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76


我也没想到还有二更,果然是着急完结了。
快完结了,能不能,嗯,留下你们的评论?
啊,一路走来觉得自己一直在撒糖,所以,大家都不太愿意评论吧。比起蓝手红心,真的更稀罕评呢!谁让我是个话唠?

――――――――――――――――――

结婚的事再议。《面具》开播却是不容再议。

宣传马不停蹄,果然是全国范围内跑。然而这会儿,明楼已是抱得美人归,记者会上、综艺节目上、首播日上,都是光明正大坐在明诚旁边,揽着明诚就不撒手。

有人眼尖瞧见两人手上的对戒,问道,“明总,这是同明先生好事将近?”

明诚自是不愿意回答这类问题,明楼恨不得叫全世界知道,此刻却顾及明诚的心情,只得抿着一字笑,两眼放光地说道,“你看到什么便是什么。”

这一回答自是得来明诚狠狠的瞪眼,后者露出委屈的神情,叫他有火也发不出来。

两人就结婚问题讨论过很多次,虽说不至于争吵,然意见尚未统一。

明楼自然是越快越好,恨不能第二天就拉着明诚去登记,第三天昭告全世界。

明诚却很是犹豫。当初为戏中赵启平感情所惑,又有雪山碧水天地辽阔做了见证,心中激荡之下戴上戒指,事后想想是有些冲动了。他与明楼认识才两年,真正在一起半年多,虽说两人默契十足,仿佛上辈子便已相识,往往是自己才动了想法,对方便已猜到,而对方动一动眉毛,自己也能看到他的想法一般,实实在在长到这么大以来最轻松自在又欢愉的一段关系,若说真有天注定,大约,明楼便是上帝从自己身上拿下去的那一块肋骨吧。然而相识时间还是太短,明楼又是Alpha,想想苏珊,又想想曼丽,都是发情之后难自已。他想起初遇明楼时的那一个意外之吻。明楼那个位置,以前会有,现在应该也在有,将来必然还会一直有,那些觊觎着明楼的Omega这个位置的人吧。明诚并不是不自信,也不是不信任明楼,他不相信的实实在在是AO所谓的天性。

可是他已经戴上戒指了,便不想再摘下来。他想,或许可以将婚期拖一拖,让他再仔细地认真地考虑清楚,也消除内心的不安。

心中的这些疑虑,他自然也是坦白地同明楼谈了。明楼不满又委屈,“阿诚,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一个会被信息素左右的男人吗?”

“我没有这么说。”

“但你这么想了!”明楼嘟着一张嘴凑过去亲明诚的嘴,“阿诚,你不信任我,我现在很伤心……”

没吵起来,却磨得明诚陪他折腾了一晚上。

床上的话自然做不得准,明楼一边撞着身下的人,一边逼问,“阿诚,我们,我们明天就,就结婚!”

迷迷糊糊间,他也没听见明诚怎么回答,总之第二日,身边肯定都是空着的半张床铺。次次如此,明楼委实失望。

然而求婚大战要继续,工作亦是继续。

76号一姐苏珊宣布自立门户,股票大跌。

明氏喜事连番,小少爷娶亲,大少爷嫁人,明家大当家明镜也要结婚了。

全世界都在谈论明氏:小少爷的媳妇是大少爷老公的妹妹,明家大姐高调娶王天风。明氏论坛红红火火,一家子高颜值霸占娱乐圈头条。待《面具》开播,收视率以破2记录霸占榜首,连带明氏股票大涨。

 

明诚推开咖啡店的门。

他穿着普通的连帽衫,戴墨镜,鸭舌帽压得很低。

这与他平日装束不太一样,以至于一路无人发觉。

明诚走到最里面,对面沙发上已经坐着一个人。

女人,齐眉的留海,利落的发髻,再配上风纪扣扣得一本正经的白衬衫,便是明诚这样的闻不到信息素的Beta都能一眼看出这是个不折不扣的Alpha。

这也是娱乐圈里最有名的Alpha了,多少男男女女Omega妄图爬上这个Alpha的床。然而这位Alpha洁身自好,身处76号高位,却从未与76号中各色Omega传出任何的绯闻。或许也有吧,那是很多年前了,明诚一眼被她挑中做手替入娱乐圈签76号时,也有人猜测,大约是这位Alpha终于瞄准目标了。然而,猜测到底是猜测,明诚最终被76号雪藏,直至朱徽茵将他一路带出深渊。

女人正在翻杂志,听到脚步声走进,抬头略略瞥一眼明诚,点了点头,说道,“我给你点了半糖拿铁加冰。”

“多谢。”明诚说道。

女人翻着的杂志,正是他与明楼拍的那期,杂志上的明楼正深情款款地看着他。女人的手指无意识地按住杂志页角,大约过了一秒,才若无其事地将杂志合上,递给明诚,“照片不错,看起来明总对你很好。”

明诚接过杂志放在桌面,平视女人,说道,“找我有什么事?事先说好,若是明氏对76号的收购案,我一无所知。”

女人皱了下眉,“阿诚,你我这么久不见,难道我找你一定是公事?”

明诚微微一笑,“我想不出有什么私事值得南总抛开76号,特地来找我喝咖啡。”

女人叹了口气,“阿诚,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在怪我?”

明诚喝了口咖啡,皱了下眉,“好久没喝拿铁,现在都不习惯了。您大概不晓得,我已经改喝美式了。”

女人愣了一下,随后笑了笑,“也是我糊涂了。”正抬手要叫Waiter,却被明诚打断。

“不用叫了。”明诚说道,“既然南总不是来谈公事,你我又没什么私事可谈,我也不耽误……”

“我当然是与你有事要谈。”女人打断道。

明诚抬眼,随后缓缓在嘴角勾出一抹笑,“那么南总请开门见山。”

女人曾经被明诚的笑容吸引过,如今看来,岁月并未从她眼前的这个男人身上带走什么。

女人愣神片刻,又恢复往日冷肃的禁欲模样,“杂志里有一些照片,也许你会感兴趣。”

明诚微微皱眉,果然从杂志里翻出一个信封。他掏出信封看了一眼,又抬眼看女人,“什么意思?”

“照片里和梁仲春在一块儿的人,就是当初拍到你进酒店找苏珊的那个人。”

明诚冷冷一笑,将杂志连同信封往前一推,靠到沙发背上,双臂环胸,“南田,咱们也不用绕弯子,想说什么直说。”

“阿诚,你不会真的以为当初你去酒店找苏珊被拍只是意外吧。”南田一边说一边观察明诚脸色,见对方眉心微皱,不由暗喜,“阿诚,你也在圈子里很多年了,这个圈子究竟是怎么回事,不用我说,你也明白。没什么利益的新闻,根本就不会有人放。当初这件事,得利的究竟是谁,你应该比谁都清楚。”

见明诚眉头越皱越紧,南田心情大好地喝了杯咖啡,“我也没什么别的心思,只是你我相交多年,我不忍心看你,一直被蒙在鼓里。”南田的身子微微前倾,纵然信息素威压对明诚丝毫不管用,她依然放出一大把在明诚鼻尖,“阿诚,你必须擦亮眼睛看清楚了,明楼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明诚越听越不耐烦,“明楼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用不着你告诉你。南田,如果这就是你的目的,那么我已经知道了,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当然。”南田勾唇,“阿诚,还有一句话,也是我一直想说的。阿诚,我很看好你,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难不成南总还想让我回76号?”明诚正欲起身,听闻这句话,不由冷冷一笑。

“不,我想请你跟我去特高课。”

评论(33)
热度(135)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