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4(现代AU,ABO)

现代娱乐圈AU预警,ABO预警,OOC预警。

明楼A,明诚B,预警。

 

稍许修改。

 

谁要演蔺晨(上)

明楼来探班,远远望着。

A组正在拍萧景琰和梅长苏在秘道里见面的戏。戏里头的蒙大将军说,那叫私会。

萧景琰身着金丝绣纹白底长褂,腰被一掌宽的黑金丝线的束带勾勒得如盈盈一握的杨枝条儿,愈发显得他身量修长。他捧着烛台,细长的手指在烛火的衬映下犹如上好的羊脂玉,雕刻一般的侧脸亦是被这烛火拢得如同幻境里云鬟雾绕的悬壁。他一步一步走来,走在灰色砖石垒出的幽深地道里,犹如一片漆黑的世界忽然涌进的一抹光。

那光引着摄影师的双眼,亦吸着明楼的视线。

明楼的视线凝在明诚的脸上,又移到他的腰间,聚在他腰下被白色长褂覆着的起伏山峦,最后挪到了他骨节分明的手指上。

明诚伸出右手,修长的手指扯了一扯长绳。长绳上悬着的铃铛“叮叮咚咚”地响着,明楼的心跳也跟着“噗噗噗”地响着。

石门缓缓被推开,烛火里,露出了梅长苏苍白的一张脸。

“Cut”一声,地道里灯光骤然被打开。上一瞬还一脸严肃的梅长苏立即变身明台,哥俩好地拥着明诚挤到了摄像机前头,嘟嘟囔囔地评价起刚才的那一幕戏。

这一幕戏,按理说是极简单的,明诚却走了不下十遍的位,又拉着导演、明台讨论了足足一小时,才将步态、表情、两人对望的眼神、甚至是握烛台的姿势一一确定下来。

这一场戏,梅长苏忐忑欣慰又欢喜,最后掩藏在一派冷淡严肃里,唯有眼神里偶尔闪过的光显示内心的波澜。萧景琰犹豫、不甘却又无可奈何,眼神坚定,唯有挺直的腰板透露倔强。

这一场戏,梅长苏更难把握。明台演了一遍又一遍,明诚便陪着一遍又一遍。

明楼望着不远处那消瘦的人,正弯腰仔细看着摄像机镜头里的自己,反复地讨论,连续地走位,一遍一遍不厌其烦。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这么认真的人了。认真的人果然是最好看的!

明楼陷在自己的情绪里,直至一只手拍到了他的肩上。手的主人上一刻还病恹恹,这会儿已经咧着嘴笑了,“大哥,又来啦,今天来找谁?”一副别骗我,骗我也骗不过的讨打表情。

明楼真是想拍他一巴掌。明台哪里会等着自己被拍,明楼才抬了一下眉毛,他便往后退了一大步,“大哥,难道你是来找我的?嘿,我怎么没发觉你这么爱我呢?天天的探班,咱们家的公司要倒闭了?你这个大老板还这么闲?”

“怎么说话呢!”明楼捋了一下袖子,明台连忙往后又跳一步。

“哈,不会吧!哥,你说你到底看中谁了?”一脸的八卦,明台朝远处人堆里瞄了眼,朝明楼挤眉弄眼,“亲弟弟我帮你,保准手到擒来!”

“嘿,你小子脑子里尽想些什么!”明楼伸手朝他点了点,“我这就是来工作的!”

明台哪里会信,撇了一下嘴,一脸不信。

明楼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连解释带训话,“这部戏咱们明氏投了钱!收视率直接影响到明氏传媒这第一炮能不能打响!你给我老实点!别以为你昨天偷偷跑出去我就不知道!你以为你是明家小少爷就可以让一大帮人等着你!我告诉你,你再这样就给我滚回国外去!还有你那些花边新闻,别以为大姐不看八卦就不会知道……”

“停停停!”明台忙作出停止手势,“哥,你是我哥吗?你是我亲大哥吗?你是来探班还是来教训我!我不就出去了一天嘛!昨晚已经被老师训了!大哥,你再训我,小心过几天曼春姐进组,我找她告状哦!”

“关曼春什么事儿!”

“谁知道关不关曼春姐的事儿!”明台一脸促狭,“嘿,曼春姐可是天天打听你。哥,你要是想和她旧梦重温,大姐的马鞭可等着呢!虽然你弟我挺你,可你知道的,我可不敢在大姐眼皮子底下撒谎!“

“嘿,你小子,反了你!”明楼扬手就要打。

明台飞快蹿进人堆里,高声大叫,“明老板请客,明老板请客,今晚楼外楼!”

楼外楼是影视城边最好的酒店了,价格贵,又因影视城里剧组多,极难定位。

众人正在外头拾掇预备下一场戏,听得这话,几乎是集体跳了起来,又是叫又是鼓掌。

明楼见众人情绪颇高,也不好反驳,悄悄将视线一转,便转到了明诚脸上。明诚的手上还拿着剧本,看起来也是相当开心。

明楼默默挪到了离那人更近的位置,近得能看到他所有的小动作小表情,然后清了清嗓子,“今晚楼外楼包场,大伙儿下午赶赶戏,晚上早点儿过去。”那人果然笑得见牙不见眼了。原来仅仅是吃的,便能叫他如此开怀。

 

------------------------------------------------------------

被训的小明心里苦:你要是没有看上谁,我这名字倒过来写,不,我倒过来走路!

评论(7)
热度(206)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