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37(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阿诚哥迟早要被心机切开黑木娄吃干抹净。

所以说,演情侣什么的,木娄套路深哪。

 

一场吻戏(上)

吻戏猝不及防,在第10集。穆娄与穆言成彼此确认了身份,虽说不算同一阵营,却有相同的报国信仰。恼怒激动又欣慰,担心忧虑又喜悦,玻璃纸被捅破,于是一切都顺理成章。

不顺理成章的是明诚,从前一晚起,他已经忐忑不安。

这是他与明楼的第一场吻戏,却不是他和明楼的第一个吻呀!

他总是想起很久以前那个意乱情迷的吻。意乱情迷的是明楼,吻的是他。

还好还好,明楼意乱情迷了,所以一直以来都没认出自己。万一明楼因为这场吻戏而认出来,以后还拿什么脸去见他?明诚觉得自己有点儿秀逗,因为一个吻认出一个人,这么不靠谱的事儿,应该都是校园言情狗血恋爱吧。

可心慌就是停不下来呀!明诚将剧本挡在脸前,只露出一双眼睛滴溜溜看着来来回回布景的道具组工作人员。不远处的黎导正在发号施令,布局全场。

剧本里,这是一个酒宴外的弄堂,空间狭窄,光线昏暗,所以待会儿,他会被激动的明楼推到墙壁上压住,也就是俗称的“壁咚”。

这不是谍战剧吗?玩什么动作爱情?负责三角恋狗血复杂关系的不是穆小明吗?关他穆言成什么事儿?

“啪”一声,眼睛被谁用剧本压住,黑懵之后是明楼的一张大脸。

“紧张了?”调笑更多一点,明楼抿出一字笑,“没拍过吻戏?”

明诚舔了一下唇,“嘿嘿”笑两声,“配角没爱情,以前都是备胎的备胎,也就两三次经验吧。”心里默默加了一句:还都是跟女生拍的。

“演员嘛,不可避免。”明楼像是看出他的心思,“怎么,嫌弃我是个大男人?”

“不不不!”明诚忙摆手,讨好地笑,“大哥肯定经验丰富,我还得多多学习呢!”

明楼呵呵一笑,又道,“那就是没跟女朋友报备了。”暗地里偷偷观察他的脸色。

明诚显然是愣了一下,皮笑肉不笑地“呵呵”两声,偏过脸低声说,“都是演员,有什么好报备的。”

这反应实在深得明楼心,然而脸上是不能表现太多的,明楼伸出手拍拍明诚的肩,“实在没准备好,那就借位吧。”

“这……导演能答应吗?”

“你说肯定不成,我说嘛……”明楼笑了笑,把明诚拉了起来,“先试试位置。”

“啪”的一声闷响,明楼将明诚推到墙边,双手抵在墙上,身子前倾,圈出一小方天地仅供明诚置身其中,拿一双深幽的眼眸紧紧地锁住他。

“噗通噗通噗通……”

好像是心跳声。明诚迷迷糊糊地想。他的眼睛睁得很大,却像是失焦了。眼前人的脸靠得那么近,鼻翼煽动间,他呼出的热气仿佛一丝不漏地被自己吸进胸肺,仿佛将血肉都连接在一起。可是那个人还在不断地靠近,近到唇与唇之间就只剩0.1毫米的距离,近到他的鼻尖都碰上了他的。他听见那人低沉的气音喷在耳侧,“就这样借位。”脸一下子就热了。

正式开拍后,剧情却全然不似预设走向。

明楼是个极有经验的人,善于调动自己的情绪,收放自如,更难得是还能调动对手的情绪。

这是一段激烈碰撞的戏。两人趁酒宴偷情报,不小心遇上,于是确认彼此关系。几乎是一气呵成,台词、动作、眼神,比走位时更加投入,已经没有了明楼,也没有明诚。

酒宴上的推杯换盏和靡靡之乐仅有一墙之隔,却仿佛隔了千山万重。在这个纷乱的旧上海,在这个昏暗的弄堂一隅,只有穆娄和言成,他们比肩而立,对视的眼眸里刀风霜剑,又情欲流动。

“大哥,你总是将我牢牢护在身后,可我也是中国人,无法眼睁睁看着国土被践踏,同胞被凌辱。你可以牺牲,难道我就不能牺牲!”

“住嘴!”一声暴喝,穆娄瞪红了一双眼。对面的人却毫不退让地看他。穆娄终于无法忍受那一双倔犟的眼,发狠地一把推他到墙壁上,一条长腿挤进言成的双腿间。膝盖抵膝盖,大腿贴大腿,穆娄一点一点靠近他。左手压在墙上,右手却摸在他的胸口,然后一点一点向上,掐住了他的纤细的脖颈。他的视线就在言成的脸上巡视,一寸一寸,无比恋慕,无比疼惜,又无比纠结痛苦,“再不许说这话。不许!”穆娄的手放开了言成脆弱的脖颈,向上捏住他尖翘的下巴。他的唇吻上了他的下巴,然后贴着他的脸侧,一点一点向上碾过他的下颌,又磨过他的鬓,最后在他的耳垂边停了下来。

穆娄的左手不知何时捂住了言成的眼,他的唇轻轻一动,仿佛将言成的耳垂含在嘴里,“你不懂我待你的心,你不懂我待你的心……”他反复低喃,气音一点一点递进了他的耳膜。

穆言成的心跟着耳垂轻轻颤动,声音近乎发抖,低低回道,“我懂。大哥,我懂!”

穆娄直起身子看他,幽深的眼中卷起漩涡一般的狂喜。

“我对你如同你对我!”穆言成望着他,一字一句说得深沉。

他的唇色那么淡却那么亮,仿佛是水。而他就是那干涸得快要死掉的鱼,如今迫不及待地要将那水吸入口中。

“阿诚!”他低声唤着,忽然倾身压住他。

双唇相触,仿佛两个溺水的人忽然找到了浮木。

明楼已经全然忘了演戏前借位的建议,明诚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眼里他的心里此刻全是明楼深刻的眉眼。不,没有明楼,也没有明诚,这一刻,他就是穆言成,一个全身心渴望穆娄的穆言成。他仿佛已经变作一个真正的Omega,闻到了穆娄身上冷冽的刀锋一般的信息素的味道。

明诚忍不住伸手圈住了明楼。

————————————————————

这章够甜了吧。

评论(22)
热度(169)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