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55(现代AU,ABO预警)

还是过渡章,毕竟我要先解决于桂这个家伙呀。不懂刑侦,所以就简单掠过了。

季三哥荷尔蒙爆棚,然而我写不出其万分之一。

至于庄季还是季庄,随你们脑补。

给季三哥比心心。

然然,你又在偷偷放水。

什么叫又?!?!?!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

季白身材挺拔,皮肤是晒过阳光的古铜色,一双有神的大眼镶嵌在线条硬朗的脸上,浑身上下洋溢着荷尔蒙的味道。

明诚是听说过季白这个名字的,传说中的红三代,在边境潜伏三年,破了金三角毒品大案,硬是靠自己挣出了一个二等功。至于调到这里,据说是被Alpha男伴给绑定了。季白本身也是Alpha,又是刑警,浑身上下一股子正气,仿佛就是2.0版的李熏然。明诚想起阳光味道的李熏然来,嘴角溢出了一点儿弧度。

“明诚。”明诚握住了季白的手。

相似的圆眼睛在对方眼里一照,照出了一点亮光。季白难得一见的笑容划过嘴角,“今日请二位来,是有关于桂的一些问题需要二位协助。”

于曼丽愣了一下,“他,他发生了什么?”

季白并不接话,“于小姐,我的同事会问你一些问题,只要照实说就好。”

季白身后的另一名制服警察立即上前,“于小姐,请跟我来。”

于曼丽紧张地看明诚,后者拍了拍她的肩,安抚道,“没事儿。”

于曼丽煞白的小脸点了点,跟着那人进了审讯室。

明诚回望季白,拿眼神示意,后者笑了一下,“明先生,这边请。”

明诚跟着季白进了审讯二室。房间不大,一张桌子,几张椅子,有人在做笔录。

季白在明诚对面坐定,问道,“明先生最后一次见于桂,是什么时候?”

“端午节那天夜里。”

“那时候于桂有没有表现出异常?”

明诚愣了一下,“异常?季队长指的什么?”

“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季白紧盯着明诚的双目。

明诚身子向后一靠,似乎在回忆,嘴角漫出一丝冷笑,“我的理解,这才是正常。季队长问我这些问题……”明诚朝季白看过去,漆黑的眼珠子被灯光一晒,漏出一点冷意,“于桂死了?”

季白双手抱臂,眉心一点皱,随后又慢慢平展,嘴角弯起,“目前来说,只是失踪。”

“若只是普通的失踪,恐怕也交不到季队长手上。”

“明先生这是想套我的话?”

明诚笑了一下,“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协助的到底是什么案子。”

 “普通案子,明先生照实说就好。我这也是例行公事,无论是什么案子……”季白玩味地看着明诚,嘴角一点一点勾起,“总是要先判断您与这个案子是否有关。那么,我们可以继续了吗?”

“当然。”明诚回道。

接下来季白从两人的关系、见面的地点、近年来的联系以及于桂的人脉圈对明诚进行了句句紧逼的问询,最后问道,“你知道,于桂吸毒吗?”

明诚紧皱眉头,冷笑道,“十几年前他的烟瘾就不小。他吸毒,我一点都不意外。”

明诚自审讯室出来,见李熏然陪着于曼丽等在门口。

李熏然跟季白简单打了个招呼,对明诚说道,“阿诚,我送你出去。”

到门口,明诚拉住李熏然,“熏然,你实话告诉我,于桂发生了什么?”

李熏然面色严肃,“抱歉,警队有规定。”望着明诚的眼睛闪了闪,慢慢说道,“这件案子主要是三哥他们队负责。”

明诚眼睛眯了眯,拍了拍李熏然的肩,“多谢!”

季白,刑警二队,主要负责与毒品相关的刑事案件。

——————————————————————

楼总最近暂时下线吧~

 

评论(8)
热度(103)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