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23(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

本来我也设想过干脆小曼丽跟着哥哥进娱乐圈好了。但是一想妹控阿诚那不得气死呀,于是舍不得阿诚的我表示:娱乐圈不是谁想进就能进,小曼丽还是适合纯纯的校园~~~~

 

明诚的心思(下)

于曼丽将眼睛一闭,腰一挺,作出立正姿势,大声道,“哥,我退学了!”

预想中的暴怒并没有砸下来,于曼丽心惊胆战地睁开一条细缝。

明诚面色阴沉,柔和的双眸如覆了一层冰霜。

“哥……”

“别叫我哥!”明诚忽然吼道,将身上的戏服一扯,甩到地上。

“哥,我……”

“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少钱送你去维也纳学音乐!你说退学就退学!你!”明诚气得声音发抖,手掌在于曼丽额头举了半天,却舍不得落下来。

“就是因为你花了那么多钱!”于曼丽哭叫着,“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不是苏珊姐,你是不是都不准备告诉我,你现在连房子都住不上了!”

“苏珊?苏珊她都跟你说什么了?”明诚气急,声音大了不少。

于曼丽哭得稀里哗啦,“苏珊姐什么都告诉我了。哥,是我不懂事,我都不知道,你遭遇那些事……你知道我在国外看到你演的《薛桥之死》有多开心吗?但是我根本不知道,你为了演那部戏,在东北待了三个月,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差点儿都要被冻得截肢!可是,他们还只给你那点儿钱,还,还雪藏你……我不知道,你为了给我凑学费,已经把房子退了,住在郭骑云家里。哥,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

“她怎么什么都跟你说。曼丽,你别听她的。”

“苏珊姐不告诉我,你就打算一直瞒着我?”于曼丽哭道,抹了一把眼泪,从包里拿出一张卡,“我退学了,学费也都要回来了。哥,你和苏珊姐本来就不容易,如果让苏珊姐的父母知道你现在还没房子住……”

“我的事儿不用你操心!”

“哥……”

“你不是一直想成为一个小提琴家吗?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练琴……”明诚苦口婆心。

“练琴在哪里都可以练!哥,并不是我现在去维也纳,就能成为小提琴家的。”

“难道你跟明台混在一起,就能成为小提琴家了?”

“哥,这件事和明台没关系……”

“怎么和他没关系!我问你,你和明台在哪里认识的!”

“维也纳!”

“维也纳?你和他在维也纳认识后,就不想上学了?”明诚想发火,但他从来也不曾朝于曼丽发过火,此时倒是不知道怎么将火发出来,只能一味地提高声音。

“哥,你怎么能无辜牵扯……”

“好,我不无辜牵扯,那么我问你,你和明台是认真的?”

于曼丽想也没想地点头。

“你知不知道明台是什么人?”

“他不就是明台。”

“他还是明家小少爷!”明诚气急败坏,“你知不知道明家小少爷意味着什么?三分之一的明家财产!你再想想你有什么!”

“哥,我和明台是真心的!我知道,他确实有很多不太好的新闻。但是明台都跟我解释过了。我相信他!哥,你也和明台相处过这么久了。在之前,你也跟我说,明台他们一家都对你很好……”

“是,明台很好,那仅限于做朋友!但是作为恋人,我不敢把我最心爱的妹妹交给他!”

于曼丽愣了一下,扑进明诚怀里,哭道,“哥,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你不相信明台,可是相信我好吗?我请你相信我有看人的眼光,也相信我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明诚轻轻拥住于曼丽,揉了揉她的头发,“曼丽,我当然相信你。我也愿意相信明台。但是,相爱可以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却不是两个人的事,这是两个家庭!曼丽,你是一个Omega,我不信你在决定与明台交往的时候没有考虑过以后。”

“我知道,我知道。哥,我也记住了。但是,我不想放弃明台,所以,哥,让我努力一下,尝试一下,可以吗?哥,什么也别说!”于曼丽捂住明诚的嘴,“只要你支持我,我就可以坚持!”

明诚叹了口气。

“哥!”

“好吧!但是曼丽,如果明台欺负了你,你一定要来告诉我!我不管他是不是明家小少爷……”

“知道了,哥!”于曼丽眼角还挂着泪,眼睛已经眯了起来。

“好了,这么大了还哭。别人以为我欺负你。”

“哥哥不就是在欺负我嘛!”于曼丽一边抹眼泪一边笑。

“你呀!“明诚宠溺地弹了一下她的额头,“正事儿还没说呢,你赶紧回去上学。”

“哥,都退学了,怎么还去上学!唉唉,别急着生气,先听我说完。我退学了,但不等于我放弃。放心好了,我已经在上海音乐学院找到工作了,平时呢就帮忙整理资料,但是可以旁听,也可以借用练琴室。哥,你已经为我付出太多了,也让我自己努力一下吧。我向你保证,明年我就去考研,我会申请全额奖学金。哥,我不会放弃的,你也不要放弃,早点把苏珊姐娶回来当我嫂子!”

听闻这句,明诚嘴角微敛,却又很快遮掩过去,点了一下于曼丽的额头,“用得着你操心!” 

——————————————————————————————

木娄,我正在兢兢业业给你埋线,你看到了吗?

评论(17)
热度(135)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