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现代AU,ABO)-2

明先生,你好(上)

开机仪式是在试镜后将近半年才进行。那时候其实已经拍了几场戏。明诚戏份仅有一场——与主角梅长苏在宫中第一次相见的戏。

梅长苏人设如开挂一般。前半生是个强悍的即将分化为Omega的天才少年。家族巨变后,从鬼门关捡回半条命后,不但面貌突变,连第二性征也消失了。作为梅长苏幼时挚友的萧景琰却在梅长苏失踪后分化为Alpha。二人重遇,对梅长苏来说是隐忍的热切,对萧景琰来说,却是奇怪的陌生人,甚至有一些,反感。

扮演梅长苏的,是明台。明氏集团的小少爷,常年霸占八卦圈头条的人物。他奔过来与明诚打招呼,热切地伸出右手,嘴裂得快到了耳朵根,“嘿,我是明台。阿诚哥,我看过你演的《薛桥之死》,真是太棒了。”

对于这类太子爷富二代,明诚觉得,并没有太多话题。他将嘴角的弧度弯得恰恰好,专注地看着明台,一副很真诚的姿态,伸出右手,“你好!”

明台握了一下明诚的手,接着整个人挂到了他的肩上,挤眉弄眼,“晚上有空吧,酒店外头那个烤串摊不错,今晚我请客,咱们撸串去。”

明诚本欲拒绝,却又想起女朋友苏珊看过剧本的评论——“这整部戏就是萧景琰和梅长苏的暧昧史嘛!”好歹,要跟这个小少爷熟悉熟悉感情,戏里头太生分了,也是不行。望着这个已经蹿到别人身边打招呼的跳脱的明家小少爷,明诚忽然觉得头疼。

 

晚上撸串的时候,来了一大帮人,剧务、男演员、女演员……甚至是路人甲都到场了,就差总导演王天风了。明诚被人挤在小角落里,啃着一只变态辣的鸡翅,啃得嘴唇红通通。冷不防,肩膀被人揽住,一股酒气喷耳而来,明台醉醺醺地拿着酒瓶子过来,嘿嘿笑着,“阿诚哥,我在国外看你演的薛桥,真是太好了,尤其薛桥死的那会儿,我,我都掉眼泪了。哎,我跟你说,我大哥打我我都没掉过眼泪。阿诚哥,我知道你要演萧景琰的时候,我真是高兴得好几天晚上没睡。嘿……我大哥竟然也没睡,你猜怎么着,我跟大哥看他五年前拍的那部戏……”他忽然拽过明诚刚抓过鸡翅的油乎乎的手,从手指捋到手掌心。明诚口里塞了半只鸡翅,一脸懵。明台摸了一把,仰首喝了一大口酒,“电影里的手真是太好看了,就像你的手一样……”他打了一个大大的酒嗝,“他肯定用了手替,嘿,他的手那么肥,哪有这么好看的。”说着,他忍不住又摸一把,嘿嘿笑着,“我哥那时候被烫伤了,嘿,就是被曼春姐烫伤的……”话没说完,他的头一低,整个人撞进明诚的胸口。

明诚的鸡翅没吞下去,直接给咳了出来。明台的头顶顿时落满了明诚来不及咽下去的鸡翅的残渣,油光滑亮。明诚的右手还被明台抓在手里,只好拿左手扶额。明诚心里头一个劲儿骂“我艹”,脸上却冷静极了,叫来同来的明台的助理。

明诚在洗手间收拾完,掬了一把水扑了扑脸,走出门来。朱徽茵正等在门口。朱徽茵是明诚的经纪人,然而明诚与她的关系却要追溯到小学时候。那时,他们是同桌。

“这部戏明氏有投资。”

”我知道。”明诚点了下头。

“你跟明家小少爷搞好关系,对以后的发展是不错。”

“你想说什么?”明诚转过头。当他认真时,眼睛便会闪出光来,像是映着万千星辰在其中。

“明家小少爷的绯闻很多,Beta、Omega来者不拒,男女也都有。”朱徽茵顿了顿,”现在的媒体……”她到底是没往下说。

明诚笑了一下,“徽茵,咱们认识多少年了……”

“阿诚,我相信你!”朱徽茵打断他,“但是……你忘了之前的陈炳……”

“我心里有数。”明诚嘴角一撇,拍了拍她的肩,“这部戏既然是和他搭,接触是在所难免。徽茵,我比谁都紧张自己的羽毛。”明诚望着前方,前方虽有五彩华灯,但是尽头却是凄凄黑夜,“我是不能让苏珊难过的。”

听到这个名字,朱徽茵一愣,嘴角默默牵了起来,“对呀,还有苏珊。你怎么会不注意呢,是我想多了。”

明诚不在意地笑了笑,“这些年你为我考虑得总是很多。其实你也不必太担心,我倒是觉得这个小少爷不像外界传得那么不靠谱。”顿了顿,又说,“他身为一个Alpha,肯去演一个Omega转换过来的Beta,挺让我惊讶的。”他转头朝朱徽茵微微一笑,“叫了那么多人吃东西,却不叫总导演。这个小少爷有意思呀!”

他只是不敢吧!朱徽茵看着眼前健步如飞的两条大长腿,默默吐槽。

 

——————————————————————————————

活在对话里的大哥以及苏珊,以及-

小明:我真的不是情敌,我发四!

评论(11)
热度(2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