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24(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

我觉得,这一章我能偷摸摸打个蔺靖的tag呀。

 

签约明氏(上)

《萧梁王朝》顺利杀青。杀青记者会上,明楼携明诚出席,将明诚的位置安排在自己的左边,他的右手边坐着眼下最炙手可热的明台。

来的媒体大多与明氏相熟,记者按部就班地提问。

“请问,明小少爷第一次参演古装,有什么感受?”

“头套有点儿重,衣服太厚。”明台的回答引起一阵友好的笑声。

“明小少爷对于王导的执导风格还习惯吗?”

“王导是我的老师,之前我就跟着王导拍过不少军旅题材,这次还是非常顺利的。”明台微笑回答。

“王导第一次拍古装爱情片,感觉如何?”

“首先,我们这部剧不是爱情片。”王天风不耐烦道,“戏对我来说,没有古装和现代装的区别,只有好不好的差别。《萧梁王朝》虽然不是正史剧,但里面的服装道具,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完全照搬萧梁时代,我相信,不会有其他剧组再做到这一点!”

“梁武帝萧景琰在正史上也是褒贬各一,请问明总,为什么会想要投资这样一部戏。”

“确实,萧梁王朝有不少有意思的帝王,就说萧景琰前一任的梁圣文皇帝,本身就是夺嫡上位,后来生的九个儿子,有两个儿子是被自己亲手下诏处决,两立两废太子,非常耐人寻味。萧景琰之后也有著名的圣武皇帝,北抗北燕,南阻南楚,最后一统中原,而且圣武皇帝一生中红颜无数,从故事角度,确实也很波澜起伏。”明楼笑道,“但我更喜欢萧景琰。史书上评论萧景琰‘文武兼备,仁德兼备,中兴之君’,他的谥号是,圣仁德皇帝,配得上仁德,那是非常高的赞誉了。确实,野史中萧景琰没什么情史传出来,私生活过于干净,正史中呢,后妃也少得可怜。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我们这些后世之人才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嘛。”

“所以,就给萧景琰配了一个梅长苏?”记者的一句总结引起众人会心一笑。

明楼也笑了,“梅长苏虽然是虚构的人物,但我们这个剧也是要重史实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新闻。前段时间,考古队在南京周边的山脉里挖掘出一个萧梁时期的陵,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圣仁德皇帝陵。主陵还没有被开发,但是呢,已经有一部分古籍挖掘出来了,很可能是萧景琰的手书。听说这些手稿里提的最多的一个人,就是蔺晨。这个蔺晨嘛,正史里其实有记载,是萧景琰后期的御医院院丞,现在也还流传着不少蔺晨的方子。这个蔺晨在戏里头也有一部分的演绎,当然了,我们这部戏讲的是萧景琰登位之前的事儿,蔺晨的戏份不会很多。”

“听说蔺晨是明总亲自饰演?”

“我对萧景琰感兴趣,当然也就对萧景琰身边的蔺晨感兴趣。其实嘛,我就是过过戏瘾。”明楼往明诚方向微微一偏,笑道,“和明诚对戏,非常有意思。”

众人不明所以,明诚却是明了,回了明楼一个只有两人明白的微笑。

“蔺晨和萧景琰是什么关系?”

“这个,大家就要问萧景琰了。”明楼笑答。

众人立即将话筒对准明诚方向,后者不慌不忙地答,“历史中有什么关系,得问古陵里的萧景琰。我这个萧景琰只能说,我和梅长苏有关系。”

——————————————————————————————

电视里是靖苏,但是现实是蔺靖呀!所以,春晚里是诚台,但是实际上是楼诚呀!

因此所以故而,楼诚可逆不可拆,楼诚大旗永不倒!!!!!

评论(7)
热度(140)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