长苏霸热搜榜首好几天。

明诚接到可以出境的消息后,便着手准备境外拍摄。剧组早已经过去一周了,他大约有不少进度要赶,此时正亚历山大地在家里收拾行李。

明楼赶过来帮忙,被他推在一旁沙发上坐定,说道,“你也不用太担心。导演我认识,我给他打个电……”

“诶诶诶,说好的不插手!”明诚拿圆眼睛瞪他。

他这般佯装发怒的模样,殊不知到了明楼这里等同于撒娇,最是见不得。明楼忙举双手投降状,“好好好,我不打。”又忍不住凑过去想要摸了摸他的脸,“阿诚,你必须相信你自己。你是我见过最好的……”

还没碰到明诚的脸,明楼的手就被“啪”一声打飞。

明诚似笑非笑,“少给我糖衣炮弹。你是来帮忙还是捣乱,帮忙就一边呆着,捣乱就赶紧走!”

明楼摸了摸鼻子退回沙发,讨好道,“我说的真心话。一周的戏很容易拍。要不你跟我对对戏?”

明诚露出一脸坏笑,“你真要跟我对戏?”

明楼立即挺胸端坐好,严肃点头。

明诚把剧本扔过去,下巴点了点示意,“我演周大佬,要拍打戏。你看看怎么摔倒比较狠。”

“那,那个阿诚啊,有没有文戏?”

 “我想想……有一场,周大佬要对着尸体演。”明诚歪脑袋打量明楼,“大哥,你想演尸体?”

明楼一出道便是主角,哪里演过尸体,忙不迭摇头。

明诚笑了一下,“好了,你也别瞎胡闹了。这会儿有点儿晚,要不你先回去?”

明楼头摇得跟拨浪鼓,委屈道,“明天你就走了,又不让我送。”

“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明诚没好气道,对着这么一个高大的“老小孩“颇有些无奈。

“但是阿诚,我会想你。”明楼十分坦诚地粗暴直白地说。

明诚愣了一下,放下手中活计转头看他。

明楼的背后是没什么装饰的白墙,头顶打着老实的顶灯,光温柔昏暗,洋洋洒洒落在他的四周,仿佛笼着一层光晕,而他便隔着这朦胧的光晕隔山望水地看他。

时间就此停滞,距离也仿佛在一点点缩短,或许不是仿佛,当明诚意识过来时,手已经被人握住。

握住他的手的这个人与他约等量身高,平视的距离仅有5厘米,或许更短,鼻尖对着鼻尖,空气的流转都有些缓慢。瞳仁在昏暗的灯光里微弱地闪光,像是一面漆黑的镜面,完美地勾画出彼此的身影。

3分钟,180秒,滴滴答答的声音在耳畔走过,又如隔了千山万水。

明诚手腕一转,忽然用力,反握住了明楼。

明诚的手掌比明楼小,但是手指比明楼长。他也可以包裹住明楼的手。

“大哥,等我回来。”明诚轻声说,他想,他或许可以试一次。于是他微微向前,感觉到鼻尖碰撞鼻尖,感觉到嘴唇上勃发的热气。他还没来得及往后退,对面的那一张菱形的适合接吻的唇忽然就伸过来,一口咬住了他。

他下意识挣扎,却又不想挣扎,对方有力的手又反握过来,紧紧的,不肯放开。

瞳仁里的身影愈发放大,他再看不清,灯光在他的头顶旋出花一般的形状。

他终于闭上了眼睛,放软了身体,张开了唇,感受到对方温热的舌尖一鼓作气地闯进来。

舌尖相触,舞出的电流让他半边身子都要瘫软,原本还在掌心的手不知何时到了自己的后背,轻抚慢磨,箍住了腰。他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快速地奔腾,从唇舌到腰背到头。

头脑已是昏昏沉沉,如坠入一汪春水里,温暖得叫人舍不得出来。他从来都是掌控主控权的那个,此时却叫另一个同样强硬的身体紧紧地缠绕。

他忽然惊醒过来,身体蓦的又僵住。

背后紧箍着腰的有向下入侵趋势的手在他僵住的瞬间忽然停顿,然后松开,唇齿间的温度也消失。紧紧交缠的身体自动自觉退回5厘米的距离,鼻尖对鼻尖,稀薄的空气叫两人喘息不止,彼此的瞳仁里是自己隐忍情欲的脸。

“阿诚,我等你。”明楼如是说。

 

明诚如约出境,归期未定。明楼继续《欢乐22楼》的拍摄。

《欢乐22楼》已近尾声,南丰与明楼的戏基本拍完。官微放出几段花絮反响热烈,众人翘首以盼等待南丰的赵启平掀起巨浪。

然而,在这当口,出了个不大不小的事。

先是有某娱乐带“V”微博放出一段模棱两可的话:“朝阳群众举报,朝阳区某小区有南姓艺人聚众吸DU。”

娱乐圈里姓南的明星说多不多,说少也有那么两三个,最火的那个就是近日风头正劲的南丰。

半夜十二点,《欢乐22楼》官微被挤爆,最新一期花絮底下评论近5万条。

第二日早晨8点,吃瓜群众又去挤朝阳蓝V的官微,评论近1万条。

到中午,已经有路透社放出被抓的模糊照片,看身形的确有几分南丰的模样。

下午3点时分,蓝V终于放出一条新闻,确认“南某人”在家吸DU被抓。

晚上6点30分,微博网站被挤瘫,南丰个人微博底下留言近10万条,咒骂的、嘲讽的、要求出面澄清的……不一而足。

晚上9点时分,沉默的《欢乐22楼》官微更新:遵纪守法,是公民应尽之准则。

评论又爆。

网上传言,南丰栽了,《欢乐22楼》栽了,明氏传媒栽了。《欢乐22楼》大手笔投资1亿,戏将拍完,却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惨况。

晚上12点,明楼的办公室,灯火通明。

电脑开着,手机黑着屏,明楼只觉眉心疼得厉害,支着手肘揉按。

这一场事件虽说不是伤筋动骨,然对明氏的影响也并非完全没有,影响最大的,大概就是股票下跌。这一点在今天一天的跌停板已见结果,并且,这跌停将连续出现,直到出现其他利好消息。现在哪里有其他利好?开拍的电视剧还在开拍,筹拍的电视剧正在找投资,《欢乐22楼》这一个事件最直接影响大约就是打击潜在客户的投资信心了。

止损,大概就是目前能做的最好的事——《欢乐22楼》项目无限期停拍,向投资商协商付违约金。毕竟这投资的1亿元里,明氏才是占大头,违约金占比不大。

当然,还有一个不错的提案——找明诚演赵启平。这个提案是王天风提出来的。明楼当场就跟王天风吵了起来。

在明楼看来,他可以大张旗鼓地去找新一任赵启平,重新炒起话题。

王天风嗤之以鼻,“除了明诚,还有谁能演赵启平?难道你要找个Alpha或者Omega演?”

“当然要找Beta!”明楼说道,“《欢乐22楼》主旨就是给Beta正名,找了Alpha或者Omega,还有这个意义?”

“那么你告诉我,除了明诚,还有谁合适?”

“当然会有。中国那么大,难道还找不出一个赵启平?”

“明楼,你有没有脑子!”王天风勃然大怒,“这个项目不是你明楼的。我告诉你明楼,要不是看着这本书有点儿意思,老子还不想当这个总导演。你追个人就得整个剧组陪你追……”

“谁特么的说我这个项目是要追人!”

“你扪心自问启动这个项目不是为了明诚!”

“老子特么的告诉你,别把明诚扯进来!他根本就不想演赵启平,你把他扯进来是要让他收拾这个烂摊子!”

“他收拾烂摊子,到底现在是谁在收拾烂摊子!”王天风一步跃过去,揪过明楼的衣领,瞪他道,“你问过他吗?你能替他做决定吗?你怎么知道他就不会演。”

“这是他拒绝的赵启平!”明楼立即回瞪过去。

不大的会议室里,荔枝味棒棒糖的信息素交缠在麝香味中,互不相让。信息素的主人亦是红着眼互相瞪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将对方撕碎。

明楼沉着声音,一字一顿在王天风耳朵边冷声道,“老子最后一次警告你,不要去打扰明诚!”

12点半,走廊里已经没有声音,整座大厦都没有了声音。明楼的办公桌背靠落地窗。落地窗外,车灯渐少,唯有路灯寂寥地组成光影长龙,蜿蜒在鳞次栉比的高楼之间。这座城市都已渐渐陷入沉睡。

然而手机震动了起来,带亮了屏保上一双漂亮的手。明楼头痛欲裂,右手依旧揉眉心,左手打算去挂电话,眼角余光一扫,身子猛然坐直。

“阿诚?”明楼颇有些小心翼翼,“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是你今天不主动。”

还真是忘了联系了。明楼故作轻松,“可不就是要等你打过来吗?怎么,今天拍完了?”

“恩,差不多吧。你呢?这么晚不睡觉?”

“正要睡了。”

“你能睡着?”

明楼愣了一下,对方也是沉默。

“你就没什么跟我说的?”

“阿诚,是不是王天风找你了?”

“用得上他找我?”明诚冷笑,“你真当我与世隔绝不上网不看新闻呢。”

明楼沉默。

“为什么不告诉我。”

“阿诚,这件事你不用管。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好好拍戏,把进度赶上来。你这部戏的导演很不错,这次合作完了还能有下一次,能上他的戏差不多就算是能奠定大荧幕的地位了。等你拍完,我再……”

“明楼!”电话那一头忽然扬高的声音叫明楼一噎,好像真的没有听他叫过“明楼”呀。

呼吸声传过来,被电话化解为微弱的叹息,明楼听见那把低沉得如同大提琴的声音,跨过了欧亚大陆,迈过了7个小时的时差,传到了自己的耳朵里,“我就这么不可信任吗?”

“阿诚,你听我说……”

“明楼,我来演赵启平。”

“阿诚,你不需为了……”

“我不是为你,明楼。”明诚轻声说,“你知道的,我很喜欢这本书,也很喜欢赵启平。我希望有一天,能在电视上看到他。所以,你说要拍《欢乐22楼》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就当是为了我,让我演好吗?”

“阿诚,老实说,我比任何人都希望由你来演,但是……”

“但是你担心我演的不如南丰。”

“阿诚,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当然知道。南丰的花絮已经放出去了,大家都已经接受这个赵启平了。你担心我这个赵启平不被人接受。”电话那头的人笑了一下,“可是明楼,不是你说的吗,我才是你心目中的赵启平。你现在是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你自己。”

“阿诚,我不是不信你。我只是不想看到你被比较。”

“那就比较好了。”明诚接道,“有什么可怕的,我才是老谭心里的那个赵启平。”

明楼沉吟片刻,才点头答应,又想起明诚大约是看不见,低声道,“好吧。”

“你不同意也不行了。”明诚舒了一口气,说道,“我已经让梁仲春发消息了:零片酬加盟《欢乐22楼》。”

“阿诚你……”明楼又是震惊又是感动,“你怎么敢……”

“跟谁学谁。”明诚笑道,“我就是来通知你的。”

“你……”明楼哭笑不得,“好好好,你怎么做都是对的。”

“那是自然。””明诚盒盒盒笑道,“不过,你要等等我。我不喜欢轧戏。而且我现在的发型也不大合适,拍完这部戏后要再养几天。”

这样的笑声似乎也感染了电话这头的人,明楼嘴角也弯起来了,“好。无论何时,我都等着你。”

 

评论(10)
热度(158)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