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生活是一条狗(一发完)

生活是一条狗

1

生活是一条狗,性别未知,刚到家时不过3月大。

生活长得丑,一头卷毛杂乱无章毛色斑斓。李熏然将生活PO到朋友圈,引一众朋友大呼小叫——

李熏然,你受了什么刺激,要养这么一条丑狗?

李熏然,你想养狗,我帮你捡,保证比它漂亮。

李熏然,你家狗太小,养条大的给我儿子当坐骑。

……

李熏然满不在乎,统一回复——

一群有眼无珠,看不见我家生活隐藏在厚重卷毛下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

生活眼里有星星。李熏然一边得意发朋友圈,一边看凌远扒拉生活的小肚皮。

生活的肚皮底下有突起,凌远不太肯定地抬头问李熏然,“你确定,它是公狗?”

“都有小揪揪了还不是公狗?”

“可它没有蛋!”

“那是它太小,它还没奶呢!”李熏然拍拍凌远的肩,“我从小喜欢狗,听我的没错!”

凌远想了想,摸摸生活的背,“好吧,生活小弟弟。”

2

李熏然出了趟差,满心满脑都是生活,晚上微信视频,凌远的脸才出现在屏幕上,就被他大声嫌弃,“大脸猫,挪开你的脸,放我生活!”

凌远将视频对准膝盖上的小生活,得意洋洋地咧着一张嘴,“现在生活是我的,有本事早点回家。”

“哼,明天就回。”

“行,生活等着你。”

“不来接我?”

“去机场又回来?没那闲工夫,自己打车。”

“切。”

“你还能报销打车费。或者你报销我车费?”

“还是打车吧。”

李熏然回家,失望地发现生活已经不黏自己了。他抱着生活眼睛对眼睛,嘴巴对嘴巴,“你竟然叛变,还是不是李生活!”

凌远抢过生活抱在怀里撸毛,挑衅地看李熏然,“现在是我的生活,凌生活。”

“是,不乖是凌生活,乖就是李生活。”李熏然气哼哼。

3

凌远做了个大手术,半夜1点到家,2点睡下。李熏然哼哼唧唧,推开凑过来的人,“滚回自己的被子里去。”

凌远可怜巴巴把自己缩进另一个被窝,关灯睡觉。

早晨6点,李熏然关闹钟爬起来,蹑手蹑脚跨过熟睡的凌远,把生活从笼子里放出来,小声说,“嘘,别叫,凌爸爸睡太晚,今天李爸爸带你出去玩。”

冬天日短,小区里灰蒙蒙,路灯将灭未灭。生活抖一抖毛,扯着李熏然一路快一路慢地跑。

李熏然气喘吁吁,跟在后头叫,“生活,生活,慢点慢点。哎,怎么不走了,哎哟喂,别吃。在家吃的还不够多?”

有狗从身边过,慢悠悠,狗主人抿着嘴笑,“新养的?嘿,狗就这样,别惯着它,就让它慢慢走,习惯你的步伐。”

“没事,变速跑练心肺,哎,等等,生活。“话没说完,就被生活拽着跑了。

4

养了一个月,两人带生活去打疫苗。

兽医低头记录,问道,“名字?”

“生活。”

“多大?”

李熏然摸摸头,抬头望一眼凌远,后者说,“大概4个多月吧,还没换完牙。”

“公的母的?”

两人异口同声,特别肯定,“公的。”

兽医扒拉了一下生活的小肚皮,抬眼瞥两人一眼,“母的。”

李熏然目瞪口呆,抬头看凌远。凌远扭头不看他。

李熏然爬爬头发,干巴巴说,“它有小揪揪。“

兽医以一种鄙视的眼神扫视过去,“母的也有小揪揪。”

李熏然哑火,扭着凌远的胳膊。

凌远“啪”拍掉他的手,瞪他。

李熏然反瞪回去。

出了兽医院的门,李熏然立即大叫,“丢人丢人,太丢人了!公母都看错!”李熏然一秒变金鱼,“你堂堂医院院长,竟然看错公母!”

“我是医生不是兽医生。”凌院长冷笑抱胸,看自家小警察一手抱生活一手抓头发,“再说是谁一口咬定生活是公狗?”

“你也没反驳!”

“有人铮铮有词从小爱狗,得听他的!“

“爱狗又没养过狗。我了解男人的器官。”李熏然的视线往下瞟了瞟,对准凌远的重点部位,“又没观察过公狗的。”

凌院长冷笑。

李熏然摸了摸生活的头,“算啦,妹妹就妹妹,爸爸我把你养成小公主。”

5

小公主待遇极好,除了某些时候。

时间正好,气氛也正好,凌远抱着李熏然上下其手。

李熏然推凌远,“别闹别闹,生活看着呢!”

“生活还小,看不懂。”

“谁说看不懂,唔……”

“啪”一声,凌远拿脚撞上门。

“生活在外面挠门呢,唔……“挣扎无效,衣服被扒光。

“生活太小,学坏怎么办。”

“刚才谁说它看不懂的,大脸猫,你的脸疼不疼。”

“不疼。”凌远理直气壮,摸着李熏然的头毛,“毛蛋,你的发际线是不是又高了。”

“滚蛋。”

非礼勿视,不是拉灯,是关门。生活在门外使劲儿挠门,“呜呜”委屈叫。

6

偶尔,两人也是可以一起遛生活的,比如,凌远不加班的时候。

生活奔在前头,跟着腿长腰细的小帅哥不停走。

“嘿,凌生活叛变了。”李熏然笑。

“那是李生活。”凌远也笑。

“学我,有没有创意,老年人。”李熏然瞪眼睛,嘴角却是笑着的,“帅哥身材不错。”看了看身边人的肚子,笑眯眯道,“大脸猫同学,羡慕吧。”

“我有什么好羡慕。”凌远不以为然,伸手揽住李熏然拉向自己,紧紧箍住,“身材再好也是孤家寡人,我这个大脸猫,有爱人……”往前望,小生活仿似有所感应,朝着两人狂奔回来,“还有生活。”

END

————————————————

据说这是甜饼,那我就继续戳泡泡了。感谢提供大脸猫和毛蛋外号的 @Glitter Tears ,用《大脸猫和毛蛋的平凡爱情故事》当TAG啦。但是今天的可能不太好看😱

关于养狗有话说。领养代替购买。我家狗子绝育了,将来有机会,也可以写写为啥要给生活做绝育。

我家狗子当然不叫生活。但是它也有独一无二的一个名字,我想,大概不会有人猜的出来。毕竟听过的人都跪下了😂

评论(28)
热度(164)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