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另一位明先生-43(现代AU,ABO预警)

现代AU,娱乐圈向,ABO预警,OOC预警。

写完最想写的一幕,接下来就该处理苏珊了。

午饭时候,看到小伙伴留言,问苏珊和阿诚去哪了,去干嘛?未尽之语大概是:是不是帮忙去处理下一代了?

有点儿开心,猜错了。在我的道德底线内,苏珊如果真的有后一代,也不能找阿诚帮忙。以及,在处理完和阿诚的关系之前,苏珊不可以有后一代。

好基友看到今天第一更的内容的时候,曾经问我:你是不是借大姐的口替明楼洗白呢。也不能叫洗白吧,只是想借大姐的口来表达我的观点,也许并不是你们的世界观——没有结婚的撬墙角,那叫追求,是公平竞争,如果关系够牢固,再多的手段都撬不动墙角。

阿诚和苏珊,绝对是在用非常友好的方式结束彼此的关系。以及,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分手。

 

我们分手了(下)

下完夜戏,已经十二点。明楼擦着头发出来,见明诚还在等着,问道,“怎么不去睡。”

“我是来跟大哥道歉的。”

“我们之间还需要道歉?”明楼毫不在意地掀开被子。

“大哥!”明诚从床上下来,挺直了肩背站到明楼面前。

明楼抬起眼,看着脸色严肃的明诚,叹了口气,“阿诚,从以前到现在,我同你说的话都是真心。我不会跟你解约,也从来没想过和你解约,更没想过雪藏。我是真心当你是最亲近的人,也希望你任何时候都拿我当最信任的人。就如我所说,我不觉得你我之间需要道歉,至少,我不需要你的道歉。我要你知道,我并不在乎你能不能赚钱,也不在乎你将来会有多红,我只是希望你能更好地保护自己,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作为一个大哥,”一个爱人,明楼默默在心里说,续道,“而不是一个老板,我希望我能保护你。我不会对你隐瞒,也希望你不要对我有所隐瞒。我希望我们彼此都是坦诚的,我希望我们的交往是一辈子!”明楼说得动情,他原本就有打动人心的演技,此刻真假半参,将这一副殷勤恳切的模样演得深入骨髓。

明诚身边也有不少真心的朋友,纵然亲密熟悉如李熏然,明诚也不敢说,彼此真正默契到知心的程度。但是有这样一个人,将心这么直白地捧到自己面前,对他说:我把我的心给你,我也要你的心!

明诚想起许多,从相识初酒店里稀里糊涂的一吻,到后来误打误撞住在一起,然后是现在,扮演戏里的一对。他不敢说已经与明楼熟悉到一个眼神就能了解对方要什么,但是默契是有的,甚至多过了认识许多年的朋友。明楼理解他,也尊重他,即使在酒店风波发生的那个当口,都没有放弃他。

胸口仿佛挤着沾了水的棉絮,膨胀,又膨胀,胀到嗓子眼便成了酸涩。这酸涩一鼓作气向上冒,源源不绝将水供给给眼睛。他的眼圈又热又胀,托光线暗的福,红大概是看不出来的。但是眼眶里亮晶晶,包了两包水一般,却又不敢轻易落,看在明楼眼中便仿佛浩瀚星空,不,大约比星空还要更美一些。

“谢谢,大哥。”

“你我之间也不必言谢。”明楼气声道,“现在,你可以告诉你,这三天你去哪里了吧。”

“我们分手了。”明诚握紧了双拳。

明楼怔了一下,情不自禁掀被下床,站到明诚面前。

“阿诚,我没想到……”

明诚摇了下头,仰起头,“这大概就是结局了吧,其实我早就应该想到的,却一直在欺骗自己。也好,还不算太晚。”他重新又低下头,笑了一下,明楼却清晰地看到了他左眼角一个清浅的泪痕。

明楼曾经多么期盼能从明诚口中听到这句话。可现在他真正听到了,却觉得心如刀绞。他发不出声音,只能伸手,将他揽进怀里。

怀中的人与他差不多身高,却比他瘦,简直可以用瘦骨嶙峋来形容。明楼抚着他的蝴蝶骨,心疼得想:不能再瘦了,不能再瘦了。

一直以来,明诚都是抱人的那个,哪里被这样抱过,一边挣扎一边瓮声说,“大哥,我没事,我真的没事。”

“别逞强!”明楼双手双脚缠住,紧紧扣着他的腰背和腿,“说吧,我听着。”

明楼的怀抱温暖和宽厚,除外那明显的男性的硬邦邦的肌肉线条,真的有点像记忆力母亲的怀抱。除非演戏,明诚鲜少有与男性如此接近的时刻,但奇怪的,从以前到现在,只要是明楼,他都觉得可以接受,他甚至会产生奇怪的安全感。

然而此刻,他忽略这样不适宜的感觉,开始絮絮叨叨这几日的故事。

金鸭奖那日下午,苏珊来电要求面谈。苏珊告诉他,自己在拍戏时不合时宜地发情了。她无法控制自己的生理欲望,没有对严鑫凯的侵犯进行彻底的反抗。但是苏珊保证,她不爱严鑫凯。她来恳求明诚的原谅。

明诚要求苏珊报警。但是苏珊告诉他,面对发情的Omega,Alpha做出任何举动,都会被认为是救助,而且现在,她的家人已经一致认定严鑫凯就是苏珊命定的那个人。明诚从小就是Beta,他一向觉得Omega和Alpha也同自己一般,即便有生理欲望,也应该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他无法理解,也不能赞同。

他挣脱开明楼的怀抱,缓缓说道,“我从来没有闻过苏珊的味道,也不知道标记后她会变成什么。大哥,你也是Alpha,Omega和Alpha难道只能被信息素主导?”他后知后觉地想起,在与明楼见面初始,对方也正是被信息素诱导着的发情的Alpha。

明楼却不觉得这个话题有什么不合适,低声道,“在没有固定伴侣的时候,也许Alpha会被陌生的Omega的信息素所惑,但一旦有了爱人,无论Alpha、Beta还是Omega,都是一样的,都应该只忠于自己的爱人。这个世上有一百种解决发情的方法,不是只有彻底标记才是唯一的方式,人比动物,多的不应该只有智慧,还有理性和自制力。”

“我不知道你们AO的世界。”明诚自嘲地笑,“苏珊希望我原谅她,可是我有什么资格原谅她。我们缺少沟通,至少在我这方面。从很久以前,我就没有好好地听她的声音。如果不是因为和我的关系冷淡到影响了她的生活,她大概也不会混乱到忘了自己的发情期。说到底,是我没照顾好她。大哥,我大概没跟你说过,自从苏珊成为76号一姐以后,我就觉得和她之间越走越远。我也很想改变这个状况,所以努力演戏,我希望能和她比肩,让她面对家人时压力小一点。可是没等到那个时候,就发生了酒店新闻,我们之间更是雪上加霜。虽然后来和好了,也会定期打电话,但每次都讲不了几句。微信更是少得可怜……”

“但这也不是你的错……”

“我俩都有错吧。”明诚笑了一下,笑声里却浸着苦涩,“所以我们约定,重走一遍来时路。我请了三天的假,和她回到最初相识的那个地方……可是无论走多少遍,我都发现,再也找不回当初的感觉了……所以,我们分手了。”

————————————

再见,苏珊!

评论(34)
热度(142)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