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生活不是童话(一发完)

心情不好报复社会,告诉你什么叫婚后生活。


什么是生活,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你嫌弃我我嫌弃你。
霸道总裁?没有。
傻白甜?迟早被社会生吞活剥。
圣母白莲花?换个名词这叫傻。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网上有个叫绿茶啥?


不知道误导小朋友的帅蜀黍帅哥哥宠你宠上天的杰克苏都是哪里来的,总之,没见过,就是没见过!


私设法定同性可婚年代。
――――――――


1
市附一医院最年轻的院长凌远有个爱人,是警察。小警察身高腿长腰细,最难得长了一张帅气逼人的脸,一双美手放到网上那就是一句话:靠手都能出道。


当年凌远狠追了一把,终于在一众男女老少追求者中脱颖而出。


两人恋爱结婚一过就是七年。


七年之痒,痒在心口,搔不得挠不到。


凌远有个习惯,早晨起来憋大号。李熏然有个习惯,早晨不起来,起来就出发。


凌远在憋大号,李熏然在拍门,“好了没好了没?你怎么天天大号,从早到晚!”


凌远慢条斯理:“我这是肠胃通畅,排毒养颜。”


李熏然上窜下跳,火急火燎,“我这都要迟到了,还没洗脸刷牙!”


凌远:“楼下还有个卫生间,你用那个。”


李熏然咬牙切齿:“牙膏牙刷毛巾都在里头。你就不能下楼上大号吗?”


凌远慢悠悠地提裤子冲马桶打开门,“谁让你晚起。”


李熏然气得想把门摔他脸上。


2
早上鸡飞蛋打,李熏然踩着8点半的秒针踏进办公室,嘴里叼着包子,手里提着豆浆。


简瑶挺着大肚子过来唠嗑,“咦,传说二十四孝好老公怎么不给你做饭?”


李熏然白她一眼,“有那时间做饭,不如多睡一秒。”


简瑶:“我说的是凌院长,凌院长!”


李熏然吞下包子,喝完豆浆,将包装袋以投篮姿势投进垃圾桶,拍了拍手,打开电脑,头也不抬道,“我说的就是老凌。天天晚上12点不睡觉,早上还不得多睡会儿。”瞄了一眼简瑶手上的好炖,“你这肚子里揣着一个呢,还不是不能享受爱心早餐。”


“切。”简瑶怏怏往回走。


最近天下太平,刑警无事。小李警官看了会儿卷宗,决定给他家老凌发微信,微信内容:喵喵喵,中午想吃龙虾饭。


咦?小李警官,你早上不是气得要摔门,哦,不,把门摔凌院长脸上?
咦,我天天气得要摔门,哦,不,把门摔老凌脸上。和发微信有冲突?


凌远没回。没回的凌远不是在手术就是在查房,也可能在对投资商微笑。


李熏然发完微信点外卖,点完外卖等外卖,等完外卖吃外卖,吃完外卖去出警。


3
下午3点,凌远揉着老腰从手术室里出来,看了一眼微信消息,回了个“好”,顺手又刷了下朋友圈,掠过李熏然存在感极强的九连拍龙虾饭,转发了一条DRG改革新闻。


下午4点,凌远打算买本书,关于卫生经济学的资料书。他把书名发给李熏然――然然,帮我买这本书。


5点半,李熏然回消息,“自己不会买呀。”


凌远回:没淘宝账号,没支付宝账号。


李熏然:京东京东京东!


凌远:京东没货。


半天没消息。凌远追问:买了没?寄到医院就行。


李熏然回复:买了买了买了。


过一会儿,李熏然又发:今晚吃啥?别说外卖,都吃一周外卖了。


凌远:那要不你做?


李熏然:你确定?上次嫌弃我放多了盐炒焦了肉没洗干净菜的人是谁?老凌,摸摸你的良心,你都多久没做饭了。


凌远:那就出去吃吧。望江阁。


李熏然:不吃。要吃你做的饭。


凌远:海底捞?


李熏然:成交。7点见。


4
8点半,两人吃完火锅慢慢往回走。


江风徐徐不用牵手,人就在身边。


李熏然边走边刷手机,引得凌远“啪”一声拍在脑袋上,“说过多少次了别走路看手机。”


“知道知道,马上。哎哟喂。”


“摔了吧,让你别看手机。”


李熏然坐地上把手伸向凌远,后者轻轻一拉,把他拽起来接着数落,“这还只是摔了,万一撞到车呢?万一撞到人呢?万一撞进江里去呢?”


“我都摔了你还数落,也不先心疼心疼我。”


“你天天摔我还天天心疼了?走路得靠自己,什么事都必须靠自己。没有人会跟在你屁股后面帮你擦。我告诉你啊李熏然,下次要是再看手机走路,被车撞了别找我哭。”


“有你这么咒人的吗?”李熏然气哼哼往前走。


凌远望着李熏然的背影笑了笑。10米远的地方,李熏然转过头,“还不快走。”


凌远追了过去,拉住李熏然背在后背的手。


5
凌远絮絮叨叨一路医院改革,李熏然听不懂,但是不懂装懂地拍凌远的肩,“好了,我知道了。我支持你,老凌。”


要的不是他懂,只想要支持,哪怕只是笑脸。


路灯昏暗,影子被剪碎落在脚边。风打过的街角有爱人身上火锅的味道。凌远轻轻揽住李熏然的肩。


“老凌,咱们养狗吧。”


“不行。”


“为什么呀?”李熏然开始撒娇,但是没用。


凌远一本正经地教育:“你能照顾它?早晚遛他?狗毛你收拾?屎尿你收拾?”


李熏然扁了扁嘴,“你不能一起吗?”


“不行,我忙,而且我不喜欢狗。”


“如果遇到流浪犬呢?”李熏然不死心。


“遇到流浪犬,那就养吧。”


凌远想,他大概永远也遇不上流浪犬。


但是生活永远有惊喜。后来的后来,他们的生命里,出现了一只流浪犬。他们一起抚养,从懵懂百度到如数家珍,给它绝育陪它长大。


它的名字叫“生活”。


生活不是童话。


生活是一条狗。


END


『彩蛋』


“老凌,你到底行不行?唉唉唉,轻点,快快,慢点。”


“你到底要快还是要慢。”


“我是怕你老年人腰不行。”


“你知道男人最不想听什么!”


“然而,你现在都退化到一个月难得一次了,还不让我说。”


“你去查查看,人到中年,谁能天天干?现代社会调查已经出来了,都市男人一般一周一次都少见了……”


“停停停停,谁上床讲这个。我跟你说,你不行换我,我可不像你老头子……”


“嘿,你还……逼得我整肃家风呀!”


“唉唉唉,轻点……”


真. END


――――――――


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而不是狗血玛丽苏霸道总裁。没有谁会围着你天天转,也不是有爱就能饮水饱。


求轻拍,已经很温柔了。

评论(84)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